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前一天掉錢包、所以本來心灰意冷不想去的。

  但是後來發現位置是搖滾區第十五排,所以我還是去了。(死現實鬼)

  欸!之後的兩場都是看台耶!唯一一場搖滾耶!不去怎麼行!(毆)

  而且又順便跟朋友拿之前出掉的二十九號票錢,多少算是補貼了一下我接下來到發薪前的存活基金。

  拜託,我現在什麼卡都沒有,能證明身份的只有護照了、就算戶頭裡有一千萬也提不出來好嗎?!(囧)←更何況裡面只有三千塊(毆)



  先講結論好了。

  莎莎一如往常的可愛死了/老大這麼帥真的可以嗎?/信總好甜膩喔你怎麼回事啊?/石拔聲音也太溫情了吧/佑伯我好喜歡看你被莎莎噹(咦)

  大概就這樣(喂)

  噢音樂的部分這次編曲大改動,好幾首光聽前奏根本不知道要唱哪首(笑)

  不過改得很好聽,像瘋狂世界就配合三個傻瓜變得帶點俏皮卡漫風、反而有種笑看人生癲狂感(艸)

  孫悟空也好聽斃了(艸)

  而個人的部分嘛…除了只要唱到有關「如果時間能重來/如果奇蹟能發生」這類的歌詞(如時光機、第二人生)時我會一直想到我的錢包,其他都很好(大笑)



  因為是我參加的第一場,所以什麼都很嶄新。音響一開始覺得很大聲,但是聽到最後覺得剛好而已、重低音還可以再開大一點沒關係(毆)

  一連串以方舟為主題的組曲之後,就如同前面所說的、信總甜膩MODE大開放。

  今天其實一開始就可以聽得出來信總狀況不好。事實上光從近期的節目就可以看出他整個臉氣色很差了,所以我心裡一直有底。

  「之前看JOLIN演唱會的DVD、都會覺得很提心吊膽,今天應該也有很多讓大家提心吊膽的地方。很抱歉讓大家多了這一個…享受(汗笑)」

  其實真的沒關係的。如果真的狀況不好,我們可以更大聲的與你合唱。因為我們是五月天專屬終極大合音團呀(笑)

  但是以後的票價便宜兩百塊還滿實在的,請務必這麼做(大笑)


  狀況不好但表演欲很旺盛的信總、與明明自知會被蹂躪還是乖乖當學妹的蔡主席。沒錯,因為「你不會拒絕我的吧?」

  但假原住民獸學長,請不要戳學妹的胸部(艸)而且也不要脫衣服嘛死相死了(艸)(獸:我只是熱而已###)

  還有那邊那個學弟,老爺不要、夫人在看呀(被揍死)

  「學妹你有點大隻唷!」莎莎不要生氣、你可以嗆回去說學長太小隻(毆)

  不過最後老大硬是環抱上去很可愛XDDDDD真的整個人被擋在後面耶XDDDDDD

  佑伯一整個淡定XDDDDDDDDDDDDDD


  石拔炫耀自己熱愛單車一天騎三百公里都像吃塊蛋糕,獸莎兩人「喔?現在是很邱喔?」,石拔表示但是騎三百公里也比不上這三天(笑)

  而想耍狠頻頻差點罵出髒話的莎莎,「就說這裡是諾亞方舟了!什麼小巨蛋!所以如果你們旁邊有生活習慣這麼不好、到哪裡都要打卡的人,告訴他,要打台北小巨蛋!啊不是!我被阿信傳染當機了、是打諾亞方舟!!!」,整個掉漆耶(笑)

  老大澄清他們其實在第一場之前已經總彩很多次了,絕對沒有把首場當總彩的意思(莎:是大總彩),只是因為人家第一次看到這麼多人、人家害羞嘛(扭)←勿造謠

  佑伯的「因為外面已經是世界末日了」換來全場的靜默,他還接了一句「不是嗎?」(笑)

  喔對了,四位的笑忘歌很棒耶,莎莎歪頭唱得好可愛喔喔喔喔(艸)

  然後五人一起合唱的終結孤單也很開心唷!

