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自跟吾友A子連動的王圖寫真集推廣企劃(人家沒答應你#)

  真心想翻其他部分!!!但怎麼辦好像會懶掉!!!(囧)

  王圖誕生趴的「我已經把秀生日那天的行程空下來囉^^」難以捨棄!!!古立斗組的為了自家角色先死後死而情緒差超多的可愛山田君跟可愛橋本君!!!

  真是太悲情了!!!!!!(咦)


    *注意*無法接受日文很破中文表達能力也很低下的翻譯的各位,門在那邊請自便^^

    *然後*訪談跟對談都是擷取我獨斷的感覺有趣或想讓大家知道的部分。但是歡迎大家來跟我討論其他部分!!!@益@(別把人嚇跑#)








    【渡部秀╳訪談】

  第四十二話的最後,不是有「不是你的、是他的核心硬幣!」對ロスト說出這樣的台詞嗎?我覺得在那個時候,映司應該是第一次自覺到了。「一直都是從アンク那裡得到力量」這點。我覺得那一幕是個很大的轉機。雖然在這之前映司有迷惘的部分,但是在好的意義上被打破了。信吾和比奈當然是很重要。但是果然,要說自己最直率的想法的話,還是想要救回アンク…

  四十六、四十七話的對決,是我一直覺得總有一天會到來的場景。映司跟アンク會互相(在情感上)碰撞的這件事我跟りょんくん也都知道,所以在讀劇本時有想說「終於來了嗎?!」這樣。但是因為四十二話的那一幕,在映司心底深處「アンク、謝謝你」的想法才能率直的表現。平常一定說不出口,但兩人真正在對決的時候才有辦法說出來……。我覺得那邊是映司表現「希望アンク回來」的地方。




    【三浦涼介╳訪談】

  第三十六話、在クリスシエ閣樓,比奈問映司「如果我要アンク(從信吾的身體裡)出去,映司君會怎麼做?」的場景。聽到映司「我會讓他離開」的回答時,我露出了自嘲的笑容……但其實那個表情在劇本上是沒有的。我想表現アンク的「不佔據信吾的身體就無法存在的自己有夠沒用」的想法。因為在這之前也對映司怒吼了「別說多餘的話!」的關係。那個笑不但可以表現アンク內心的搖擺、也可以為之後的展開作不同的解釋,我是這麼想的。

  雖然破梗好像不太好(笑),不過アンク的「笑容」不但可以跟人類作對比、也可以表現出アンク的轉變,我覺得是個很好利用的點。正因為一年都沒有真的笑開懷,所以才能把每一個笑容都好好演繹。正因為如此,最後對映司和比奈的笑容我覺得很棒。如果被覺得是只有三浦涼介才能有的アンク的表情我會很高興,如果能讓人覺得那樣的アンク很讓人憐愛也是。

    (中略)


  與アンク相遇,跟アンク一起這樣一年走來,有很多的相遇。認真而直接的展現演技的(高田)里穗。不管是アンク跟比奈或是信吾跟比奈,雖然與里穗一起的所有場景我都想全力的演出、但也曾經有過我沒有餘裕而讓氣氛變得沉重的情況。對於為此道歉的我,她「りょんくん這麼想著展現演技的時候也讓我學習到很多」這樣回答了我。可愛又值得信賴的部分非常充滿魅力,真的就像妹妹一樣。

    (誕生組略。純粹是因為我被渡部部分吸引了對不起(被揍))


  然後是渡部秀。明明自己在相遇後馬上就擅自進到我心裡來,卻在發現「一直以來的做法行不通啊」的時候拉開距離,把我放著不管的事我是絕對不會忘的(笑)。就因為那樣,初期的取材就算被「一起去吃飯嘛」這樣說,也「你真心這樣想嗎?我雖然沒這麼想不過還是回答『我也想去』好了」這樣想了(笑)。結果搞得取材時被問說「約定實現了嗎?」時只能回說「因為很忙…」之類的藉口。那個狀態下又每天都得見面,變得無法跟秀親近。但是每次發現自己「做不到」的時候,都會發現總是在哪裡被秀支持著。秀在一年之中都沒有改變、一直看著我。總是帶著笑容,對誰都可以撒嬌的秀。總是可以辦到我做不到的事情的秀。其實我只是很羨慕那樣的秀而已。在那之後漸漸發現秀的優點、不知不覺被他吸引了。現在全部都覺得很惹人愛憐。



