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懶得分開介紹,所以就簡單的在這一篇中把住宿與交通都先介紹完。

  本次的住宿與交通沒有一丁點的技術層面,完全只是想怎樣就怎樣(毆)

  日本行共計十一天十夜,其中有四夜住網咖、兩夜坐夜車(關東關西交通)、而剩餘的四夜是住在商務旅館(大阪兩天東京兩天)。


    【網咖】

  基於上一次住宿網咖感受相當良好,於是我這次同樣也安排了網咖部分的住宿。隻身一人的時候我實在是接受不了那種五六千起跳的房價、又非常不喜歡跟不熟的人合住,所以考量到各種情況,一個人趴趴走的時候、網咖就成為我最好的選擇。


  網咖的優點,除了對我這個重度網路成癮者來說不可缺少的「無線網路」以及身在日本重要樂趣之一的「電視」以外,當然還有方便到無話可說的「淋浴間」以及喝到吐都免錢的「飲料機台」了。雖然結果我在網咖裡是沒有看電視就是了(毆)

  各個網咖其實有提供不同的服務。比方說新宿總本店的漫波(マンボー)就有標示可以免費做指甲沙龍(但是我沒試啦),而漫波池袋太陽通店則是提供免費的各牌洗髮乳(在新宿總本店的價位大概是一次使用的量三四十圓日幣這樣),另一家網咖「自遊空間」則有提供看起來還滿有那麼一回事的店內飲食、雖然是要付費的不過感覺東西都還滿好吃的。

  而就地域上來說如同前述,基本上網咖都會位於人潮聚集處、也就是交通方便的鬧區這樣。這對我來說也是還滿方便的一點。

  有些人會對菸味或安全性產生疑慮,但是以我這幾次入住的感想來說、禁菸席的座位其實沒什麼菸味,安全性的話也沒甚麼好擔心的。而且常看到有人說容易遇到禁菸席滿席,但是我是從來沒有遇到過(艸)(可能跟我都大約十點前後就會入住、最晚也不會超過十二點有關?)

  當然這跟每個人在意的點不同有關係啦,如果會擔心的朋友們還是多花點錢去住商旅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在缺點的部分,由於網咖是時間制的、一般來說最長也只有到12小時,所以對於跑行軍行程需要多休息的旅行者來說可能就不太適合了。尤其要注意假日的包台時間,有的店假日是沒有12小時優惠的,睡過頭了就…就其實也不會怎樣,加錢而已(毆)

  而且以我163左右的身高為基礎來說、坐鋪席的位置多半都可以躺平,但是再高可能就會有睡得不夠舒服、甚至是難受的感覺,我個人在前一兩天睡新宿總本店也是有睡到稍微筋骨痠痛的(第三天換池袋店就寬敞很多)


  以下就來介紹一下這次去過的幾家網咖吧!

    *漫波:新宿總本店*連結

Photo_0290.jpgPhoto_0291.jpg

  拍謝,這是前年的照片(毆)

  但是因為是同一家、而我這次又忘記拍了,所以大家就湊合湊合吧。事實上我自遊空間也忘記拍了(被殺)

  這一家漫波分店的特徵,那就是他很貴。大概是我筆記中CP值最低的一家漫波了。不過從新宿三丁目出口出來大概走一分鐘就會到,還算是個地點不錯的地方。

  具體的大小來說,我必須要躺對角線、或是把大靠枕移開才能全身躺直,右上方的是電腦螢幕、左邊的是電視機,其實在「懶惰的躺著看電腦螢幕」這個行為上相當不適合(因為螢幕太高)

  平日的價格是12小時兩千圓日幣,假日是兩千五。

  為了配合艾娜的住宿地點,所以我前兩晚是住在這裡的。



    *漫波:池袋太陽通店*

IMGA0583.JPG 

  絲毫看不出端倪(毆)

  池袋太陽通店跟新宿總本店的不同在於,

  一、太陽通店的門是有鎖的往外開的門;總本店的是沒鎖的拉門。

  二、太陽通店包廂因為可以容納兩人(包廂內附的拖鞋是兩雙、總本店只附一雙)大概是總本店的一點五倍寬敞。可以很自在的翻滾的意思(毆)

  三、配置方面,太陽通店因為空間大、所以電腦不用放在主機上,也就是比較好使用的意思。

  四、太陽通店比較俗。(大概比總本店俗三百左右

  大概就是這樣吧。不過太陽通店有個壞處就是女廁在二樓、二樓是吸菸區,我表示困擾。(總本店是男女共用的廁所好像)

  在這裡住了一晚(池袋東口),本來隔晚是要去池袋西口的另一家住的(因為東口這家假日只有十小時夜間包台、西口那家有假日十二小時的),不過因為我照著感覺亂走所以就迷路了、因此隔天我去住了自遊空間(艸)

  順便一提,其實西口那家也超好找的。只是我自以為那兩天很常走那條路(兩天內分別去了兩次的騎士餐廳跟卡拉OK館都只在旁邊而已)所以故意繞過、所以才遲遲找不到…



    *自遊空間:池袋西口店*連結

  圖…只有桌子的圖(毆)

IMGA0662.JPG 

  (嗯很明顯我當時要拍的不是桌子(毆))

  自遊空間和漫波不同,整體基調比較明亮,漫波大概燈一關就整個超暗了、但自遊本身就很亮(很難睡的意思)

