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寫開箱文,我其實只是想要發表我看到書的時候的驚愕(大笑)



  開始賺錢之後的顯著改變。第一是吃得好,而第二、就是買書不手軟(拇指)

  雖然說我還沒把未來行者整套帶回家(遠)

  或許不該這麼說。正確說起來應該是用網路訂東西或用手機付款買點數之類的花費變得不手軟,衝動購物啊…反而在實體店的時候會考慮再三XDDDD

  大概是因為網路訂的瞬間不用拿錢出來,而領貨時因為都訂了也沒有轉圜餘地吧(咦)



  回歸正題,九年本的開箱。

  我是在淳久堂訂的,是說淳久堂台灣網站爆炸性的陽春(大笑)←在日本網站訂的書

  不過匯率更新的還滿快的啦,而且計算公式(原價乘匯率)的原價居然是不含稅的耶XDDDD

  活生生省了一杯飲料的錢,GJ>w<

  十月25日訂的書、十一月3日就到了,大概十天左右有比我想像中快。因為這本書到處都沒貨所以必須從出版社調XDDDD

  嗚呼,我又買了一本感覺沒幾個台灣人會買的書了(大笑)

  廢話太多了,總之昨天這樣那樣的我就去領了書。忠孝搜狗地下室的麵包店麵包看起來好好吃呀!但是我身上只有61元所以只好退而求其次…(差四元)

  到了淳久堂報了訂單編號,店員小姐迅速的就把書給拿了出來---

  「好厚!」這是我當下的第一感想XDDD

  雖然我知道他很厚,但我還真沒想到它這麼厚…應該是說,雖然跟武俠小說啦奇幻小說啦微積分課本那些我平常在看的東西比起來還算是薄的,但是以一個藝人傳記類的書來說,他厚到一個翻啊!

  上地雄輔的「向日葵物語」跟高岡蒼甫的「初次見面,你好」兩本加起來應該都沒這本厚吧=D=

Photo_0195.jpg 

  這就是九年本普通版ˊDˋ~*

  去年差不多這個時候出版的(嗯其實是十月啦),啊不過封面是九年前(現在應該是十年前?)的照片就是了。

  哇喔藤原712看起來有夠不安的(大笑(何必))

  井本感覺倒是沒什麼變,雖然現在感覺比較圓滑(笑)

  順便一提書腰後面有同步發行的「ライセンスの9年写真」的介紹……

Photo_0198.jpg 

  這張封面超可愛的(認真臉)

  9年寫真啊…看完9年本之後再來決定要不要買好了。

  以寫真來說快兩百頁也算是多啦…但是我這人對於寫真一直是沒有很大的執著…(國中時期執著比較深)

  老實說像這種藝人的書啊,我通常都是認真的看過一遍、然後基本上就不會去動它了。

  該怎麼說呢?我只是想知道他們在想什麼在做什麼而已。

  說到底這種書又不是說真的很好笑或很熱血(通常還都挺沉重的),像高岡那本看到還會覺得靠杯好痛或你是不是太勉強自己啦或閃屁的書就一直被我擺在架子上擺好好的=D=

  嗯…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其實不是真的想知道吧。有時候我會覺得,就讓他們(不管是偶像俳優歌手或諧星)在那裏待著就好了,我不想靠近。因為我想喜歡的、因為能治癒我的,是我心裡的那個他們。 (喔對很自私很任性但就是這樣)

  …嗯咳,為什麼話題會變成這樣(囧)

Photo_0196.jpg 

  啊然後這是厚度。橡皮擦權充比例尺…我手機相機畫素真差(掩面)

  順便一提這是公司電腦,電腦後面藏著一隻騎士怪人和一隻死筆的梅洛(喂)

  嗯這樣看就覺得也還好嘛,不過就比龍族厚了點而已(毆)



  因為這是本書所以其實也沒甚麼好開箱的(喂),開到這裡差不多也該結束了所以來稍微提一下書本的內容吧!

  跟其他傳記/自傳式的藝人著書不同(我實在不知道這一類的書該用什麼詞形容…偶像書?藝人本?),這本書是以訪談的方式進行的。由寫手井上慶和攝影師柏田芳敬跟著ライセンス的兩個人一起度過九年間的愛恨情仇…嗯搜蕊這有點誇張(硍)

  用本文的話來說就是:「所有的一切,是從井上慶的一句話開始的。『我在大阪看到了個超讚的コンビ!他們絕對會紅!』而那個コンビ、就是ライセンス。當時的他們剛對換了裝傻與吐槽的角色,來到了東京。我們寫了這個企劃。相信著ライセンス五年後絕對會大紅大紫的『五年本』企劃書。筆者是井上慶。攝影師是柏田芳敬。可說是亂來似的爽快答應這項企畫的,吉本興業(當時)的負責人是片岡氏。(編輯K)」

