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哈哈!回台灣第一件事就是再去看一次陣頭(被殺)


  因為已經是第三篇了所以簡單說一下就好了。本次重點放在看背景演員以及觀察小地方上。

  第一個讓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前段的--

  「我以前練吉他練到手流血打電話回來的時候,是誰在旁邊大聲說『練功夫就是要吃苦』?那時候,你沒有把我當成孩子。(阿泰)」

   阿泰嘴角的嘲弄笑容,讓人感覺很熟悉。或許大多數家庭都會有這種吧?畢竟人的心本來就是偏的,畢竟每個孩子的個性就是不同,而且、每個孩子都有自己覺得受到冷落的時候。會覺得有一點心酸,很多時候我們只是想要被摸摸頭呼一呼而已。而那卻是自己羞於開口、長輩也不擅於給的。

  鏡頭TAKE阿泰擊鼓的手,一滴一滴的落下斑斑血點。是因為倔強還是其他的什麼呢?他學會不說不哭了,可是他還是痛的。

  印象很深刻在我小的時候,大概幼稚園吧?有一次父母因公出國,第一個晚上我哭著找爸媽。外婆最後把電話給我,要我留話給他們,於是我哭哭啼啼的留了話、大概就是些「我好想你們喔你們快回來」什麼的。他們回來的那天帶我回到家,我爸聽了留言後來到房間取笑我說,「有個小朋友哭著說什麼好想我們什麼的耶~」

  所以一直到現在、我就都不說了。想念什麼的。或許他當時是覺得小朋友這樣很可愛,或許他當時是覺得好玩。但是我就是產生障礙,說不出口也哭不出聲了。

  「家」,明明就應該是我們最能軟弱的地方的。不是嗎?


  然後「先聽你們團長的,這樣可以嗎?但如果你們在文化祭給我們漏氣、你就要聽我的喔!(阿賢)」 什麼都不是,就只是我被萌殺了而已(喂)

  「你就要聽我的喔」也太可愛了吧!!!而且這次仔細看這段之後會發現,其實達叔衝上來要打阿賢時大家的反應是:

  阿賢→站著不動等被打、阿泰→側身把阿賢擋在後面、震天團員→往前作勢要擋達叔或是護住阿賢、九天團員→擋住震天團員阻止他們攻擊達叔--

  震天團你們真的很服阿賢耶XDDDDDDDDDDDD


  喔然後看了這麼多次,我還是覺得在竹林中遇到神秘打擊樂團的那段超詭異超造作,大概就跟後來感情戲時小畢撞見男女主角放閃一樣沒天理(菸)

  而且老實說,我聽不懂那個竹林神團在打什麼…而且他們還面對鏡頭太詭異了吧(囧)他們都不會看到有兩個怪人在偷看他們嗎?

  而且鼓聲也太大了吧我完全聽不清楚木琴聲!他們表演本來的設計就是那樣嗎?(抹臉)


  然後梨子的「三分鐘,我會好好打鼓,你不要說解散好不好」簡直就是…我要哭了我!!!

  其實對於前半段阿泰一口一句解散,我也真的很想給他從頭上巴下去…你不要毀了人家好不容易凝聚起來的「家」好不好(抹臉)

  我想每個人的想法其實都跟梨子一樣,只是他們說不出口而已。他們一樣都害怕失去這個地方,所以面對阿泰才會反抗。整個故事下來阿泰也是成長不少啦…至少他前期的一些該死的壞毛病到後來就漸漸的改掉了,也越來越有當團長的樣子。雖然還是會反射性沒理由的反抗他爸、不過那也是因為他爸的態度也一開始就很尖銳,如果是阿賢好好的叫他不要貼臉他也還是會聽。

  …喔我很喜歡貼LED那段達叔一句「我問你,你是不是陣頭?」就把阿賢嘴堵住這點。在阿賢身上可以看見真正的新舊融合,所以有他做緩衝、兩邊才更容易找到平衡的方式。雖然跟著阿泰他可能會被少年人的心性牽著鼻子走、但只要輕輕一個提點他就又會想起那在傳統表演之中不可動搖的核心到底是什麼。

  好喜歡後面那段震天九天一起練習的地方,阿賢一整個教育班長啊(大笑)阿泰只要負責出主意跟在旁邊看就好XDDDDDDD(好啦他有下去練啦XD)




  這次看覺得阿泰應該在安營的時候就有想跟阿賢打好關係了其實。因為他在看阿賢安營時其實表現出來的是純粹的好奇,原本要往阿賢那邊走過去卻被架走。我覺得他那裡不太像是要去找震天團麻煩或找武正吵架,反而像是要去找阿賢那團人討教「陣頭」的感覺。而且就我的感覺來看,阿泰雖然對長輩的同理心超低、但是他對同輩的理解力超強,我想他多少應該也有感受到阿賢的壓抑(針對跳得明明很正統卻還是被武正嗆、露出一臉不甘表情的部分)

  而阿賢應該是一直到去湊阿泰他們團之後才發現阿泰其實和爸爸關係也不好。他在湊團後才第一次看到九天團內相處的情形、以及阿泰父子間的衝突,所以還問阿泰「啊現在是什麼情形」。

  我想他一開始應該誤以為阿泰是一回家鄉就可以帶團、而且明明什麼都不會卻大家都愛戴他的那種紈絝大少爺吧!所以也才會這麼的不爽他。一直到湊團、兩人相處久感情變好後之後才發現阿泰也有自己的家庭問題,所以最後他才會跟阿泰提說他想去邀請爸爸、也成為阿泰去約達叔的一個推力吧。(我一直覺得去邀請兩邊的父親應該是阿賢提議的,從他走在前面和率先開口這點都看得出來)

  喔這段後來阿泰真情表白(?)後走出來時阿賢本來想拍拍他的,但是敏敏和師娘立刻跟出來所以他就把手放下來的這點也讓我好喜歡(抹臉)

  我真的好喜歡阿賢喔嗚嗚嗚嗚嗚嗚!!! 



  是說這次我看到梨子最一開始跟媽媽分開的那段就覺得好感動(艸)

  最後表演完大家看自己家人那邊也…orz

  話說在那個表演的時候其實我一直在觀察兩位父親的表情, 達叔是從一開始就笑著在看阿泰表演--或許是因為看到阿泰房中的三太子公仔、所以他已經認同了阿泰心中是有神明的,他從開始就是用一種讚許的表情在「欣賞」這場表演;而武正前段一直都是用一種近乎「審視」的態度在看表演,直到中後段有不同表演時他才有驕傲的表情--在我的理解上會覺得,或許是因為阿賢從小就是那一輩在傳統陣頭表演上出類拔萃的頂尖者,所以對武正來說、你表演得好也只是剛好而已,但是中後段開始加入不同的創新、阿賢終於走出規規矩矩的陣頭傳統,那是武正不曾看過的、自己兒子的另外一面。

  然後我真的很喜歡阿鬼戴上墨鏡(我個人擅自認定他在擋淚光)和驕傲說著「我弟在裡面啦!」的那兩幕啊啊啊啊啊(打滾) 



  總之真好啊陣頭(艸)

  出來之後還是覺得這真是部好片…我本來其實覺得大概已經熟悉到可以在某些部份閉目養神了吧,結果我還是精神抖擻的看完了(囧)

  然後這次也有多觀察阿肥啊鬼犬啊阿信的走位跟背景戲,或是震天阿原(好其實不是這個名字、這是演員本身名字的代字XD)阿銘之類的小角色(毆) 

  好想趕快買DVD喔^D^(幹還久得很)

  請給我完整的導演版拜託~^D^(被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