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包含堤真一、《嫌疑犯X的獻身》、少部分《39刑法第三十九條》以及一點點的《大和拜金女》。





  首先就是,堤真一你還真他媽的帥。

  跟齋藤工一樣屬於那種不知道帥在哪裡但就是帥的人。



  我這個人一旦開始俳優爆走就會亂看一通,當年忍成修吾時我看了《關於莉莉週的一切》和《藍色青春》這種擺明了我看不懂的東西(抱歉啊我沒文化),而這次的堤真一爆發首先就是看了這三部。

  啊啊、不過我是先看《嫌》然後才爆發的。

  話又說回來、我的堤真一熱潮以前有小爆發過一次,那次是完食了《司法研習八人組》(引線是《水手服與機關槍》和《SP》)




  其實、《嫌疑犯X的獻身》是我一直想看的片子。

  但是我已經忘記為什麼了。(大概是某個小牌到爆炸的俳優有去軋一角吧←片尾曲我有看到林剛史的名字但我想應該不是他(過份))

  這部片呢基本上在演的是天才相知相惜以及對決加上無法寫成方程式的情緒交織錯雜而成的一部片子。

  老實說最後我只覺得湯川很機車。

  「就算揭開真相、也沒有人會得到幸福的。」

  石神可以沉浸在自溺的幸福中、花岡母女也終究可以得到好的照顧吧。

  但是不懂得感情的湯川終究選擇這讓所有人都痛苦的結局、其中也包括了他自己。


  「那個證明太不美了。」

  與其說是物理、這電影版中充斥的卻是石神所擅長的領域「數學」,老實說我是覺得很靠腰的(笑)

  啊啊!為什麼我看得懂定積分!為什麼我看得懂四色定理!踏瑪的我不想懂啊啊啊啊啊(哭奔(誤))

  翻譯始終有所缺誤的就是石神描述四色定理的形容詞,他所說的其實不是「完美」、而是「美」。

  雖然確實四色定理也並不是最完美的(因為它基本上算是暴力解題法),但是他所使用的是抽象性的「美しい」、所以我總覺得他是在說一個藝術性的概念。

  唉唉、算了(喂)


  這本原作的關鍵字是「最完美的詭計、最純粹的愛情」(大概是這樣啦…),雖然說是偵探片在描繪感情方面卻很細膩。

  電影最後花岡對石神泣訴的那聲聲「對不起」,我自私的不想那單單只是拒絕。

  一種愧疚、一種心疼或是憐愛,稱不上是愛情卻是怎麼都放心不下的。

  花岡將白色信封交給警方的時候,美里的眼淚也是如此。所以可以看得出來她很希望母親跟石神在一起(笑)

  好吧、我再強調一次這是我的私心。我就是喜歡石神啦怎樣!!!(何必惱羞)

  而湯川和石神開心喝酒的時候也實在是太可愛了吧,我好喜歡石神微微縮著臂膀的樣子*ˊwˋ*

  他們兩個感情真的很好呢~好到十七年沒見(囧)

  謎樣的友情啊哈哈,石神找湯川去登雪山那段既突兀又莫名、不過因為有寓意所以就算了(?)

  哇喔、高嶺之石神!!!>///<(吹口哨(別這樣))


  至於湯川嘛,最後那段對石神的真情告白讓我羞了(誤)

  「真是太遺憾了、那麼完美的頭腦居然用在這種事上(哽咽)她哪一點值得你這麼做!!Q口Q」

  幹你告白啊XDDDDDDDD

  也因此(?)我要去借書來看了、壓逼~我要看拉普拉普鐵ˇ三ˇ角ˇ


  然後無聊猜測,因為有小孩(而且小孩也是共犯)加上是防衛過當、所以花岡母女應該不會入監。

  而石神看情況可能會很慘、不過我相信湯川會罩他的(不要亂相信)

  唉呀反正石神有天才的腦袋、國家會好好利用他不會讓他死的啦(喂)

  這兩個人一定可以快樂的每天碟對碟的、反正他們都很愛(被打)





  同樣是數學家、大和拜金女裡面的歐介就遜多了(笑)

  不過這部主角是松嶋菜菜子、所以也就只有堤真一很帥而已。

  所以大和拜金女不重要(喂)





  最後是剛剛看完的39刑法第三十九條。

  好吧、說看完其實是不對的,因為步調太慢所以我快轉很多部份、搜查部分幾乎完全跳過。

  簡單來說、這部電影就是要婊一個法條。

  「精神喪失者犯罪、不予處刑;精神缺損者犯罪、從輕量刑。」

  老實說這條根本就是屁(掩面)

  更甚者、其實精神有缺陷者才要更加小心吧,畢竟他們就有如未爆彈一般、哪天會再發殺人都不知道(掩面)

  然後因為未成年(未滿18)就要受害者(被強暴殺害的女童)家屬把這整件事情當成意外也太鳥了吧,你的命就是命我妹的就不是喔= =

  總之這部片看到最後真是讓人覺得很火大,有一種難受的感覺、來自於對於公義的質疑。

  其實工藤是達到他的目的了,司法單位開始正視「刑法第三十九條」的不公之處。但是就是覺得很火大。

  女主角也讓我很火大。最後一句句「殺了她」迴盪的時候、我心裡其實也是那麼想的。






  最後、堤真一你真的很會演。

  太猛了。

  (完全看不出你私下那種愛開玩笑的性格XDDDDDDD(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