close


  久違了的再開。身為一個沒有藝術氣息和文化水準的人,旅行中只安排極少的大眾觀光景點也是很理所當然的事情。

  道別了艾娜之後我有兩個半天加一個整天的時間在東京地區遊蕩,現在想想當時實在是應該要多安排一次執事店觀光,但是嘛反正就這樣吧。 

  而礙於住宿點為網咖,基本上每天都是早早就出門,而且因為疲累所以我每天都更早跑去住宿。前幾天可能到十一點多才去住,隔天自然也能到十一點才退房(誤),但是後來都九點多就想休息、也導致隔天要一早就在外遊蕩--雖然說八九點感覺也沒有很早,但是我個人有興趣的觀光景點基本上都是中午左右才會開。而且有時候是包到10小時的台,那簡直就是慘絕人寰。



    2012年 1月 21日(六)上午,淺草

  來日第四天,也是第一個假日。前一天和艾娜SAY掰了之後,因為那什麼十小時的慘劇,這天的我一早七點(日本時間)不到就開始趴趴走。

  拖著行李站在車站,不知道何去何從。是的這天行程完全沒有排(欸),應該是說有排點啦但是那些點都還沒開。所以坐在山手線上發呆了半晌,我決定還是來善盡一下死觀光客的職責。

IMGA0588  

  這也就是我為什麼會在一個小時後來到了五花八門淺草橋的理由。

  喔這張照片是在車站出口展覽的人形們。好有日本感啊。(廢話)

  大概是因為時間還早,前往淺草觀音寺的路上沒遇到什麼人。但是不愧是知名景點,仍然有很多早起的鳥兒前來--也就是說,我沒辦法拍到無人的雷門的意思(毆)

IMGA0589
IMGA0590  

  大概也只能這樣。走近一看很驚愕的發現店家大多都還沒開,囧。

IMGA0591
IMGA0592 

  不過對於討厭人多地方的我來說,這樣的狀況可以說是再好不過。雖然完全沒有可休息的地方就是了…。

  個人覺得店家鐵門上的圖畫是很值得觀看的地方唷,推薦大家如果太早去的話可以觀賞一下(笑)

  下馬處很有風情呢(笑)

IMGA0593   

  淺草寺的外觀好像不需要我來貼。就在到處閒逛之餘,也開始看到一些像是班級旅行之類的人潮。

IMGA0596   

  在我洗手漱口完畢之後也遇到了中國人旅行團的遊客,好像有導遊(或者只是功課做比較多的成員?)的樣子、我不時的偷聽他的介紹(毆)

  接著是參拜。大清早要在寺廟神社參拜的話,請大家務必先準備好零錢。因為所有店家都剛開門自己要用,所以不會幫你換的=D=

  也就是這樣所以我沒辦法求籤了,嗚。

  順便一提求籤是一百到兩百日幣不等、錢自己投,香油錢大多都是投五円或十円。我個人是想投五円啦,你知道的日劇看太多就會想要玩「ご縁(發音同五円)」的梗,不過被找五円的機會實在是不大…

  回程時人多了起來,店家也都開了(除了我有點想吃的烏龍麵店還沒開以外…),所以我也湊熱鬧的買了這裡的名產。

IMGA0604
IMGA0605

  人形燒。隨便找一家店買的(欸)

  三百多円、十個左右吧。坐上電車之後很快速的吃了一個--

  好甜!

  不是普通的甜,是甜到我要吃不下去的那種。事情發展到這個地步我想就算有濃茶也是於事無補的,總之就是只有甜字可以形容。

  我其實是個嗜甜的傢伙,但是或許是因為習慣了微糖的飲料吧?總之這個土產只帶給我驚悚而已。

  本來是想要收好,隔天跟楚會合時請她嚐鮮再丟的(因為跟她一起旅行的計畫裡沒有淺草),但是後來因為種種原因、它被我棄置在當晚住宿的網咖垃圾桶裡。



  而接下來我來到的地方是這裡--

IMGA0606 

  是位於原宿站附近的明治神宮來的~

    2012年 1月 21日(六)明治神宮

  時間是接近中午的十一點多,因為行程太空於是我來到了明治神宮。拿著當初羽田機場觀光客服務台的大姊給我的地圖--

  事實上,選擇來這裡也是看了地圖之後決定的。各位在羽田機場下飛機的旅客、請務必多加利用觀光客服務台,雖然我是路過剛好聽到她在講中文指引其他觀光客才過去的,但是可以跟他們拿到非常多相關的資料唷。地圖或觀光手冊什麼的,對像我這種怎樣都好的自助旅行者相當便利,也可以玩「翻到哪一頁就去哪裡」的遊戲唷!(誰會這麼做#)