  我發現我喜歡的アンク的表情多半都是三浦的即興。那個自嘲的笑我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喜歡的。

  然後我很喜歡渡部對映司這個角色的感情和想法。或許是因為對我來說,是因為有了渡部、映司這角色才變得立體。






    【渡部秀╳三浦涼介╳高田里穗對談

  我們三人一起拍的最後一幕是哪裡啊?


  最終話的奔跑場景吧?


  啊~三個人一起跑去看ウヴァ暴走的地方。「這樣三人一起拍,這是最後了呢」我們這樣聊過了嘛。


  大家都在拍完之後才發現呢(笑)。

  對對。還有我啊,果然對最終話三人手牽手的那幕印象很深刻。

  (打算開始說話)

  (立刻)那幕啊~……。


  欸?!是秀要說喔(笑)。現在明明里穗ちゃん就要開始說。


  里穗ちゃん在呼吸的時候被我搶話啦(慌)。抱歉抱歉!


  (笑)。那幕啊,「我們正在拍攝最終話」跟「映司、アンク還有比奈的故事要結束了」兩種感情重疊在一起,心中莫名的很酸。兩人覺得如何呢?


  果然映司和アンク已經知道隔天就是和真木的決戰了。該說是在那之前片刻的休息嗎?三人聚在一起、唯一能夠放鬆心情的最後一幕。因為是「到現在發生了好多事~」這樣回顧過去,然後三人面對最終決戰的重要場景,我們也很用很重視這幕的心態下去拍了。還有,那天的夜景超級浪漫的!


  就只有在這種重要的場景看起來特別美麗呢。沒有起霧也沒有雲,既神秘又美。我在拍攝那幕之前看著海想了很多。當時完全沒有發現,但是在那之後聽秀說了,我們那時候三人朝著不同方向、一樣在眺望著海洋呢。

  我也是在看著夜景,突然注意起周圍時才發現りょんくん跟里穗ちゃん也面對不同方向在看海。雖然真的是什麼都沒有的空檔,但看到那幕就覺得「啊~大家一定都是同樣的心情」。

  我是想說「啊,兩人在那裏呢~」,不知為何有種自己也不過去不行的感覺。


  被吸引過來了?


  對。就好像被吸過去一樣,悄悄進到分開的兩人中間。


  在這樣事情之後的攝影,果然很容易進入情緒呢。


  這麼說來那幕,一開始是全員都面向前面、下一卡變成アンク一個人面向後面了呢。因為那個沒寫在劇本上,所以拍攝時我還一度搞不懂…。


  那是覺得アンク搞不好會死的比奈心中的意象呢。


  也拍了映司面向後面的畫面。


  那是跟四十七話アンク說的「我們或許有其中一個會回來」有所連結。雖然到目前為止有不少三人的對手戲,但很少這樣交換關於演技的意見呢。

  該說是「FEELING」還是彼此的相性互相調節呢?每次覺得「咦?」的時候也會說出來嘛。拍之前就討論還沒有過。

  秀很常說「那個不太像アンク欸」就是了(笑)。


  嗯,有說。


  當然那不是在說我的感覺才是正確的,而是客觀的看著覺得「咦?這是怎麼回事?」所以才問的唷。雖然知道是りょんくん思考後作出的行動,但還是不小心就問了。

  所以才討厭啊~(笑)。一開始就「那個啊~是什麼意思啊~?」的問過來。

  才不是這口氣吧!


  不、你說了!類似「那個表情啊、是怎樣了?」的。二十話跟カザリ的那幕,アンク看向映司的時候之類的。

  那個我只是單純在意那是什麼意思而已。表情裡留下了訊息吧?


  嗯。但是真的要這樣追根究底就會變成「那不然映司的那個是怎樣?」了吧?就算不這樣說明…


  用感覺嗎?


  對!這就是「FEELING」吧?!