  嗯對是完全照翻搜蕊啦著作權(去死吧你)



    【以上是20101104的內容】



  是的依約前來(沒人跟你約),現在的進度是六十三頁…嗯,大概可以推算出我多久會看完這本書了(硍)

  基本上是每天搭公車等車的時候看的(在車上看書會瘋狂的暈車),下雨很討厭啊…不知道車什麼時候來也很討厭(喂)

  書本的內容組成是,每一年的春夏秋冬分別進行一次對談。對於我這個連看雜誌時都覺得對談比較有趣的人來說、這簡直就是再好不過了。

  (說來也很詭異,我不喜歡跟人相處、但我喜歡看人相處(笑))


  我現在看到的段落是第一年的冬天。

  十年前的ライセンス,比現在的我大一歲。

  我現在才剛開始接觸社會,而他們卻是在這個年紀的五年前就決定了將來的路。

  …有種不知該以何為名的靠杯感(笑)嘛主要是對沒有目標的自己產生的不爽啦(毆)

  嘛總而言之,當時的他們剛上京、把一切都歸零,從一開始一個月的薪水只有四萬多日幣、然後陸續接受各種挑戰。

  老實說以東京進出來說他們還太年輕,所以就顯得不管在關西或關東都沒個底。

  不安、試行錯誤、改變、執著。第一年的他們和現在有許多的不同,但是也有很多地方是不變的。

  當時的他們在表演漫才的時候,是穿著輕鬆的運動服、牛仔褲的。

  「穿西裝反而很奇怪」

  
「說到底我們根本不是漫才師,我們就像是在玩漫才家家酒的小鬼而已」

  這麼說著的兩人現在也好好的穿著西裝表演漫才了啊,大嬸我好感動(拭淚(幹你誰))

  跟「WEST SIDE(某S助製作人第一組製作的搞笑藝人組合)」舞蹈老師吵架的情景完全可以想像(笑),年輕氣盛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因為被那老師說「我有個學生一天二十四個小時都在想著舞蹈的事,但你們卻絕對沒有二十四小時都在想お笑い的事」所以井本就抓狂了=D=)

  老實說キングコング也跟ライセンス還滿像的(年輕的時候),該怎麼說呢?只想要自己期望的部分被認同的感情吧。

  『長得帥?很時髦?那根本就不是重點,妳們在看哪裡呀?!』

  還有對於放的想法也是:「反而不要有會比較好,因為如果是放的話不管怎樣都會笑吧?那樣的話我們就絕對會被慣壞。」

  「光是我們團名打出來台下就開始尖叫,尖叫什麼啊?會在那種時候尖叫的人真的會認真看我們表演嗎?這種觀眾只要是上過電視的人出現都會尖叫吧。」

  「麻煩請把這傢伙的名字碼掉(笑)」

  而ポジション剛換的這件事也讓兩人在不斷的試行錯誤中摸索成長。

  「明明之前讓場子爆笑的段子為什麼會變的完全冷場呢?在好幾次的ライセンス會議之後我們才發現,那是因為我們的做法不對。」

  「像我們現在在表演的時候,在台下看難道不會覺得我們很樂在其中嗎?(筆者:會)但是當時不是那樣,我們滿腦子都是『要好笑、要好笑』,結果反而變成像在機械性的唸台詞一樣。」

  「裝傻的進步比較難看到嘛。像吐槽就會被說『欸你越來越會吐槽了喔!』,但裝傻就不是這樣、因為裝傻是直接的表達一種世界觀。而吐槽還有很多外在層面的部分。」

  「最多就是被說『你很有趣耶!』如果被說『你很會裝傻欸』反而會讓人覺得火大(笑)」

  當然也有出現兩個人相處的萌點

  「每次開會大概都會先聊天聊個一個小時吧,工作以外的事也會聊,就像一般朋友一樣。」

  「然後會議最多都兩個小時就會結束(笑)」

  會普通的聊天的コンビ最棒了比方說黑色美乃滋之類的XDDDDDDD

  啊在前段的時候有稍微提一下結成的事(井本:這傢伙應該在我身上看到光芒了吧(笑)),還有社交性的事(藤原:這人真得是個很難懂的人,因為他不管對誰都是「演」出對方所想的那個井本貴史而已)巴拉巴拉的,其實還滿有趣的啦XDDD

  井本抱怨自己爆炸性的衰小、然後藤原說自己的人生就像水平線一樣波瀾不驚的反差也很逗趣XDDDDD

  啊然後還有濱田さん帥爆了!!!(大跳痛)


    (於是今天就先這樣吧~ˊDˋ(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