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東大王的解說!

  連結在這邊請大家按讚、訂閱、分享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RIH0lWsg-M

 

  以下應該不會完整翻,推薦大家可以去聽伊澤講話~

 

  【是在筆記什麼?】

  「我基本上只有在寫每個人的分數經過,鶴崎君之類的大概有明確寫下傾向、題目跟答對的人吧?」

  「為什麼要寫答對的人的情況?」

  「基本上攝影棚裡沒有計分板,所以要自己好好管理分數來決定要怎麼答題,才不會突然驚覺誰分數很高。突然著急起來也沒什麼用,所以要在大概覺得有點被領先時就決勝負」

 

  【速讀為什麼從後面開始讀?】

  「單純是因為如果我是節目工作人員的話大概就會出這種從前面讀過來差不多讀不到的地方的題目。從前面開始讀的話30秒大概讀不完的地方出題,所以從後面讀比較有可能有題目。完全沒有在理解故事,只一直在注意感覺會被當成題目的地方。這就是對策呢,如果是會速讀的人的話當然是沒關係,但因為我沒練過所以也沒辦法。」

 

  【腦內世界旅行】

  「虧你答的出伯利茲」

  「那段還滿驚險的,我一時想不出來尼加拉瓜嚇了一大跳。回答伯利茲是因為如果直接往上走的話就會變成我是墨西哥,他們兩個答美國和加拿大,這樣的話下個階段就會變成由我開始,上次我也是在這種狀況下答錯的。但如果我答伯利茲的話,就會變成我答加拿大,下一棒就是他們了」

 

  【休息時間中】

  「我跟鶴崎君晉級後水上在比…應該是說其他人還在比的時候時間還滿長的,兩人在休息區悠閒地喝著茶聊說『不知道誰會贏~』『水上也太絕境了吧』之類的。那邊有放山里さん和HIROMIさん的慰勞品おつな壽司,六本木的好吃的壽司店,豆皮壽司的豆皮反過來包的那種壽司超好吃的,在新節目開始時常有這種慰勞品,有把『裏番組(對打的節目)』吃下去的意思。從HIROMIさん的經紀人那裡聽來的,超好吃。總共大概有十個,我在等待水上晉級的時間裡都在吃壽司。而且還有甜甜圈,所以就交替吃壽司和甜甜圈。然後鶴崎和水上在口袋裡放了大量的巧克力,第二次錄影的時候也是,在口袋裡放大量的巧克力,停機的時候抓準機會補給糖分。我不喜歡嘴巴裡有巧克力黏黏的感覺所以沒有,但他們都有做這種準備。」

  「所以你到休息時間前都沒有吃東西嗎?」

  「對啊,而且因為我穿T恤,也不想要小肚子跑出來(笑)吃東西的話小肚子就會跑出來啊~」

  「沒那麼嚴重吧(笑)吃個糖果巧克力什麼的」

  「是啦~但是吃巧克力就會在意有沒有黏在牙齒上~不過我有在注意要保持體溫,因為要是覺得涼腦袋就會轉不起來,攝影棚裡有很多燈光,所以冷氣也開很強,我喝了很多熱茶跟咖啡。然後我上猜謎節目都會喝一罐ゼナ(生薑營養飲料)。雖然五百塊有點貴,但喝了那個我覺得腦子轉比較快,我考東大前也喝了。這次真的山里さん跟宇治原さん真的人都很好,我以前有跟宇治原さん在雜誌上對談,高中時也常對戰,這次他也解說了很多我想說的東西,在後台他也跟我說『欸伊澤,你為什麼回答了デルフト眺望(台夫特一景)啊?』」

 

  【為什麼答了台夫特一景?】

  「原本有想到蒙娜麗莎,但那時我想說怎麼可能會出這種題目,所以一開始就把蒙娜麗莎撇除了,然後看題目的背景很像台夫特一景所以我就寫了,然後看到旁邊兩人都答蒙娜麗莎就想說『啊我把題目理解錯了』,有關這點真的是要好好反省。(中略有關台夫特一景的說明)我想說最有名的那張畫有點像題目的這個部分,但那個部分其實是題目中蒙娜麗莎的畫框外面。想說『這是台夫特一景!』,完全就沒在動腦。應該是說想太多。通常犯這種錯一般來說是會要命的耶。像這種搞不清楚狀況的事情真的很容易連結到敗仗。」

 

  【填字遊戲】

  「巴塞隆納這個我拉布拉得最帥吧?不過一開始根本沒搞清楚是巴塞隆納,所以超慌張。旁邊兩個人都答完了。想說梵蒂岡!怎麼可能在梵蒂岡!(一樣是バ開頭)之類的。反而我還先答出蒙特婁。光靠字數就答出來了。所以就真的腦子沒在轉啊~而且那題在蒙娜麗莎後面所以我精神的打擊尚未恢復~」

  「因為不是不知道而答錯,是判斷錯誤而答錯所以精神上會受到打擊吧?」

  「沒錯,明明就知道蒙娜麗莎,而且搞不好很多人都會答對,結果因為自己不知道在想什麼而答錯。那個真的太難看了。什麼都可以答對才是猜謎王啊!東大主也是,不管什麼難易度都要答對才能是猜謎王啊!這真的要好好反省。是說水上字寫滿工整的耶。」

arrow
arrow

    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