  我知道了。真的非常對不起……。


  哈哈哈(看著兩人的交流微笑)


  里穗ちゃん對別人的表演內容就不會多說什麼對吧?


  就算有所疑問也會想說那就是本人的想法,所以不會開口問呢。



    很喜歡三人一起看海那一段。







    【渡部秀╳三浦涼介對談


    想傳達的是「謝謝」

  我跟りょんくん一起的最後一場戲,是第四十七話的海邊場景呢。留下倒在海灘上的映司,アンク自己走掉的一場戲。


  雖然我早了兩個小時殺青,但是接近尾聲時周圍一瞬間嘈雜了起來呢。還不小心看到工作人員把要給我的花遞給田崎監督(笑)。

  不小心就看到了(笑)。那時候沒機會跟りょんくん多說什麼,我好像只走過去抱抱你然後說了「謝謝」吧。雖然變成一邊大哭一邊「謝謝!(口齒不清)」,但是想說的話可以濃縮成那句所以重複了好幾次。

  我那時什麼都說不出口。跟大家說幾句的時候有把想對秀說的話說出來真是太好了。「以前最討厭、但現在最喜歡了」這樣。

  你也試試被這樣說說看!完全被打中、就算接下來是自己的戲也還是會大哭吧?!

  你這話去對化妝師說啦(笑)。

  因為我哭太慘,所以變得好像渡部秀的殺青一樣了呢(笑)。りょんくん的結束對我來說也是個結束,就好像自己殺青了一樣的感覺。然後被工作人員們罵說「別再哭了!」,總算硬是止住淚(笑)

  我也覺得「啊不妙」,但在跟大家說話時明明就還好…看著秀的臉就忍不住被你害的跟著哭了!

  啊、對不起(笑)?


  明明是自己的殺青卻是跟著你哭(笑)。反而是秀的殺青讓我情緒比較激動欸。卸妝換衣服有一些時間、所以回想了一年的事。看著映著秀的臉的螢幕想說「臉變了呢」,跟工作人員「那時是那樣呢」的說了些回憶的話。

  感覺怎麼樣?


  安心感…吧。總算卸下肩頭擔子嘆口氣的感覺。不是不好的,而是「啊~結束了」的清爽嘆息。能夠撐到現在也讓人單純的覺得很高興。

  然後在那之後,我們的部落格的訊息交換震撼了全世界呢。


  是嗎(爆笑)?!你看了我的部落格?

  當然!但是你是殺青後過了一陣子才寫的吧?我還想說「りょんくん什麼想法都沒有嗎?」「就要這樣結束了嗎」之類的。然後配音結束之後,你心裡做好切割之後才更新了部落格呢。りょんくん用一直以來的直接文字寫下給我的情感的重量、還放了跟我的合照什麼的…這當然,立刻加入我的最愛!


  啊哈哈(爆笑)!絕對只是因為在寫你的關係。

  對對(笑)。りょんくん有看我的部落格嗎?


  被我媽「你看了秀君的部落格了嗎?你快去看」這樣說,過了好幾天才看(笑)。你那是在從太秦回來的新幹線上打的吧?你一~直在隔壁拼命弄手機,所以我還想說「搞什麼啊秀這傢伙」。就好像跟喜歡的人傳簡訊一樣賣力。

  搞不好是差不多的感覺。跟大家都有太多想寫的事了,要統整可是很辛苦的。


  我讀到哭了,在工作歸來路上的車裡。秀真是厲害呢。心情可以確實讓人感受到。



    迎來幸福的結局

  假面騎士オーズ的結局,是我所期待的那樣呢。


  アンク得到滿足而消失、映司再度出發去旅行,跟秀所說的一樣呢。


  一直看著假面騎士系列過來,大概可以感覺到什麼吧、之類的。我啊,在看劇本的時候有想說不要哭。眼淚想要留到看播出的時候。說是這樣,但看到四十八話アンク的最後、裂開的核心硬幣殘留在映司手中的那幕我還是忍不住哭了(笑)。那幕拍了好幾次,最後還是用了第一次拍的。


  可是不是拍到蟲了嗎?


