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某五月天真理場校演感想。

  (標題表達我對冠軍的喜悅(?))



  首先、跟演唱會內容無關的部分。

  認票不認人我傻眼!!!!!!!!

  什麼東西呀!看著前面的人一次拿一疊我心中超心酸的!

  哪有人這樣的…這根本就不公平ˊ3ˋ

  而且我看到有人在排隊中跟工作人員(他們彼此認識的)追加專輯的= =+

  是怎樣…。

  以上、抱怨完畢。




  一如往常的在場子前進行了規劃,這次的目標是貝斯側跟團長側附近。

  結果是到了團長側、溫先生今天可愛度破表ˇˇˇˇ

  開場下去的第一(?)印象是團長心情感覺很好、莎莎感冒好像沒好、主唱嗓音沒有完全恢復、石拔好冷靜呀(而且好遠!Q口Q/廢話你位置問題)還有今天居然玫瑰拔有來!!!(驚愕)

  因為最近他家裡發生的事情很多、我還以為他這天還是會請假呢…加油冠佑Q口Q

  流程等等因為我不太會記所以略過(喂)總之一開始也是放離開的那段影片、放完之後士杰出來宣導不要拍照不要錄影不要錄音和不要性騷擾(喂)這邊我要讚一下現場的朋友們都超乖的(至少在我附近的),不像之前還害我要行兇(?)

  然後也宣導了放發票做愛心的運動、以十多張發票和共六百元的真鈔作為引玉的磚頭。

  「目標是塞爆它(箱子)好不好?」「好~」

  接下來是魔幻力量,是說、我實在是對於前方冷靜的朋友們抱持著無言的態度…有必要這樣嗎?才幾首而已你叫一下是會消耗多少體力?

  大喊「滾出去」和「閉嘴」其實挺爽的(喂喂)


  五月天的開場就如同大家所知道的(?),從第一張專輯的瘋狂世界唱到第七張的突然好想你跟假快樂、之後流程巴拉巴拉我記不起來因此以下條列式!(喂)




    氣什麼?(笑)

  開場沒多久、燈光全暗音樂結束的一個帥氣的定格,主唱大人一掌(?)把麥克風架巴倒XD

  然後在黑暗之中默默的撿起來(大笑)

    小事。

  莎莎果然喉嚨還不是太OK、前面看他常常合音合一合到後面去咳,不過現場的小事果然還是很感人、如果我後面的捧搖們不要唱原調(莎莎小事的特徵:某些句子會慢一拍出來)唱這麼大聲的話會更好。但好在後面的少女們非常有學習能力、第二段就可以跟莎莎先生好好配合了XD

    孫悟空。

  這次四人唱好長一段,老實說老大唱時我也期望身邊人可以唱小聲一點(喂)

  我喜歡這首歌、也喜歡這種編排法(笑)

    團長先生。

  團長先生感覺心情有夠好、一直走上前來耍帥耍不停ˇˇˇ然後從頭到尾笑容很多、還會笑鬧的推主唱XD

  可愛呀團長大人你可愛斃了~*

    搜簍。

  因為我自己的癖好、所以搜簍時我都會盯著大螢幕瞧。

  我非常非常非常喜歡、吉他手按弦的左手和貝斯手右手撥弦的動作。

  靠、美斃了。

  石拔跟團長按弦的方式有點不一樣,我把他歸咎於石拔手比較大的緣故(笑)感覺一個是「扣」一個是「壓」(你在講甚麼東西呀)

  莎莎的右手好帥、其實左手也很帥,所以我整個呆看大螢幕目不轉睛(怪人)

  鼓手的蒐簍有個永恆的梗、就是整歌迷…呃不、就是冠佑老師的節奏教室(?)

  每次都會覺得自己手很殘呀…(掩面)

    TALKING。(包含各種時候的)

  一樣是從石拔開始、就如大家(?)所知道的,他是個對談走溫情路線動作走大叔路線(?)的新好男人。

  他說他也是淡江的學生、很喜愛這裡的環境,現在的家就住那裏(往旁邊一指)

  然後還說出了哪一區(本人提供)、哪條路(團長提供)、哪個門牌號碼最邪惡的主唱提供)XD

  接著是莎莎、真的有人舉黃色螢光棒!太讚了!!!(笑死)

  莎莎的話題繞著「今天不是對嘴了厚?」打轉,主唱還說「其實有啦四個字的」、不過答案是「沒這首歌」=D=

  他說雖然媒體在說甚麼喔、通常他們都選擇無視,不過有時候也會心中有點受傷~大家幫阿信加油好不好?

