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看到了、好開心喔ˇˇˇ

  然後其實正確翻譯是不對稱、但我比較愛失衡(不要亂改人家的命名)

  話又說回來這片就是我當初想買原版想得要命的電影(遠)



  這一篇感想寫的時候、我耳邊正從頭開始播放XD

  不過這部也並不是從頭到尾都這麼好看啦、也有一些讓我慘叫抱頭的部分(但大多都是慎很可憐的時候XD")

  角色介紹!

  和田正人、主役,飾演雨宮北斗、簡稱北斗。

  硬要問我他是誰、就是「死化妝師」的主角&「網舞」的千石。

  荒木宏文、主要的副役,飾演巽慎一郎、簡稱慎。

  不知道他是誰就太不專業了XD(喂你把和田放哪裡)

  另外還有女主角真由(雖然我覺得女主角是慎)、跟感覺很不重要卻又意外重要的山村。

  啊…還有一個奇怪的攝影師(喂)


  總而言之這部片一言以蔽之就是荒木可愛到炸開又炸開又炸開,而且超讓人心痛的。

  然後我好想翻譯這部片、有沒有會時間軸或有片源的人想幫我?(笑倒)

  初次再會的兩人一整個好震撼、慎那個髮型我好不愛(掩面)

  不過長髮好好看啊~高中時代的長髮好美呀ˇˇˇ

  高中時代的兩人超純真超可愛的XD不過山村要脫慎的褲子那段反抗是我覺得整部戲演的最奇怪的一段(大笑)

  那個根本就是荒木、根本不是慎了XD"

  是說仔細想想、就是因為山村的關係這對才還沒修成正果(囧)

  他們高中時代的相處真的很可愛XD

  北:「噁、好難喝!……(偷觀察慎的飲料)欸欸、幫我拿一下這個。」

  慎:「喔~(接過飲料)」

  北:「那這我就接手了XD(拿走慎原本的飲料)…喔這好喝!」

  慎:「哪有這樣的!……噁、這好難喝、你幹嘛選這個?」

  北:「呃~我靠杯子選的。」

  慎:「不該靠杯子選吧XD」


  之類的XDDDD

  非常自然的間接接吻了!!!(不是重點吧XD)

  在拉麵店搶食也好可愛XD


    【以下是亂入】

  慎是個讓人心痛的傢伙。

  高中時期被最重要的人誤會、忍著淚的模樣一整個讓人超想幫他扁北斗的(喂)

  生病的時候神經線脆弱把該說的不該說的都說出來了、好可愛呀這傢伙!別哭、我幫你揍他(喂喂)

  戒指…我想慎應該確實是有想還回去的。可是內心的天使與惡魔在拉扯,所以他沒有辦法立刻放回原處、卻也沒有直接把它銷毀。

  而且中間有一段他很明顯是想還戒指的,可是卻因為北斗白目的話語讓他心生不滿(?)所以就又沒還成了啦!!>3<#

  題外是、荒木宏文細長纖瘦的身材太GJ了!!!!!

  我印象中他不高、但和田正人好矮!(過份)

  咦不對、他們居然只差三公分!

  為什麼荒木感覺這麼亭亭玉立…(揉眼)

    【亂入結束】



  在北斗得獎、受到所有同學矚目的時候,慎有點孤單的表情好惹人憐愛。

  雖然心裡有點不是滋味、卻還是要為北斗高興。

  「這樣就好了吧?」但是還是有點寂寞吧。

  一邊嘟嘴一邊又覺得要微笑的表情好可愛ˇˇˇ

  然後北斗那傢伙又為了不知道哪裡來的傢伙爽了慎的約= =#

  慎啊~(掩面)北斗這種男人遲鈍又不可靠啦!去另覓新歡吧寶貝(喂)

  你看!他還隨便誣賴你!!

  你明明就說過「我只是想跟北斗一起參賽而已」的!!那個白痴還誤會你!!Q3Q

  北斗實在是喔…說得太過分了(掩面)

  什麼叫做搞不清楚慎在想什麼、慎只有在你面前最真實單純的像個孩子你懂不懂啊!!!(拼命搖)

  咬著下唇砸了自己相機的慎好可憐啊!!Q口Q

  『當時我的世界只有你和攝影…而這兩者同時離我而去。』

  喵的!!!Q口Q

  大大眼眶中含著眼淚有夠我見猶憐的啦!!!(怒吼)

  雨宮北斗你想死嗎?!你說你是不是想死!!!(扯領子)


  以下是稍微翻譯一下這一段。

  從北斗得獎受到大家矚目的地方開始(因為我實在是很喜歡這裡的慎寂寞的表情(你S啊))