  說會想辦法把它消掉。


  真是太好了。在近處看著覺得那一卡的秀「來了!」嘛。


  身為映司回顧過去的一年,アンク甚至犧牲了自己…想到這個就忍不住掉眼淚。幾乎可以說是目前沒有過的完全進入映司這角色,盡了身為演員的最大力量。


  安靜掉淚的模樣很像映司啊……。


  りょんくん,在現場看到那幕算運氣很差吧(ニヤリ
奸笑)。

  對啊、因為害我哭到不行了(笑)!看了第一卡就開始大哭,被化妝師罵又被監督笑了。「等下還要拍的人別看」的被趕出來了,在就算秀結束也不會過來的地方遠遠等待輪到自己的戲。

  從監督那「りょんくん、大哭了唷」聽到時,我想說「呵~」(笑)。因為是想著アンク所演的,能把我的感情傳達給飾演者的りょんくん讓我覺得很高興呢。


  結局的寫法是讓大家的感情不斷累積的感覺呢。雖然劇本上沒有,但也加了和比奈的告別戲。那邊花了很多時間在拍攝。

  里穗ちゃん也很講究嘛。


  最終話整體來說拍的卡數很多呢。像從アンク手中接過核心硬幣變身打加多魯的那幕也是。

  渡部的映司史上最高卡數!


  秀一直都可以很快的理解監督的要求或意見轉換成表演內容,像那樣不斷重來還是第一次看到。


  光是變身就拍了十幾次吧。被田崎監督「你腦中有在意識最終戰」「像平常的映司就好了」這樣說。但是怎麼樣都會意識到最終話,不自覺移入感情就變得太過使力。這大概是這一年來最難的戲也不一定。

  我覺得最後的結果很棒喔。


  りょんくん對アンク消失怎麼想?沒覺得寂寞嗎?


  之前雖然有那麼想……但意外的沒有覺得寂寞耶。讀劇本的時候完全沒有「不希望アンク死掉」「為什麼?」的想法,反而很輕易的接受了。一定是因為アンク說了「最想要的是生命」,所以回到映司身邊一起作戰、最後將自己的存在給終結這個流程讓人感覺非常順的關係。我到目前為止在看電視劇時,常常會明明結局前就很情緒高昂、但最終話卻覺得少了些什麼。但假面騎士オーズ完全沒這回事。我想這就是オーズ的模樣、也是オーズ的所有。

  因為アンク找到真正想要的東西,而且將它拿到手了嘛。只要在這過程中一直在身邊的映司沒有忘記,那アンク的命就會永遠存在下去…。我也是這樣想著來演出的,最後映司握著碎掉的硬幣說「總有一天、再一次」的那幕我也超入戲的。雖然劇本上沒有,但是在走著的映司後面一邊飄一邊跟過來的アンク的那幕就好像跟某一天的光景重疊了一樣……一邊覺得很懷念、一邊再次感受到那果然是無可替代的時光。映司和アンク、比奈還有大家的後話都讓人很能理解,這樣的結局真是太好了。


  我本來想說,最後應該會是描繪對某個人而言的幸福吧?但是卻是演出了大家失去的、得到的、查覺了的事物。只要有一個「幸福」存在,就有辦法繼續往前走,總覺得這可以從映司的旅行模樣中看到。



    繼續下去的堅固關係

  跟りょんくん是互相不知道彼此的任何事情就在拍攝現場相遇的對吧?是個有些什麼開始了卻沒有什麼隨之結束的正向相遇呢。互相交流的同時堆積重疊、雖然偶爾也險些崩毀(笑),但那地基漸漸變強、現在成為了穩固的關係。

  穩固的關係…是嗎(笑)?


  互相給予正面的影響、然後也因為反應了映司跟アンク的關係所以說是穩固的關係就是!我覺得如果不是跟りょんくん的話,就沒辦法表現出映司跟アンク的關係唷。就算是彼此有所互相牴觸的部分,但確實知道對方會認同自己、也知道彼此之間有決不動搖的部分,所以才有辦法全力碰撞。就像不管有什麼嫌隙,最後都能互相理解的映司跟アンク一樣。

  啊、對喔…。我們跟角色有很多部分重疊了呢。


  最重要的是りょんくん對我來說是「教我很多事的人」。工作上「這樣比較好」「這樣不行」的一個個、說話用詞跟看狀況的方法也教了我很多。「多虧了りょんくん我成長了很多」我想挺起胸膛這麼說。真的很感謝你!