  這間的地墊包廂附的是那種可以放平或坐起來的靠背椅子跟一個小枕頭,空間不太大、還有一塊地是沒有墊子讓你放鞋子的。但是有個我非常不喜歡的點就是它的牆超級無敵輕又軟、輕輕一碰就吵得要死。包廂內提供電視跟電腦合一的螢幕、所以螢幕比漫波的大多了,而且他耳機是好的。漫波的耳機永遠要死不活我不知道他是想怎樣。

  收費的部分其實普普通通大概兩千出頭(假日十二小時、外加辦會員卡的費用一百塊),我可能還是比較中意漫波吧XDDD

  不過店員桑還滿有趣的(毆)這家店辦會員是要用自助的(有觸控式機台可以輸入),但是我根本無法--因為電話地址甚至是日本紀年的生日我都不會填,所以硬逼店員幫我按,他還說他跟我同年XDDDD


    *トップスカフェ:京都車站店*連結

  最後是臨時進去殺時間的,關西唯一一家進的網咖。

IMGA0911.JPG 

  是坐席,寬敞度普通而已,旁邊拉門有鎖、兩邊打開可以跟隔壁包台的人對話。

  耳機的部分,其實雖然漫波的接頭爛到爆不時會接觸不良、但是我最喜歡的應該是漫波的機型=D=

  這家店包台三小時一千元(辦會員卡加兩百元日幣),基本上算是普通的價格。店內沒有附拖鞋、但女生可以免費去櫃檯要一雙紙拖鞋。

  有小凳子可以跨腳、如果是休息的話應該還滿OK的,不過進出有點麻煩(因為椅子有點固定、會卡到門)

  如果要搭很晚的夜巴、或是夜巴太早到的話,在這裡殺時間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另外就網路連線的感覺,後兩者都會比漫波好一點。各位也可以將這點列入考量。(只是我個人覺得漫波舒適度還是比較高所以給比較高分)






  以上是網咖的部分,接下來來看一下住宿的部分好了。

    【住宿】

  本次的住宿是三個月前去樂天搶早鳥方案的,四晚平均一晚是三千兩百塊日幣的商務旅館(其中兩天附早餐),對我來說算是還不錯了。

  正確說起來,我其實只要求要有個室的浴缸可以泡澡(毆)這也是我會選擇商務旅館而非民宿的主要原因。


    *關西:チサンイン大阪ほんまち*連結

  位於長堀橋站步行約五分鐘距離,距離最近的便利商店大概要走三分鐘、但是週邊機能還算OK的一間商務旅館。雙人房兩天,一人共是六千五日幣(含早餐)

  其實房間感覺相當不錯,比想像中寬敞不少。

IMGA0787.JPG 

  哇有夠晃(毆)

  基本上放兩個人的行李也不會影響到移動,空間感還滿夠的。二樓櫃檯的旁邊有免費的電腦可以使用,如果想在房間內使用也可以租筆電(一晚一千日幣)

  早餐是簡單的吃到飽,東西還滿普通的、但是也還算OK啦。有牛奶這點讓我非常的愉悅(奔跑)

IMGA0842.JPG 

  第二天的早餐(毆)其實還有一些魚啊肉啊章魚燒什麼的但是就沒特別拍了,湯豆腐跟麵包其實還滿好吃的、飲料種類也還算多。

  平心而論我還滿推這間的,而且交通位置又還不錯、旁邊就是心齋橋,也離道頓堀滿近的。



    *東京:サクラホテル幡ヶ谷*連結

  東京地區的櫻花飯店,位於幡ヶ谷車站南口出來後步行約一分鐘的距離。週邊算是比樓上那間還要繁榮,而且其實也離新宿澀谷很近。

  不過沒有圖(被打)大概是先住了大阪的那家所以有了過多的期待吧,這家我一開門第一句就喊了「好小!」(毆)

  整體大小應該只有大阪那家的三分之二大吧,行李如果打開的話會完全阻礙通路(就算收好也會擋住一半左右的通路)、也無法兩個人同時整理行李。另外這家的公用電腦是以半小時一百日元計費,兩人房兩天一人六千三(不含早)

  嗯…大概就這樣(喂)沒什麼決定性缺點啦就是小了點而已,如果價錢漂亮的話住一住也還不錯。







    【交通】

  其實這部分沒什麼好寫的(毆)

  關東部分就拿著西瓜卡到處亂刷、關西部分就當場買票,沒了。(喂)

  喔然後東西橫跨我們是在樂天訂了夜巴、信用卡結帳,京都東京來回八千一日幣

  只要拿著單子去程車地點就可以了。不過夜巴實在是很尷尬,訂太晚又沒地方去--東京車站的店大概九點就開始陸陸續續關了吧、京都車站也差不多,但訂早了到達時又會太早…

  我們這次訂的是晚上十一點半左右的車、到達時間大概會是五六點,到達京都車站時甚至連電車和麥當勞都還沒開orz

  下次如果還要橫跨的話要再多想一下啊啊啊…






    【金額總計(日幣)】

  住宿部分:商旅(12800)、網咖(8496)

  夜巴部分:8100

  車資部分:關東西瓜卡&公車補錢(7140)、關西車票(3965)

  合計:40501--其中夜巴花費在台灣已刷卡,在日本實花32401(西瓜卡中仍有約六百七額度)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