  --離題了,雖然來到這周邊之後有些微的迷路(跟著人潮走的招式在到處都有景點的情況下是不奏效的),但是生命自會找到出路。

IMGA0607
IMGA0609  

  於是我還是找到了明治神宮的大門,愉快的開始了這超著名景點的觀光。

  --至少在當時,愚蠢的我是這麼以為的,囧。

  明治神宮行結束之後我所學得的最大教訓就是,千萬不要拖著行李進去這件事。


  是的,這一天的行程我全程都是拖著我的行李進行的。但不同於淺草觀音寺的石板地,在這明治神宮之中有百分之八十都是碎石地。

  也就是說,行李非常、非常、非常難拖的意思。各位,有個為了省去四百円置物櫃費而痛苦不已的白癡在這裡,請千萬謹守該花則花的行動守則、斷腿笨蛋協會關心您(抹臉)


  看照片的拍攝時間會發現其實只走了大約二十分鐘,但閒晃的二十分鍾和苦痛的二十分鐘大不相同。因為時間的緣故所以人不少卻也不壅擠,看著這寬敞的大路很難想像每到過年就會整個塞爆--那到底是有多少人在這邊擠呀?(驚)

  也遇見了正在拍攝結婚照的新人,路人們也會開口對他們說恭喜什麼的,讓人感受到相當的人情味。而在這裡我也買了繪馬與御守。

IMGA0623 

  御守名為:「身心健全守」。唉呀其實我想了很久呢,到底要買哪個、要不要幫家人買之類的。

  但想到一買就要全部都買就有點退縮。本來想要買「幼兒健康守」之類的給我弟(完全不是什麼友愛之情、純粹想嗆他們是幼兒而已(毆))或其他的給我媽,但後來想想買回去除了嗆他們以外也沒有別的了、我媽也已經有很多個了,於是就只買了自己的。自己要買哪個我也想了很久。是要買「福」「運」之類的呢?還是要買「旅遊安全」呢?最後想想,與其不斷的得不到滿足、還不如回歸自身,我希望自己可以心態正確的去想每一件事情。

  --雖然這守的定義可能不是這樣解釋的(笑)

  祈願的內容唯獨跟工作沒有關係,這該不會是我回台灣後沒多久就離開了公司的理由吧?(毆)


  明治神宮內有休息區域文化館,有參觀部分、也有賣一些飾品等小玩意或食物甚至還有冰淇淋。日本人真的在冬天也會狂吃冰呢!

  我在這裡待很久,主因是我累了(喂)

  前一天很晚睡還六點多就起來遊蕩,百分之九十九都是自找的就是了(毆)  

  順便一提這邊的烏龍麵超好吃的,湯好好喝啊整晚喝到乾。大冬天的真是幸福(艸)←烏龍麵控




    2012年 1月 22日(日)皇居

  這天要與第二位同行者:阿楚在東京車站會合,本來是要在東京車站周邊與地下街渡過的,但是沒想到異常的無趣(欸)

  於是為了打發時間只好前往附近的景點,也就是皇居晃晃去了。(從羽田服務台大姊給的觀光冊中隨便挑選的(喂))


  好,我們來去皇居吧閃亮.gif 

  很沒學到教訓的依然拖著行李。純粹是因為去皇居的行程太臨時起意(本來以為會一直待在鬧區就沒拿去置物櫃)

  看著地圖的話,基本上去皇居的路是很單純的。

IMGA0679

  會先經過這個漂亮的美術館--

IMGA0681 

  然後朝向夕陽奔馳就會到。(咦)

  路上人很少,說實在還滿愜意的。是可以一個人靜靜想很多事情的地方。

IMGA0685
IMGA0697
IMGA0700
IMGA0701
IMGA0702
IMGA0709
IMGA0721

  是個適合面對自己的地方。人不多、地很大,很悠閒、很安靜。

  人總是會遇到撞牆期,工作順利者可能感情一團糟、與情人如膠似漆者可能正為了與朋友鬧翻在傷神。但是終究還是要對自己誠實,總比自己摀住眼睛耳朵欺騙自己要好得多了。

  或許對很多人來說、我煩惱的內容是愚蠢而微不足道的。應該是說對任何人來說,別人的煩惱都僅僅只是像這樣的東西。

  要知道自己究竟是什麼,才能決定該做什麼。就算是要戴上面具也好,至少自己要記得自己是什麼樣子。我是這麼覺得的。

  總的來說,我很喜歡皇居喔。正確來說應該是這種氣氛吧。

  坐落在市中心,可是很寬廣。就連樹啊什麼的都並不密集,有種遠離了塵囂的錯覺。總之有點推薦(笑)



  大概就這樣!沒了!!!

  不小心混入了跟標題無關的內容,但是算啦,反正就這樣吧~以上是關東地區的觀光地們的REPO(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