  同學:「好厲害!!」

  北斗:「特別獎啦!特別獎就是很特別的獎意思(得意)」

  東山(校花):「雨宮同學好厲害…真希望有天可以被你拍ˇ」

  北斗:「當然OK啊~不如現在就拍吧?(拿起相機)」

  在稍微遠一點的地方跟慎站在一起的山村:「啊~可惡、那傢伙也太得意了吧!總覺得好不甘心!!」

  往後靠著有點扁著嘴的慎緩緩微笑,畫面切黑白。


  個人覺得這一段開始兩人變得有距離。享受在掌聲中的北斗,和覺得自己該要為北斗高興、卻又因為北斗對他的忽視感到有一點點不開心的慎。

  然後下一段表現得更明顯、是在某日放學後。

  慎:「北斗,一起去吃拉麵吧?」

  北斗:「啊~不了,有個說想買相機的傢伙拜託我跟他一起去挑。」

  慎:「昨天不是約好了嗎?說要一起去慶祝…」

  北斗:「啊?是嗎?我忘了耶!真的抱歉啊、改天吧?…啊~抱歉抱歉久等了(跑走)」

  這一段就可以清楚看到慎的吃醋了(喂)

  完全就是一個扁嘴哀傷的看著北斗跑走的背影,連笑都笑不出來。然後畫面轉黑白。


  第三段就是慎一個人站在北斗的得獎作品前,大概就是這幕被路人看到、去跟北斗說、他才會認為破壞他作品的兇手是慎吧。

  第四段是北斗跟兩個新攝影部員拍攝學園美少女東山、其實這段大概是伏筆。這時慎已經是哀莫大於心死的無表情了(喂)

  再來就是作品被破壞、北斗去跟慎吵架(?)的那段。

  北斗:「(在鞋櫃前攔住慎)…你來一下。」

  (疑惑的慎跟著北斗回到教室)

  慎:「怎麼了?」

  北斗:「應該是說,你不是該先跟我道歉嗎?」

  慎:「啊?」

  北斗:「(拿出破碎的相片)這個。」

  慎:「哇…好過份…(走近)」

  北斗:「是你吧?」

  慎:「我沒有這麼做的理由吧?」

  北斗:「覺得不甘心不是嗎?只有我得獎、你很羨慕吧?」

  慎:「沒有那種事吧!」

  北斗:「東山的事也是、你在吃醋吧?」

  慎:「………」

  北斗:「不要不說話、有想說的話就乾脆的說出來啊!『不甘心~』之類的。你阿…不知道該說是很酷還是怎樣、在想什麼我完全無法理解。…老實說感覺很煩啊、對你的這部分。」

  慎:「……你是這麼想的嗎?」

  北斗:「哈?!聽不到啦!」

  慎:「…對我這個人、你是這麼想的嗎?!!」

  北斗:「啊~對啦、煩死了。」

  慎:「……(扁嘴、眼中含淚,然後從包包中拿出相機砸爛)」

  北斗:「(驚愕的回頭、對上慎充滿怨懟的眼)」

  然後慎就跑走了、留下愚蠢的(喂)北斗和單眼相機的屍體(?)

  以上是第一段吵架(?)




  從慎拿走戒指的瞬間我就開始感覺不妙(掩面)

  想說不會吧不會吧你不要讓北斗看到,慎感冒的那段我超緊張的、很怕北斗會說出什麼糟糕話。

  結果是的、他看到了也說了= =

  話說日本人真的家門都不關的、是怎樣(掩面)

  門一推就開了是想怎樣,巽慎一郎先生你重病中門還不關好、如果被夜襲怎麼辦?(打死)

  話又說回來了這段的北斗實在是…呃、怎麼說呢。

  就像慎說的,你明明就知道我喜歡你、為什麼又要給我這樣子半調子的溫柔?

  只是聽說慎感冒、就擅自買了菜跑到他家去,某種意義上這讓人很困擾!

  北斗:「(打給慎的電話通到語音信箱)…啊~慎?是我啦!聽說你生病了啊?沒事嗎?現在我在往你家去…應該是說、我已經到了。」

  看!(指)

  這要是是對女朋友的話就很感人、但你對一個喜歡你你卻不喜歡他的人這麼做是想怎樣?!找備胎嗎?!!!(你激動了)

  然後看到窩在被窩裡的慎之後有了以下的對話(因為我喜歡這段所以決定翻譯部分(喂))

  北斗:「喂!慎?」

  慎:「北…斗?」

  北斗:「哇…狀況好糟。門沒鎖所以我就擅自進來了。」

  慎:「哇、超真實的耶…這什麼夢啊。(傻笑蹭被窩)」

  北斗:「笨蛋!才不是夢咧!(捏臉)聽到死黨身體不好時來看看是很普通的事吧?」

  慎:「哇、我都要哭了。」

  北斗:「有發燒嗎?(摸額頭)很燙嘛。」

  慎:「昨晚就這樣了…大概感冒了吧。」

  (接下來就是少量話家常暫略)


  這裡要注意的是!北斗那傢伙是真的說了「死黨」這兩個字= =

  死你大頭啦死!!(翻桌)

  回不去了、不管是你還是他,從你不信任他的瞬間開始一切都崩毀了。

  然後中間北斗發現戒指的部分我不想提。直接進入吵架部分。

  北斗:「怎麼回事啊…你…」

  慎:「…不是的…」

  北斗:「什麼不是啊?是你偷了(戒指)吧?」

  慎:「不是的、北斗!」

  北斗:「那這為什麼會在這裡!…告訴我事實啊!你又想裝作不知道嗎?!」

  慎:「……『又』?」←這時候開始有要哭的表情、我也又開始有想揍北斗的心情(喂)