  是喔(羞)


  剩下來想說的話我要等到最終見面會再來說。


  還有啊(笑)?

  有啊!りょんくん呢?りょんくん沒有話想對我說嗎?有吧有吧(充滿期待的眼神)?

  那個…(好像要開始說)


  啊、我、迴避一下比較好?


  這個時機嗎(笑)?!這個嘛,攝影結束之後,跟每天見面的時候比起來更常說「好久不見」了呢。但是我覺得這種距離感比較不錯(笑)

  因為我會積極的一直主動接觸,每天見面的話有點吃不消喔(笑)。

  這是自己說的話嗎(笑)?嘛,因為有一年的基礎、所以就算稍微分開應該也沒關係吧。你記得嗎?雖然是一年以前的事,但在這間房間的彩排是我們的初次見面唷。

  對欸!我們兩個人一起彩排了呢。


  我先到,(指後方)然後秀從那邊的門進來。大大的後揹…揹著像學生書包的東西、一臉「我剛從秋田出來」,完全一點都沒被汙染的樣子。

  不要講的好像我現在已經被汙染了(笑)!


  (笑)純白的、直率的秀迅速的吸收各種事物,現在已經是個大人了的感覺。而在那旁邊的我也因為秀而想起來身為人應有的模樣。

  說得好像在這之前都是外星人一樣(笑)。


  不不不,因為連我自己都覺得「我是外星人嗎?」的生活方式嘛(笑)。忙的時候就不吃飯、光想著隔天的事想到睡不著、笑不出來的日子也很多。但是,吃飯、睡覺、笑,在秀的身邊就可以很自然的做到。在拍攝現場光想著正經的事情也不有趣、也不會有好事,這是你教會我的。能一個人吃掉一個便當對我來說是很大的進步欸!

  只有靠本能生存的我才能讓りょんくん想起本能呢。看吧!果然是互相正面影響對吧?


  雖然種類不同,但是是這樣沒錯(笑)。


  我要再說一次。這一年真的謝謝你。就像映司跟アンク的羈絆成為了永遠一樣,我跟りょんくん的關係也會繼續下去的唷?從今以後也請多指教!

  我也是、一直以來多謝。我也想一直很重視跟秀之間的羈絆唷。永遠的拜託你啦!



  這篇整篇翻了。全都是看點(毆)←懶就說

  喔對了所以阿涼是在不知道秀先發了情書的情況下直接寫的欸!這這這…果然是愛(抹臉)





    *後記*

  四…四個小時才只把翻譯部分弄完還沒校稿…蛤有點懶得打感想了ˊ艸ˋ(喂)

  總而言之渡部好小孩!!!三浦好可愛!!!(你還會不會說點別的啊#)





















    *おまけ*

兩手之花01.bmp

  渡「左擁右抱?」

  岩:「等等,不要把我屏除在外嘛(淚)」

  最喜歡三個小鬼排擠岩桑或對岩桑惡作劇或嗆岩桑!!!可愛!!!

  下面這張是左擁右抱的結果(?)

兩手之花00.bmp

  還是覺得那是渡部不是映司(抹臉)

  渡部秀你怎麼拿抹可愛!!!安苦跟小後藤你們怎麼這麼隨便他!!!(感動流淚(咦))

  伊達桑眼中有殺氣???(誤)

  左右兩朵花的首筋實在是…(doh)





  然後是神之放閃圖。


相機.bmp 

  渡部秀你的行為根本就是在放閃啊!!!三浦涼介不要以為你臉被大砲檔著我就看不出來你笑得超寵溺!!!

  可惡怎麼會這麼可愛!!!!

  但底下的文字敘述表示---「使用編集部的相機自己拍攝的兩人。不知為何渡部君還拍了三浦君的屁股…」「移動中,渡部君對三浦君按下快門。三浦君全力的抵擋!」

  這………………………1.jpeg (毆)





  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