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這篇對我來說是個挑戰。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這部吐槽點實在太多了我不知道該從何說起(毆)



  我想大家都知道,我是個機掰人、還是個很詭異的機掰人。

  我自覺不常看日劇、但其實看的也不算少,可是多半有讓我在看完後產生寫感想衝動的日劇、全部都是負雷。

  那種「可惡還不錯看」的日劇我通常沒怎麼寫詳細的感想。比方說水手服與機關槍、比方說父女七日變,更甚者、比方說ROOKIES。

  而這也正是我很少寫綜藝感想的原因。六角形遇上我喜歡的集數我可以重複看個十遍,但是我不怎麼會打REPO。

  結果就是看起來我好像整天在看自己討厭的片一樣,這不是真的呀(囧)



  嗯咳、離題了。我最近好像老是在離題。而且我到現在還沒把第一集打開來,真糟糕。



  故事發生在某病院的婦產科,一開始的運鏡和拍攝方式非常有氣場。

  重傷的孕婦要進行緊急分娩,主角「柊」相當豪爽不顧正在進行的兩個手術接收了病人。

  從這裡我們可以發現這位女主角的幾項特點。

  首先,她完全不在意其他醫生的狀況、任性行事,干擾病患搬運的工作並且延遲時間、更造成許多已經非當值的職員必須臨時趕回幫忙。

  相當理所當然的命令他人,話說回來其實滿手是血的手術中醫生是不能隨意碰觸其他病患的不是嗎…

  接下來我們來談談姑且算是男主角的--「玉木聰」。

  玉木這個人呢,他的出場相當氣派。被濃妝正咩岩佐真悠子開著敞篷車載到醫院,正咩調侃:「婦產科呀~都是女人吧?」

  玉木回:「吵死了、又沒要跟你結婚。」

  從這邊我們可以知道,這位男主角的屬性是「輕浮系花花公子」。通常這樣的角色同時又是實習醫的話、會內建工作隨便屬性,功能是被主角罵之後振作。

  而理所當然的,他成了柊醫生麾下的實習醫。

  初次的會面中得知了一項情報。

  「柊醫生本領很強」,沒錯、本戲的主角設定上是相當威的醫生、附加無口冷漠屬性。

  而接下來就是第一次的合作了。說合作是不是有點可笑了呢?

  看著幫產婦進行超音波檢查的柊,玉木就像一般的新人一樣開口詢問了:「請問有哪裡可以幫忙的嗎?」

  柊:「(無視)」

  玉木:「……那麼我來幫忙做患者紀錄吧。」

  柊:「(伸手架開)別礙事。」

  是的,從這裡我們可以推翻之前的結論了。玉木醫生是沒有內建工作隨便屬性的。

  事實上、身為一個實習醫,他算是日劇界裡少見、相當認真的實習醫。

  就算柊總是沒給他好臉色也不教育他,他還是鍥而不捨的盡全力幫忙。這在後面的劇情也有提到。

  而在會議的場合也可以清楚發現,這個女人完全對自己的判斷(強行接收患者)沒有絲毫反省之意。

  在和玉木的相處之中,柊的主張是完全不給予任何回應、然後我現在有點重看到火大了所以以下不照順序。

    ※

  你以為誰啊?到底是醫生還是神啊?

  身為「教育者」這種態度對嗎?完全一句話都不說、臨時有私事時丟下一句「你先去」,然後玉木還得問你「呃、去哪?」才知道目的地,妳這樣有沒有一點太過分?

  直接說後面的劇情也沒關係啦,柊呢這個人因為自己的娘是因為生自己而死的所以對「人命」非常執著。

  想墮胎?不准!就算生了之後養不起會餓死,那不是他管轄的範圍。

  殘障的小孩?給我生!小孩以後被歧視也無所謂。

  最讓我靠腰的是這個人硬接案子的壞習慣。因為他的這個行為,一位少女的子宮被全體摘除了。對她那種青春年華的少女是多大的打擊啊。

  只要活著就好嗎?這不是錯誤的,但是、卻也不是絕對正確的。

  這麼說可能是一種夢幻性質的好聽話,可是對很多人而言「活著」並不只是實質意義上的活著。

  對於柊而言、他想要的「活著」只是最低限度的生存,只要還能呼吸就算活著。所以植物人、截肢、殘缺,他都不管。他的態度是「你還活著就好了吧」的上目線,絲毫沒有想到患者的痛苦。

