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外一下。想當年(大概是獸拳&侍那陣(後者尤其)),我這麼不希望在特攝圈看到網舞的小孩們出現、現在卻對於桐山漣出演感到無比感謝…

  果然出演的人還有有差,說到底W要是沒有熟面孔我搞不好還真的不會追著看。不過不可否認的、W算是近期劇情性很完整的一部騎士了…。

  不看可惜啊!雖然分屍踢很噁心!月亮小丑也很噁心!(你講夠沒呀)


    ※


  隨便的提完W之後,我要來寫東京幽靈物語劇情其之一了!!噢不!不要提醒我字幕還沒上完亓D亓(沒人要說)

  既然是其之一,那就把萌點什麼的先擺一邊、來進行我最喜歡的設定考據補完吧!!(好吧、不是喜歡而是病態=D=)

  雷有、請慎。


    ※

  以下先來進行每一集的劇情一句簡介加背後設定推導的描述。


  第一集:聖誕老人遲來的禮物。(初期介紹)

  基本上跟副標相去不遠,開宗明義的點明了「乾家本家窮到爆炸」的事實、節和宗和沒肉吃(只有豆腐)。

  然後本集的委託人並沒有給酬勞、反而好像還請了一也(委託人委託的對象)吃飯…

  回頭看時、會覺得這集的梗做的很明確呢。

  第二集:生靈的請託。(五鈴加入)

  巫子網頁開張。雖然海哥都沒怎麼在招魂不過仔細想想他也還真強…光維護網頁和負責去接案我想這人應該就有得忙了XD

  這集點出了「大家都看的到生靈(而且感覺起來就和真人沒兩樣)」的設定,間接提示了最後的結局。

  然後因為委託人(五鈴)是生靈、所以乾家本家依舊很窮。(食客+1)

  第三集:分家來的菁英。(六加入)

  六君的加入成為本家很強的助力,而這集的委託因為是「考驗」所以也半毛錢都拿不到。

  在這之後食客又多一個(被海硬是拖著不放回分家)、但是工作人口也增加一名。

  第四集:龐克能樂家。(海君爐火純青的巫子操縱術)

  為了打響知名度、所以接了電視台的工作。擅長人情世故的六認為那對搭檔會按照要求被劇本念台詞、但海哥卻相信他們身為巫子的榮耀,說真的、這段我覺得改編的很好。(漫畫是海哥不知道要念劇本、還傻傻的給那對搭檔壓力)

  然後「因為提早先走了啊(掰海哥)」所以沒拿到薪資、依舊沒肉可吃。

  第五集:天神外表的惡魔。(光明加入)

  海哥驅魔師裝束初登場、功能是招搖撞騙(無誤?)

  本集的招魂是出自個人行為、謝禮是一大紙箱的礦泉水(號稱幸運水),不但沒肉可吃還連碗飯都沒有。

  第六集:寄宿在旅館中的半身。(巫子操縱術其之二)

  勤奮工作的大家以為終於可以吃到肉、孰不知那天是「乾屋首次免費招魂大放送」,以為解決旅館的幽靈後有烤肉吃到飽、事實卻是豆腐吃到飽。

  一貧如洗呀大家…。

  第七集:戒指的約定。(大金入手)

  終於有賺到錢的一集,而且還是相當多的錢(大概半個旅行袋)

  本集海哥充當證婚神父、白色的正裝好萌!(自重)

  第八集:海哥的擔憂。(幫助棒球少年大作戰)

  本集的海哥從頭虛弱到尾,說話的方式感覺好像風一吹就會散了一樣。

  算是收尾的引子吧。(不過老實說有點早了…)

  第九集:把豆子做成肉的神。(弓削智久!(喂))

  一開始時面對差點吃了喬喬(宗和的貓)的節、海有一句台詞:「確實、都想不起上一次吃肉是什麼時候了。」,我們可以以此推論這群人到第九集都還沒吃過肉、而且乾家小朋友的零用錢都很少存不到錢吃肉。

  但這一集大概是乾家眾人吃最好的時期,雖然是假肉就是了。

  本次招魂是友情出演、無料。

  第十集:阿節的剋星。(如果可以女裝就好了呢)

  宗和和海輪流被女性上身跟她丈夫約會,嚇壞旁人的一集(誤)

  是來自親戚的委託、不但沒酬勞而且從分家寄來的黑毛和牛禮盒還被幹走了。

  第十一集:不請自來的委託者。(最終回第一彈)

  死神君裝公務員還滿像的。(重點誤)

  不過你們怎麼會放那兩個危險的人在家裡啊…。

  第十二集:兄弟喧嘩。(第二彈)

  一關一關失去戰力的老梗不過我喜歡。可以看的出來海比光明強很多。(雖然因為是認識的人而露出空隙被打倒、但海可以解決雙胞胎其之一,而光明會被壓著打)

  最後則是海和節的兄弟喧嘩,這段看的我很幹…因為很難圓

  第十三集:我們是巫子家族。(最終回最後一彈)

  最一開始死神就自爆了,然後就是想爹爹卻不敢招魂的節的心理戲--嘛、結果算是不錯就可喜可賀啦~。

  這群人一直到最後都還在被討債的追就是了。



  從以上的整理我們可以看的出來,之前不論、乾家至少在第七集以後是有錢的。而那個錢去了哪裡呢?!

  得知結局(應該是說伏筆)之後會知道,顯然這些錢是被海哥拿去供養給醫院去了。

  這三個月期間除了海以外沒有人知道宗和是生靈狀態,再衡量乾家的貧困程度、這段時間也不可能是找看護。因此想必海哥至少在第七集以前都是自己瞞著大家跑去照顧宗和的吧。

  於是一直不知道跑到哪裡去的收入就合理了,雖然一直不給吃肉大概是個梗(靠杯)

  第七集拿到的可是鉅款耶…好幾疊萬元鈔裝滿行李袋耶,就算有部份拿去贊助那委託人的女兒、也不可能不留一點下來吧。連肉都吃不起實在是不可能(日本蔬菜比肉貴)

  也好在那群人完全沒在管錢的、也不會去質疑海哥錢花到哪去,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


  其實這個只是因為我對於「怎麼可能這樣還吃不到肉」的吐槽心作祟才出現的腦補篇,怎麼說呢?不覺得一個人照顧宗和的海哥激萌嗎?!(司馬昭你的心…)

  而且傻笑著蒙混過關也好萌(掩面)


  下一篇我真的要來寫劇情貼截圖了!要是我離題請打醒我!!!(毆飛)

  
    ※


  喔對了,乾家目測只有一張上下舖、和沙發兩張,所以以住在本家的人數來計算、勢必要有人睡桌上椅子上或是地上之類的…。

  好想知道確切的佈局啊!!(滾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