  「阿信加油~」

  然後接著說「瑪莎加油~」的時候被本人罵「你咧靠…」了XDDDDDD

  接下來換「也需要加油的」團長大人,一句話都沒說台下就開始「怪獸加油~」、讓他老人家失笑的說「還沒啦、我很勇的XD」

  說話的內容是前幾天寒流天氣很冷(手會)很硬什麼的,不過因為今天天氣很溫暖又是年前最後一場所以大家大家都不要留力好不好~!!!

  玫瑰拔的趴呢他一出來就是一句「下次大家不用叫我了、我自己會出來…」XDDDD

  然後就說了「剛剛小小跟大家做了個節奏測驗…」,不想被嗆(被害妄想噢)的歌迷們立刻拱起「唱歌」XD

  想要抗拒的玫瑰拔無力回天、因為某四個無良團員節奏已經下下去了(笑倒)

  於是就是「製造浪漫」和「墓仔埔也敢去」。

  是說玫瑰拔、你也該記得製造浪漫的歌詞了吧XD反正都一直被拱XDDDD

  兩首唱完反射性的回去鼓那、被團長吐槽「啊你是不用講話喔XD」

  於是他又說了…「剛剛小小跟大家做了個節奏測驗…」

  (囧)

  不過玫瑰拔基本來說還是個好人、就算我們手殘節奏殘他還是會說我們OK要繼續維持下去XD

  換到信主唱時、他開口了…

  「我不知道我們是怎麼樣的樂團,但我可以確定的是、我們一定是最不懂看臉色的樂團…XDDD都考完了你幹嘛要一直提『測驗』呀!!!(看冠佑)」

  於是信主唱就開始講古(?)

  總之就是還是要釘冠佑就是了、人家剛回來就對他溫柔一點嘛(?),不過這大概是五月天團員愛的表達方式…應該。(喂)

  先是說高中時期遇到的朋友最真誠、出社會之後才發現世界上人心險惡(冠佑斜目),不過還是有善良的人啦~什麼什麼的。

  接著又玩起了一直介紹工作人員卻不介紹冠佑的梗、理由是玫瑰拔一身白和他們顯然不是同一國的XD

  最後好不容易「好啦其實冠佑很辛苦,因為之前他岳父離開我們了(還先回頭問冠佑能不能說)、所以每次我們在前面戀愛ING他都在後面擦眼淚…」之類的表達出相親相愛的一面,卻因為冠佑說了「沒有啦其實我穿白色是因為鼓都架在後面比較吃不到光XD」而以「果然社會上的人是很黑暗的Q口Q」做結XD

  接著是順序亂七八糟的說話內容、因為我記不起來= =(喂)

  題外話是我沒有幹錄音那種缺德事,所以要是你覺得有誤請告訴我、因為我有一點腦殘(?)

  主唱:「辦了這麼多場校演,今天第一次有媒體來、是聯合報!!(全場歡呼)今天是第三十八場、接下來還有…(台下:六十二場~)我知道!我好歹聯考還考五分!難道選擇題猜對的不算分數嗎?>3<(←現在回想總覺得在影射什麼…(喂))………啊剛剛提到我考了五分、其實我數學也有好過的,不過女怕嫁錯郎男怕入錯行、我就是因為加入吉他社…(怪獸斜目歌迷鼓譟)對、他成績很好但他不會教啊!教也只教女生呀!!嗯對、所以我一直以來都沒有拿到過第一名,而今天、五月天出道十年來第一次拿到了第一名。其實是很激動的,可是拿了一次第一名會覺得夠了、其實為了這個第一有很多原本沒想過的事情發生,很多人在彼此傷害。不過、今天這個第一名是在場每一個人的!」

  恭喜得獎!!!(灑花)

  以及這次「溫柔(給你自由版)」的口白。說實在的、這一段實在是很感動。

  主唱:「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了,如果有一天、我不能陪伴在你左右。請你偶爾想起我。我會給你我所有的感謝、你是讓我的名字存在的人、你是我的一切。然後,我會給你我最好、最美、最後的溫柔。我會對你說…」

  是的、因為太感人了所以我的記憶力退化為零,所以以上絕對不是對的(喂)。在那段「我給你全部全部全部全部自由!」的時候配合這口白我真的是非常感動(也有點感傷)。

  如果有一天、五月天不在了,我會說、給你自由。

  好了、感性(?)部分就此結束,繼續瑣碎的歡樂XD

    我愛大自然。

  就在「春吶」的「讓我把無聊炸開」那句結束後、主唱對貝斯擠眉弄眼的,於是下一句貝斯莎莎大聲的唱了---

  「看羚羊草枝擺…」

  他的語氣真的很難言傳,就是「看」字很重音、前三個字很大聲,後三個字有點遲疑(還轉頭去看阿信)、比較含在口中的聲音。

  總之、我感受到你的憤怒(?)了(大笑)

    LOVE

  一如以往的梗、因為瞧不起(?)歌迷貧弱的呼喊所以眾人鄙視的「老子不唱了」走回後台,這次的歌迷自發「LOVE」超成功!!!