  信總出來時表示你們這些人都把我之前講的拿去用、害我無話可說,莎:「沒關係啊,你可以用之前那個梗、我還滿喜歡的~」

  信:「蔡主席、那我希望你跟我一起做,你不會拒絕我的吧?」

  於是手拿麥克風的主席只好做了個一半的逆風高灰~(毆)

  好逆喔真是的XDDDDDDD 老大表示「我好羨慕你們有麥克風!」XD


  然後其實有滿多首歌都是我第一次聽現場的,像是「讓我照顧你」,莫非是因為國泰世華?

  「自從這首歌寫出來之後我就很少唱、因為我覺得…好肉麻喔。有一天我發現我都三十六歲了、才發現其實末日…也是每個人都會有的。其實有些事情不做可能就沒有機會做了。演唱會是一個很奇怪的地方,有的時候你一句話對一個人說不出口、但是對著一萬個人就可以說出口了。雖然我不認識你們每一個人、甚至看不清你們的臉,但是我可以感覺得到你們。我想要說--謝謝你們一直照顧五月天。」

  信總是溫情話之神(抹臉)

  但是「不要寫在網路上、我看到會覺得很肉麻」(笑)


  「今天有一句話一直忘記說了。」

  台下此起彼落的「聖誕快樂」,信總失笑「對啊、也是你們忘記跟我們說了。」

  「小時候聖誕節有掛襪子的舉手?」停頓了半晌,信總默默飄出一句:「笨小孩。」

  老實說我當下的感覺是「寵溺屁啊」(笑)

  獸:「台上也有兩個耶。」

  信:「我才沒有掛一隻襪子在床頭…」

  石:「你掛兩隻(笑)」

  信:「掛一雙(笑)」

  「但是我醒來沒有禮物、我媽也沒發現,因為我床頭掛太多東西了,之後我都一直這樣安慰自己,聖誕老人有帶禮物來、只是他找不到我的襪子他就走了。所以聖誕節是讓小孩第一次體會到『期待破碎』感覺的節日(笑)很多人從學生的時候開始聽五月天、到現在也有一兩個小孩了,聖誕節的時候、希望你們能記得要把禮物放進小孩的襪子裡(笑)」

  「我送你們鑽石。天上的。大家把手機拿出來、螢光棒關掉。」

  老實說,這場不管是「彩虹」「MAYDAY NOWHERE」還是這一段的滿天星辰,都非常的壯觀而美麗。過了這些年,大家手上拿的不再是陽春的發光螢幕、而是超級亮眼的智慧型手機手電筒,壓陣全場的白色光點、黑壓壓的人群與間或點綴的藍色,很美麗奪目的一片星空。

  知足的最後,阿信雙手合十:「如果真的有聖誕老人,希望他能給我一把好的聲音。不用太多,這一句就好了。」

  這麼說著笑出來的信總表情很純粹,感覺真的很懊惱(抹臉)


  其實在場子中我一直在想,為什麼人類只要看到有大氣球就想去玩它(笑)

  整首OAOA我注意力應該都放在氣球上,感覺就像歡樂的嘉年華。但是很多動物跌跌撞撞看起來都像要死了(大笑)

  而這次我剛好位於金色雨的噴射口正前方,要遮著嘴巴才能跟著唱、否則會狂吃紙片XDDDDDDD

  真的是很漂亮呀紙片雪ˊ艸ˋ


  感謝名單時忘記合音了,信總表示:「合音?我要合哪首歌?(´・ω・`)」

  莎:「而你現在沒辦法合,因為合音高三度(笑)」

  獸:「我是說你要介紹合音!」

  信:「噢!所謂合音就是要高三度…(笑)」

  這樣欺負合音小天使們真的可以嗎XDDDDDD 嗯,看來是很可以(咦)

  感謝國泰世華時信總表示「我的第一張金融卡是在這辦的,我補發了十三次(笑)因為我永遠記不住密碼、都會被機器吃掉。打去客服就會被說『陳先生、補發嗎?』……廢話、不然我要把你喔?」XDDDDDDD


  戀愛ING的時候,或許是為了要抓好時間吧,中間喊LOVE時很快的就喊了停。但是大家因為之前常被整所以就繼續叫,老大後來還合掌拜託大家安靜(笑)

  「是都不會累喔?我好累耶!如果真的有聖誕老人的話、希望五月天可以多一個主唱!」

  小齊哥出場歡聲雷動(笑死)

  全場左看右看上看下看簡直就是時代的記憶啊,大家情緒都超高昂的,「不要被五月天樣子嚇壞、其實他們都很帥~」

  信總表示:「我以為剛剛戀愛ING已經很大聲了、想不到對面的女孩更大聲!(拭淚)」

  齊:「那不然再試一次嘛?」

  兩位主唱(?)合唱的戀愛ING接對面的女孩看過來,後者因為戀愛ING的速度而變成快板、原地咚咚咚跑著的信總超俏皮超激動,嗨到不行啊!

