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終回。該怎麼說呢…感謝仮面ライダーオーズ(笑)

  一向最討厭每週追進度的我,也終於第一次追著進度跟到結局了。雖然只有短短的兩個月(毆)


  昨天的大結局,其實給我的感覺是很溫馨的。

  映司的生活環境造成了他的欲望之深,卻又因為夢的破碎而抹煞欲望。他用一種自暴自棄的態度在生活,三餐能有得吃、然後可以做些微小的事就好,把頭埋進沙堆裡不看不聽。「一早就認識的老朋友」,其實也正表示了剛開始的映司對每個人都是親暱而疏離的--或許是離得遠點、就不會有守護不了的悔恨吧。但是終究映司的理想是很廣大的,而理想、也不過就是欲望的好聽說法。所以他從アンク手上得到渴望已久的力量之後,也等於開啟了一個新的、得到絕對力量的方式--所以他開始渴求更多、更多。

  所幸他跟八百年前的王還是有所不同、他不會想把這力量拿來征服世界什麼的(毆)

  而アンク則剛好與他完全相反。身為グリード,從完整無欲的十枚硬幣轉變成永遠無法填滿的黑洞,欲望就是他的代名詞。想要什麼就是要千方百計弄到手。可是在使用信吾身體的過程、以及與映司等人的相處之中,他的欲求越來越清晰、也越來越純粹。

  簡單來說這是個無欲變成強欲、強欲變成無欲的故事(被揍死)

  アンク因為映司而認識了很多溫暖的人、但映司又何嘗不是因為アンク才與這些可親的人們有所關係呢?



  最終回的映司對アンク的回歸絲毫沒有一點懷疑、只是咚咚咚一點廢話都沒有的跑去買冰棒,甚至對於アンク「我不需要這身體了」這句話也沒有什麼反應、老實說我內心的確有點覺得以前那個敏感細心的映司到哪去了(囧)

  這是グリード化的影響嗎?(抹臉)

  不過倒是能夠感覺到,映司大概早就決定了要玉石俱焚吧。他也知道身為グリード的自己會是危險的。アンク也回來了、他可以安心的去了(毆)

  「這表示不用跟你打了對吧?這樣、就好了…」


  兩個都想死的傢伙orz

  比奈的角色大概完全就是觀眾的代理吧。兩個都想要,可是、什麼都辦不到。

  是說アンク回來之後、映司的情緒也變得太安定了吧XDDDDD之前那個「我要力量、力量!!!」的映司完全消失(笑死)



  蟲哥也實在不是一般的衰小。他明明只想老老實實的過活、卻被博士拿來當存錢筒(不是)

  但話說他就算被丟硬幣進去、不會自己把它吐出來喔…(喂)



  從濕淋淋互毆的那一天之後,其實映司和アンク兩個人確實更加了解對方了。他們好像每次關係改變都跟在水裡打架有關喔(毆)

  最後的ダジャドル變身意外的和劇場版同梗。

  「如果是你叫我做、就表示那是你真正希望的對吧。」
老實說這段我一直有種映司覺得黃泉路上有你一起走也就不孤單了的感覺啊啊啊啊啊啊!!!

  所以這傢伙打爆博士(好吧博士其實是自爆)之後還一整個聽天由命打算直接摔死=D=(然後被アンク的殘留物(?)打臉(毆))

  「我無所謂!願望已經實現了。」
「說什麼啊…你的欲望不是『命』嗎?死了的話…」「沒錯,區區的硬幣集合物、在跟你們的相處之中居然能夠『死亡』了。還有比這更有趣、更讓人滿足的事嗎?」

  「你現在該抓住的、已經不是我的手了。」


  當初抓住アンク的手而得到的力量已經隨著博士的終末而被毀滅。但是只要伸出手、必定可以搆到前方。

  一直想要有能夠伸出手去拯救他人的力量,卻因為悔恨而一度裹足不前。直到最後映司才發現,其實只要伸出手就好了。不需要把所有東西都背負在自己身上,這群人並不軟弱。

  老實說我覺得映司失去了力量的確還是有「死了算了」的心態,因為他又變回那個什麼都做不到的弱者。但是因為アンク的打臉和大家的溫暖,所以他才真正找回自己的勇氣與欲望也不一定。



  一直覺得小清是博士最貼近人性的部分。最後把它託付給知世子也算是個好結果吧。還戴假髮跟穿博士的衣服(笑)

  知世子真是オーズ裡的天使嗚嗚嗚(抹臉)

  然後信吾哥一直被忘記XDDDDD(笑屁喔)

  其他グリード現在一定也是很幸福的在另一個世界耍蟲哥玩的!!!(喂)

  請相信我,グリード裡我真的是最喜歡蟲哥。(被揍死)



  故事的尾聲大家回到明亮繽紛的日常,泉兄妹怎麼變得好像妹妹氣勢佔上風(一直(靠))

  小後藤回去當警察,伊達和映司也繼續環遊世界。某種意義說來片頭曲根本破梗(毆)

  被說「你去抓他們的手啦!!!(設計對白)」的映司最後還是抓著アンク的破碎硬幣到處逛去了。

  「いつか、もう一度」って何!!もう~エイジくんたら~(なぜ日本語?)

  相信總有一天…!!!

  而且アンク也戴著三角頭巾跟著映司到處旅行去了,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就覺得很溫馨。大概也沒有更好的結局了。

  或許還是有一點喪失感也不一定。

  但是這樣的結局、跟我所期望的那個也相去不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