  像這樣一個毫無同理心的醫生,不管技術多好都是可以被取代的。就連朝田都知道小女孩的腦袋上不能留下傷疤了、你這個人腦袋是裝屎啊。

  看著檜口(另一個指導醫)對嶋(同期的新人)的照顧(為了讓嶋可以見習所以特地去接助手的位置、第一天就讓嶋進行超音波的實作等)、比對自家指導醫柊對自己的無視,玉木會感到不滿根本就是理所當然的。

  在研習課程上睡著固然是玉木的不對,但身為指導醫的你不該叫醒他嗎?他一個新人已經連續三十五個小時沒睡了,妳自己不需要休息時間而他也拼命的想跟著妳、結果你那是什麼說話方式啊。

  或許妳覺得他是不需要存在的,可是在大環境之下難道不需要培養更多年輕的婦產科醫嗎?你以為你們這群人就夠了嗎?應該是說、你以為你可以接產全世界的新生兒嗎?!

  後來在一個孕婦的死亡(因為白血症)的衝擊下這個人完全瘋了啊。變成一個神經質的神經病(請原諒我這麼說)

  沒錯、醫生不是神,但是精神層面低劣到這種程度實在是很少見。

  可以說一切的問題都是因這人而起,後來死亡孕婦的丈夫會決定上告也是因為柊這個人那種想要完全遺忘他老婆的緣故。

  為什麼你都不會想一下別人的心情?好好的承認錯誤道歉有這麼困難嗎?

  「我已經完全忘記她了」對親屬而言是多麼重的打擊?性格扭曲成這樣為什麼你還不快去看精神科啊。

  再說看到最後會發現,這位女主角其實也根本不算有「醫術高明」這項屬性。

  如果說是他能救很多人、接產很多孕婦,那也是因為他毫不考慮周遭情況的硬接患者、導致整個婦產科都被他拉著跑跟著一起拯救患者而已。

  他能這樣任性也是有許多人在幫助他的緣故,說醫術高明、是過了。




  因為我覺得以現在的情況好像很難寫玉木的部份所以我下一篇再提,我只能說柊這角色實在是個神經病。

  金酸梅實至名歸。




  順便提一下其他部分的負雷好了。

  這部片有一個相當嚴重的問題,那就是沒有一條線是完整的

  說孕婦死亡的那一件好了。鋪陳佔六十趴、轉折佔十五趴、上告算十五趴、結尾大概只有三趴,另外七趴是其他。

  這三小。

  還有玉木和子宮切除的少女那件。

  梗埋很深,那女生隔了五六集之後才再出現、一出現就又帶著告訴書。然後帶著恨意捅了玉木一刀,玉木為了保護她而沒說出來、卻被柊發現。

  玉木阻止了柊要找少女的動作,並說自己會解決這件事、少女是衝著他來的。柊也接受了就放手不管。

  然後就沒了。

  鋪陳二十趴、轉折二十趴、上告五趴、刺殺十趴,剩下來的百分之四十五我不知道在哪裡。

  幹!要說故事好好說好不好、虎頭蛇尾這麼嚴重是在衝三小。




  老實說這部片很多角色是很出色的,比方說松下由樹飾演的君島紀子就非常棒(這個角色年輕時大概跟柊有一點接近、但在某次他硬是接生的嬰兒成了植物人之後他開始慢慢改變,成為現在極富人情味的模樣)

  而內田有紀飾演的瀬川一代、成為柊的「指導醫」的榎原浩史、還有性個爽朗的檜口醫生我都覺得很棒,另外教授和瀨川的配對超萌的啊。(但這段也有點虎頭蛇尾)




  於是這篇臨時變成柊篇了,下次要來寫很萌但是不知所云的玉木醫生和他的後宮們(毆)

  貼圖預定有XDDDD



  …其實我還滿想推薦大家去看一下這部片的。

  可以吐槽的地方從頭到最後都是白熱化的高潮唷啾咪(好老的梗!)

  (然後這篇靠杯我居然寫了一個半小時、怎麼做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