  但是快樂的時光過得特別快,小齊哥跟大家說掰掰。「我的願望怎麼這麼短啊!」信總東賣(笑)

  五迷有一點很謎,就是常常來賓要下台就會超大聲安可打五月天的臉、結果五月天該安可時卻安可得零零落落(毆)

  信:「現在這個時機喊安可,我不知道該高興還是難過(捂臉)明年小齊哥在紅勘有演唱會、我們也要去踢館,希望可以讓小齊哥也感受到人在台上卻被喊安可的感覺(笑)」

  噢另外一位嘉賓家家,唱的也太好聽了吧我的天啊!!!聽起來超級舒服超級美的,好喜歡喔(艸)


  據說是「只有這場唱的很老的歌」,志明與春嬌十二歲了。最後一句觀眾唱著「麥擱我這愛你你沒愛我」時、信總豎起食指放在唇邊,然後在大家唱完時搖搖手指、接下:「其實我這愛你你也愛我~」

  哇靠甜死了!!!天啊!!!(噴鼻血(髒))



  這天雖然是聖誕節但沒什麼聖誕歌,唱了英文的「Jingle bells」、可是--「我不該唱英文的、接下去不會唱了ˊ艸ˋ」

  莎:「誰叫你要起英文頭,不然你就重唱一次中文的啊?」

  信:「沒關係、這裡有金曲獎最佳歌詞作詞者入圍的人^D^」

  然後就唱了一段我聽不是很懂的聖誕祝賀詞XDDD(毆)

  我這麼期待可以唱聖誕夜驚魂的(抹臉)雖然那天是聖誕節不是聖誕夜(毆)


  唱憨人時特別點名士杰,「士杰說每次唱這首他都會哭、我就看看你今天有沒有放感情唱!」

  很喜歡最後在眾人的啦啦啦聲音中,信總說話的那段。輕聲唱和的啦啦啦、還有信總溫馨的話語。因為大家忙著唱背景音、所以白目也沒有機會亂吼亂叫。

  「以前真的沒有想到,在傳說是世界末日的前一年、可以這樣跟大家一起唱。如果明年不是世界末日的話,那我們就找一塊大大的場地,然後再一起…再一起唱下去。」



  是說我之前雖然說我對「第二人生」的歌詞採對立態度,但是昨天唱這首歌的時候我超震懾的。

  注意力放在後面大螢幕上的兩種人生,前進與倒退的設計跟DNA的主要概念有點像--如果那天沒有進去那家樂器行拿起那把吉他,或許我們是老師、是司機、是穿著玩偶裝的大哥哥,但慶幸在這個平行時空裡、我們選擇了在一起玩音樂,征服所有遠方。

  所以其實我沒有很認真聽歌,而是將歌曲當成後面那段故事的陪襯。然後全身雞皮疙瘩。

  超震撼的。


  喔然後T1213121超可愛的XDDDD



  大概就這樣!我還在考慮我一月一號到底要不要去,因為禮拜天看場好累!!!(毆)

  我之前明明就有連衝四場的!!!也太老了吧我(囧)



  喔對了,這次的工作人員超專業的、把觀眾控制得好好的,我喜歡這種嗨但是不亂的場子。

  其實也有很認真在抓相機,但我後面那幾個實在是很機車(搖滾區第十六排十號出頭的那幾個),你們很高調耶,有必要在那邊「你拍到了嗎?」的一直叫嗎?有人說你可以拍嗎?被工作人員講了還不聽是哪一招啊。而且講話也吵死了,誰想聽你們在那邊尖笑說阿信破音什麼的啊。

  還有左右兩邊看台區各有一個吵死人的男性、搖滾區也有幾個廢話很多一直喊阿信我愛你的女孩兒。話說講話沒梗就賣共啦!一直講些屁話想跟阿信對話是怎樣?沒梗不要一直叫!很解嗨耶你們這群人!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