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這樣那樣的我決定先把渡部專輯(靠)放一邊,先來做仮面ライダーオーズ古早古早的寫真集翻譯。我好擔心之後我就不會碰剩下的那三首了orz(但反正也沒人想看(毆))

  以下翻譯為擷取我自己看了覺得有趣的地方然後中間隨便亂翻&大概翻翻應該都有(毆)

  
如果有人手邊有寫真集有其他片段覺得有趣的話歡迎通知我A艸A(臉自重)



    【渡部秀╳訪談】

  總之他真的很愛騎士很可愛(笑)

  還說「我一直想說之前每代都有掉下河裡的場面、應該也會輪到我~」之類的XDDDDDD

  前略後略直接來聽他討論映司與アンク(毆)


  與アンク之間,我想是到目前為止在假面騎士系列中未曾出現過的夥伴、組合類型。彼此互相利用、卻只有在「蒐集硬幣」這一點上是可以絕對彼此信任的。正因為是這樣的兩人所以才產生的重要場景雖然很多,但是第一個想到的是、在第五話一開始,被ウヴァ襲擊追趕的的時候沒有硬幣、發現自己沒有アンク就沒辦法變身這個事實的那段。第十五話掉進河裡的那段、劇情白熱化,對映司的「如果你願意合作的話就給你一年份的冰棒」這個約定應許了的アンク,那邊很有趣呢。第八話的「你真是個好用的笨蛋」「你也是個好用的グリード啊」的台詞也很アンク,我想、這是只在這兩個人之間成立的台詞。

  第二十話,アンク長出翅膀的時候,我「アンク、長出翅膀了耶!」的吃了一驚(笑)。但是明明增加了硬幣卻只有右腕復活,映司也開始覺得在意了吧。第二十一話也把アンク拖出去問了。二十五、二十六話出現了鳥的ヤミー和另一個擁有紅色羽翼的存在,應該會漸漸解開許多謎題吧。「アンク會變的怎麼樣呢?」,應該是後半的重點。

  りょんくん(飾演アンク/泉信吾的三浦涼介)跟我感情很好喔。彼此都很尊敬對方。我有很多事情都想要讓りょんくん這樣的大人來教導我、りょんくん也說「我也有學到東西」唷。我覺得我們的關係性非常棒。



    【三浦涼介╳訪談】

  前略後略(毆)

  我喜歡聽他說アンク的事情。是說アンク看著打家多魯一臉複雜那段居然是他自己決定的!三浦你這小孩藝術性很強耶!那幕超棒的!!


  映司和アンク我覺得有變得越來越相契了。第十五話跟映司互毆、將感情全部發洩表達出來、確實的四目相接那幕我覺得非常的重要。最後映司說了「冰棒一年份」、而アンク說著「我接受」然後抓住他的手指。其實在劇本上是沒有這台詞的,被導演這麼說時我還疑問了下。在那之前明明還是總是抓下巴啦、揍對方啦、互踹什麼的,但アンク在那之後和映司或比奈併肩而行、同一個時機回頭的情況變多了。這應該是表示他和映司的距離改變了吧。

  第八話稱呼映司「好用的笨蛋」的台詞、在第二十六話又出現了,同樣的用詞讓我覺得很新鮮。那果然是因為一直沒有展現出來的關係性變得比較明顯展現出來了的關係吧。映司也對アンク的話吐槽了,原本應該是アンク一直用高高在上的態度看映司、而現在這種情況也漸漸在好的意義上消失的緣故。

  
(飾演火野映司的渡部秀)秀,最近也不太說「這邊要怎麼做?」了。映司對アンク的台詞有一句「你的事情的話大概我都能了解」,跟秀大概也是這個感覺。場景雖然大多是分開拍攝的、但是會知道「大概他會這樣過來吧」。以前我覺得自己跟アンク差很多、但最近發現意外的也有共通之處。像是雖然偶爾變得有點感情用事、但又會馬上把自己收起來這部份。映司和秀也是看起來完全相反、卻又有點相似。映司和アンク的關係性、跟渡部秀與三浦涼介的關係性某部份也有所連結呢。


  在之前的取材有跟秀聊了下,他問了我「第二十話第一次使用タジャドルCOMBO的時候,アンク為什麼看著天空呢?」。我個人是覺得,並不是只因為アンク所求之物「硬幣」到手了、那就好了,而是在アンク心裡產生了些什麼。而那是什麼,我雖然還無法明確說明就是了。但是我希望是那樣,所以想留下各種可能性、才做了那個表情。那一話石田導演沒有什麼特別的指示、讓我們很自由的發揮。所以我也就請他讓我這樣表現我覺得最帥氣的方式了。

  翅膀消失之後踉蹌了下,也是這個原因。(飾演腕アンク的)永德さん有問了我「為什麼踉蹌了呢?」,但是播出之後他告訴了我「那一幕很棒」,所以我覺得有這麼做真是太好了。



    【渡部秀╳三浦涼介╳對談】


  回顧映司和アンク的劇情,有感覺到什麼嗎?