  我覺得非常好聽呢ˇ

  之後當然是主唱大人偷偷摸摸溜上台、在右半場進行切分小遊戲XD

  再來是團長大人、作勢拿出武士刀斬斷人海(會死人),進行尖叫聲帶動唱(?)

  莎莎表情一如往常很討喜XD對自己屬下(?)不滿意的表情很可愛XD

  石拔媽藪很壯觀XD他做動作激動到臉都脹紅了XD

  接下來是莫名其妙的各種姿勢帶動叫(?),我是團長區於是就看到團長超近的走到眼前、進行奇怪的高低差手勢XD

  莎莎一度用掀士杰的衣服煽動歌迷、我相信粉絲是真心的尖叫XDDDD是說士杰表情真是一絕XD(團長還打算去拉他拉鍊XD)

  主唱大人的肌肉動作太虛遭到眾人的嘲笑、尤其是團長樂的跟什麼一樣,身為團長側的我們感覺好像對團長盲目了、就跟他一起比出姆指朝下的噓手勢XD

  老實說、超機車的XDDDD

  而石拔側的捧搖非常捧場、不過因為石拔個人的關係(?)所以叫聲很急促高亢,團長依舊被逗得很樂、哈哈大笑還比出讚的手勢。

  於是我們這些盲目的團長側就跟著尖叫拍手、結果身為主子的團長大人回頭:「別人叫耶拍什麼手!!XD」

  總之、今天團長可愛到不行。

  進行到LOVE練習時、主唱大人一下L一下O搞得部下們很無所適從,所以被莎莎嗆了XD

  然後就是LOVE。(為何最後很虛)

    軋車梗。

  軋車梗就是嘿嘿嘿嘿跟嗚~(都狀聲詞誰看得懂#)

  主唱大人還說「唉呦?」(歌迷:唉呦?)「都難不倒嘛~」(歌迷:XDDD)

  信:「讓我聽到後面的聲音~」(後面的歌迷:呀~)「很好、現在交給瑪莎~」

  莎:「噢太好了,今天不是男生、而是從後面來呀~」

  怎麼總覺得你句型好怪XD(然後這段其實我忘記是在哪段發生的了。)

    星星。

  就是「今晚沒有星星耶…不如這樣,大家拿出手機、打給你的好朋友/喜歡的人,把這首歌、和他分享。」那個梗。

  原本是這樣,不過因為今晚夜空真的太美麗、星星真的好多(至少有二十多顆吧),所以無法通用(笑)

  主唱:「今晚的星星…好多顆(笑)真的好久沒有看到這樣的天空了耶~(舞台燈暗+音樂)」

  是說、真理的夜空真的很美。五點左右第一顆星就出現了、超亮。

  (於是我十分不專心的視線一直被天空拉走(喂))

    牽手。

  我忘記這是哪裡、好像是朋友組曲的時候吧。充滿了各式各樣的笑點…XD

  首先是兩位吉他手,面對伸手要握的團長、石拔挺出他的下半身(喂喂喂XD")

  士杰從後面像牽小朋友一樣把冠佑牽了出來,然後去抓莎莎的手、像大人叫小朋友和好一樣要把他們的手牽起來,結果瑪莎小朋友甩開XDDDDD

  之後過沒多久大家都放開手,瑪莎跟冠佑就把手牽了起來、真的像小孩一樣天真爛漫(?)的搖著手搖很大力(看起來像是瑪莎主動、冠佑只是隨便他),最後甩很大力轉一圈瑪莎把冠佑手甩掉XD(冠佑O口O的表情、瑪莎像惡作劇成功那樣燦笑)

    安可。

  唱了我突然很想聽的夜訪~*

  最後的「我不能飛」、我只能說太GJ了(拇指)

  志明與春嬌很妙,因為其實歌迷聲音都啞了、所以大家聲音都變很輕柔(用假音和腹部唱XD)

    丟丟丟。

  丟聘克的時候。

  團長大人大殺必死、手上的丟完還特地拿一個別的來丟,帥氣的丟出去然後被風吹回舞台(笑)

  有點覺得丟臉的團長的笑容好可愛ˇ

  然後再丟一次、就順著風飛好遠好遠(超直的飛出去)XDDDDDD







  糟糕、我沒有梗了。

  差不多就是這樣吧…(?)

  補完可能、但可能性低(喂)


  以下是我自己的部分XD

    體力。

  連續嗨歌真的好喘XD

  地球表面很讓人缺氧、每一場這首結束都在喘大氣(笑)

    發票。

  開場前就準備好發票了、但是一直找不到可以投的箱子(汗)

  所以留到結束終於投進去了,祝你們中兩百萬(合掌)

  然後感謝真理大學的餅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