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似乎喜歡的什麼終於開始發光發熱的時候總要傷春悲秋一下,以鑑自己逝去的愛情而後將之歸咎於所謂的「改變」。

  是的,什麼都會改變--同時也什麼都不會變。

  曾經隨著公路上迅速移動的鏡頭嘶吼喊叫的孩子成長了,他們不說「我不愛了」、而說「因為他們變了所以我無法愛下去」。

  曾經只要一個微笑就能被救贖的人們疏離了,他們不說「我不愛了」、而說「那抹笑容不再無瑕乾淨了」。

  可笑的是,變的總是「他們」、而非「自己」。



  我想我也有一點這種毛病,恣肆的翻牆、沒怎麼有忠誠心的部份。

  但是我是屬於那種了解自己的人。或者說,願意接受自己的人。

  如果我的愛退燒了,我不會說是他們怎麼了。我的環境、我的心態,一切都是以「我」為出發點的。

  他們變了、卻也一點也沒有變。當初喜歡上的就是原本那樣的人,或者說官方「塑造」出來的也好,總的來說從頭到尾、都是在另外一個世界活著呼吸著的人。

  這不是說什麼藩籬鴻溝那種太過夢幻的東西。而是不管蝴蝶效應多麼的強大,身為蝴蝶的一方終究無法辨別颶風究竟是否因自己而起、如此而已。

  所以只是單純的「無法改變的對方」罷了。由始至終都是如此。



  單單只是疑惑。

  在你眼中格式化而不再真誠的笑容究竟是雜訊的阻撓還是頻率的失軌,你說他改變了、但在你所認為「改變」的同時有許多人因為他的笑容而被吸引了。

  所以你的心態究竟是追憶過往的惋惜、抑或是笑他人看不穿的自大呢?

  每每看到這樣的發言,我總會在心中小小打上一個突。而我相信、在你之後被吸引的所有人亦然。

  太自傲了哪。



  其實我不是那種,會為過去惋惜的人。

  過去早就已經過去了,追悔於事無補;未來還很遙遠,什麼時候會斷線還是未知數呢。

  只是在當下,只有在當下。我能夠確信的才是真實。

  所謂的「老手」,其實只不過是種氣場。

  像塊海綿吸收所有你所不知道的事,想要擁有這種氣場、是很快的。

  說穿了,也不過就是「知道許多事」、僅此而已。

  而這、像我這種考證癖很嚴重又不喜歡開口問人的人就很容易給人這種錯覺。

  嘛、連我自己都驚訝的例子就是追不到一年就讓人有追十年的錯覺吧。但其實這是可以分析的。

  人們常常會被表面的形象所矇蔽,好像「什麼場合」只有「相應的人」可以去參與、才會有意願去參與,其實是不盡然的。

  反而,當時間真的久了、你才會知道那種「退居後方」的心情。以我的情況來說,猛爆性的熱情會轉換成一種緩慢地、近不可見的動力。



  很好、我現在又離題了。什麼時候可以改過這個隨意延伸的毛病呢?



  其實我想表達的只是,對於這種自命比別人高一等的「老放」的不滿罷了。

  我不想要去黑化誰。或許有人覺得這比較萌、但我覺得還好。

  更甚者、我不喜歡那個被黑化的人。因為跟我喜歡的那個模樣相去太遠了。

  我只想要把感受到的當作真實,而不是臆測他是不是強撐著笑容或是無謂的對自己的想像感到心疼。

  就像那個誰(物理性體操動作)劈個腿就讓嫌拱他的人過分不體貼;就像那個誰被調侃兩句就說是欺凌是瞧不起。

  因為自己的想像而憤怒而抱屈,他沒有你想的那樣脆弱哪。

  …好吧,這或許也是我的執著。或者說、自大。

  不願意推論臆測的執著、只相信自己最初的感受的自大。




  「你說、我就相信」,畢竟這是我的信條。

  而那同時也是「你說、我才相信」。




    ※


  以上是觀後感,猜中主兒是誰(和是哪篇文)沒獎品但是大家還是可以猜猜看(笑倒)

  提示是、我只是翻舊文XD(沒人想知道)


    ※



  噢對了提一點其他的。

  雖然這可能是我自己身為腐女、加重了自己族群的比例也不一定。

  但是每次只要看到「希望他單飛、沒了身邊那幾個人他會更紅」這種話語我都只想嗤之以鼻。

  先將我自己喜歡團體這點變因排除在外,男生確實是團體比較容易紅。

  相對於女孩子單飛比較容易衝破某個等級的關卡,相反的在男孩子的部分確實「團體」才能給予拉抬加成的力量。

  其實這是很簡單的事。光看傑尼斯就知道了,「團員愛」是走紅相當重要的原因。

  每次看到主張單飛的人我都會覺得很愚蠢,到底是哪來的自信呀(清爽笑)

  總之結論,我覺得很可笑。就算你擔的剛好是在這團中我擔的,我一樣覺得你很可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