  北斗:「…你真的很會裝、這點一點都沒有改變。…太骯髒了!慎、像你這種的就叫做偽善者。用溫柔的表像欺騙醫院的人、你這樣也配做醫生嗎?!」

  北斗:「……真由、真由她,是真心覺得有你當主治醫師真是太好了--」

  慎:「真由真由真由的一直講!!很煩啊…」←理智線斷了…(掩面)

  慎:「你說我是偽善者?那你又怎麼樣了!明明就知道我的心情、不要用這種半調子的溫柔來對待我!」

  北斗:「我、我才沒有那樣…」←底氣不足的撇臉。

  慎:「那、你能比重視那孩子還要更重視我嗎?」←咄咄逼人了你…慎你的理智線!!(掩面)

  北斗:「…………」

  慎:「做不到對吧。做不到的話就不要再對我溫柔了、算我求你…很痛苦的,身為醫生可以拯救多少患者的苦痛、卻沒辦法拯救自己呀!」

  慎:「…現在、我很痛苦。雖然希望你可以拯救我可是你卻不能拯救我不是嗎?!為什麼你要來!」

  慎:「一直都讓自己忘記的…為什麼你還要出現在我面前呢?」

  然後那個沒有擔當的北斗就默默走掉了!靠!!(請自重)


  掉眼淚的慎也太讓人心疼了吧!!(拍桌)

  是說吵架部分我居然全部翻完了(喂)


  然後之後那段造成女主角疑心的一段、證明了北斗慎還是有可能的(喂)

  因為北斗對真由什麼都沒做過喔~喔喔喔喔~~(被打)


  再來就是北斗對不起慎的部分了,雖然我覺得他是一直對不起慎(喂)

  慎常去的G吧被北斗工作的雜誌拍了之類的、然後拉裡拉雜一大堆(你隨便了)

  慎還跑去酒吧道歉、被說「拜託你小慎、挑一下朋友好不好?!」Q3Q

  朋友是可以挑沒錯、可是北斗是喜歡的人啊…(掩面)

  中途北斗跟好久不見的山村約一起喝酒,發現了當年(高中時期)破壞北斗得獎作品的人是山村=ㄦ=

  後悔吧雨宮北斗你個白痴(遠目)有人被你誤會了啦!!

  慎看到照片(高中時期幫北斗拍的)之後煩悶的翻面動作好可愛ˇˇˇ(喂)

  天台上進行了慎對北斗清爽的告白(喂)

  「我只要在你身邊就夠了。」

  真是好可愛呀。羨慕的心情、喜歡的心情。

  「馬上小真由就要出院了,到時候就不必和我見面了吧。好好重視小真由喔。」

  慎~Q口Q

  在天台上偷聽到兩人對話的真由首次出現了BL片(?)中女主角的討人厭部分(掩面)

  要求更換主治醫生、不聽人解釋就把男友趕走,一整個是個把之前我對他的好印象都破壞了=D="

  之後那個攝影師(北斗之前輩、拍G吧之主催者)還說要拍「帥氣的男同志」的題目所以找上醫院來,造成了眾多的慘劇…(掩面)

  在北斗心情不好的時候跟他說了一堆對男同志歧視的話語(而且慎也在旁邊耶他受傷了啦ˊˋ),造成北斗一時火大就痛毆了他(喂)

  人妖跟男同性戀不一樣啦!而且就算是人妖又怎樣你有意見嗎?!打你喔可惡!(北斗去打了XD)

  但是就因為北斗跟我一樣衝動,慎是同志的事在醫院被傳開了、北斗因為打了前輩所以工作也有了危機(遠目)

  最後結果就是慎自願離職(轉到別的醫院去),這時又出現了、女主角的氣勢。

  真由:「(勸北斗去找慎)北斗、請去吧,是最重要的朋友不是嗎?」

  北斗:「(驚+穿外套)」

  真由:「(拿出戒指)這個、我可以拿著嗎?Q_Q」

  北斗:「…拿著吧,本來就是給妳的。」

  我覺得她有意無意中強調了「朋友」、而且還打戒指的預防針…(遠)


  差不多就是這樣、之後因為兩個人還是曖昧路線讓我太不滿足所以就不提。(喂)

  對想要調職到不知名的地方去的慎說著:「別去、哪裡都別去。比那天還要美的天空、我一定會再拍到的。那照片…我也想讓你看到。」的北斗、讓我深深的覺得他不想跟慎分開卻又不想跟慎在一起(遠目)

  真是殘酷啊…北斗的「溫柔」。慎又要哭了啦你個混蛋(喂)

  我覺得你絕對是對慎曖昧以上情人未滿,明明喜歡卻又不想失去這個「死黨」。

  可惡!不要仗著慎拿你沒辦法就這樣!!(翻桌)

  最後、忍著眼淚的慎非常可愛。(雖然臉扭曲了(喂))




  總之、這部還不錯看啦XD

  接下來期待夏一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