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大家都知道,這是一部被我嫌難看嫌到爆的片子(因為我連原作穿著普拉達的惡魔都討厭了)

  可是我看了第五集。


  靠、快哭了我。




  大家也都知道、我是個只會照著喜歡的角色觀點去看世界的人。

  所以這一集的感覺完全就是--


    【真我愛物語】

  山內達子:絹夫,請趕快娶我吧!如果不這麼做的話我老家的財產會被表哥搶走的,我必須結婚回去繼承哪。

  天野絹夫:好吧達子、我們結婚吧。

  可是絹夫的事業才正開始起步、於是他還是想盡全力做好工作,忙碌到連達子蒐集而來的婚禮會場資料都沒空看。苦等不到絹夫回覆的達子偶然撞見了和熟女上司一起做市調的絹夫,引發了達子對絹夫的不信任感。

  山內達子:工作就有這麼重要嗎?你不是要跟我回老家繼承、那既然如此為什麼還這麼重視工作呢!那種事怎樣都好吧(哭)

  天野絹夫:…達子,你以前不是這樣的、你不是說你會支持我做想做的事嗎?難道那都是騙人的嗎?

  山內達子:對啦!都是騙你的啦!我沒有那麼了不起,我也是有佔有欲的、一點也不希望絹夫的心裡只有工作(抽泣)

  天野絹夫:達子、你變了…

  山內達子:變了的是你呀!以前的絹夫…是會認真考慮跟我的將來的,你去照照看鏡子、看自己變了多少吧(哭奔跑走)

  兩人陷入了冷戰狀態。

  這天,絹夫工作的店裡有個大活動、過去數個禮拜都是為了這件事而焦頭爛額。達子也來到了會場,絹夫一個愣怔、還是決定繼續招待客人。

  當晚。

  天野絹夫:對不起、達子,我還想繼續衝刺我的事業。我現在不能娶你。

  山內達子:…果然,在絹夫的心裡、工作一直是比我們的將來還要重要的吧…。

  001.bmp

  (好少女呀達子。)


  之後形同與達子分手的絹夫跌跌撞撞的回到家,一路上想起許多過往的畫面。

  總是無條件支持著自己的達子、總是照顧著自己的達子、不管自己是什麼模樣都願意陪在身邊的達子、總是第一個為自己高興的達子、總是帶給自己許多勇氣的達子…

  他以為自己一個人可以的。

  可是在看到達子貼心為自己準備的頭痛藥之後他終於痛哭失聲。

    【完(幹)】


  這裡的設定是,絹夫本來是大企業中的程式設計部門員工、不太在乎自己的形象,後來被調到營業一課、必須不斷去陪笑應酬宿醉頭痛這樣。




  …這根本就是一個想結婚有名份的女人、跟一個遇上機緣想衝事業的男人的故事,囧。

  完全沒有違和感!!

  白痴喔、達子達也你把絹惠留在東京是會怎樣啦,我相信你們兩個就算遠距離也可以互相守貞的啦。

  達也整個太萌,高岡蒼甫你瘦下來真的很好看。

  我以後會繼續看大家的雷文決定要不要看接下來的部份的(喂)



  我喜歡那個在後面默默支持絹惠的達也。

  像空氣一樣的。

  空氣的眼淚就是「習慣」。

  絹惠已經習慣了。習慣把達也對自己的放任、對自己的體貼、對自己的照顧當作理所當然的存在。

  可以盡情撒嬌、盡情做自己想做的事。

  可是、其實達也也是個愛撒嬌的孩子。

  所以當平衡崩毀、兩方都會感覺很痛苦吧。

  「這不是過去的你,那個總對我如此溫柔、總是包容著我的你去了哪裡?」

  「如果我所做的一切已經對你而言是理所當然、不需要回饋,那我怎麼會有繼續下去的動力?」

  我從以前就拿這種情況、這種人最沒輒了。

  雖然我不知道這部戲會怎麼演。

  可是我很喜歡看當人失去空氣之後、重新意識到空氣重要性的過程。

  嘛、這應該跟這部戲調性相反就是。這部好像打算讓兩個人分別擁有新對象吧。

  真是不有趣。(喂)


  我沒有期待絹惠放棄工作跟達也回老家喔。

  達也說出:「反正是要辭掉的工作、隨便做做就好了!」的時候我也覺得這人真糟。

  (雖然他立刻露出覺得自己太衝動說錯話的表情)

  可是如果可以取得平衡那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