 
 總覺得最近映司跟アンク都有點像在胡鬧耶。最一開始明明アンク一直都自以為很了不起、高高在上的感覺,而映司則是很溫柔。

  然後又帥(笑)

  但現在有種慢慢離那路線越來越遠了的感覺。

  因為クスクシエ的氣氛對吧。

  嗯。那是至今為止沒有的呢。說到最近的話,假面騎士千回記念那兩回最明顯吧。

  那個超猛的耶!連石田導演都興奮不已(笑)

  從頭到尾都很不得了呢。而且還有網路版的攝影,就覺得更明顯了。與其說是在測我們的演技、不如說是考驗我們的搞笑功力(笑)

 
 是很開心的攝影呢。

  雖然都很有趣,但果然還是跟兩人平常的關係性有點不同的部分最好玩了呢。

 
 因為本篇兩人的關係性很確實、所以這落差很不錯呢。

 
 因為現在已經是「做什麼都是映司」「做什麼都是アンク」了嘛。

  兩個人都已經是不管做什麼都不會脫離軸心了呢。

  電影拍攝的行程很趕呢。第一天攝影根本就是在電視的部分拍完、只睡三十分鐘不到就開始了。

 
 只小睡了一下下。拍的是最一開始的場景呢。

  兩個人奔跑的場景總而言之超級多。那部份也很讓人印象深刻、希望大家一定要去看。


  (中略(毆))


  雖然「渡部秀的火野映司」已經大概定型了,不過有時候還是會跟想像中不同有點驚訝呢。我也想對此多挑戰。如果我們自己不樂在其中、感受感動或驚奇的話,也就無法傳達給觀眾知道了。

 
 對啊。

 
 雖然秀才十九歲,但是我總是想著「接下來會怎麼做呢?」唷。我非常期待呢。

  
我看著りょんくん建構アンク這個角色的模樣也學到了很多唷。常常跟讀劇本時、在好的意義上截然不同呢。

  角色的設定上只要在「映司是映司、アンク是アンク」的前提下、都讓我們很自由的發揮唷。偶爾會覺得「這樣可以嗎?」,但只要秀飾演的映司在就可以很安心的表現。我到目前為止從來沒有觀看自己作品的直播、還會再看錄影的情況耶。彼此角色都很確立、所以其中的相處對話不管幾次看都很有趣。

 
 的確是呢。

  自己說可能會有點那個,但我覺得アンク真的是吃香的角色。「因為是アンク所以有趣」「可愛」的要素很多。我覺得很感謝、也有各種可能性。這麼一想、因為映司是中心人物所以應該很辛苦吧。

  說不定真的是那樣呢。不過,身邊的大家變得更有趣讓我更開心。難得這個作品可以讓我飾演主角,結果其他角色為了遷就我而發展受限也說不過去。一邊向大家學習、一邊想著身為主角自己可以留下些什麼,用這種心情來好好加油。

 
 我啊,很多事情都覺得被秀幫忙很多唷。比起其他人、在秀的身邊最安心了。真了不起耶、秀。

  
對吧!(驕傲臉)

  但這種部分有點煩(苦笑)

  
我也是、りょんくん是在攝影現場最讓我心情沉穩下來的人唷。演技、錄影巴士、取材,最常在一起的就是りょんくん了。有趣的是,不管多大的攝影現場、只要りょんくん坐到待機席去我也會自然的走過去,我在慰勞品的區域吃點心時、不知什麼時候りょんくん就會出現在我旁邊(笑)

 
 哈哈哈哈哈(大爆笑)!我平常明明就不吃早餐的,看到秀從一早就開始狂吃、讓我也自然的變成早餐有好好吃了呢。臉都變圓了(笑)。我二十四歲生日的時候、你傳了「我們也不能輸給誕生組!」的簡訊給我了。

  
你哭了對吧(笑)?

  嗯(笑)高興得哭了。生日禮物你送了我漫畫「海賊王」的一到十二集。

  
我一直都在說「りょんくん、看啦」嘛。我早就決定你生日時要送你這個當生日禮物了。你會從今天開始看第一集吧?

  我有好好裝在包包裡帶來啦。

  
這麼說雖然有點那個,但是我會把海賊王像這樣拿來送人,可是件大事喔。因為表示我是這麼想要跟你討論海賊王啊。是我打從心底對你敞開的證據唷!

  喔!謝謝!這麼說來,攝影的最後會迎來秀的二十歲生日呢。

 
 可以喝酒囉。我,第一個想跟りょんくん喝耶。

  真的嗎?!超高興的耶。有點小鹿亂撞了耶、現在(笑)

 
 啊哈哈(笑)!好期待!



  閃什麼啊!!!渡部秀你這可愛的油嘴滑舌小孩QQQQQQ

  愛哭鬼りょんくん好可愛~強推海賊王的秀也好可愛(笑倒)

  暫時先這樣好了。(毆)

  其實本來是看到高岩桑/永德桑稱讚這兩個小孩所以才想翻的,但我有點膩了(靠真快)

  啊…也想翻譯渡部在大家心中是超重要中間人的部分…像りょんくん有時會自己陷入思考大家不知該不該跟他搭話,就會派渡部去探路之類的XDDD

  還有一樣是怕生派的キミジー(君嶋)靠渡部認識新朋友>/////////////<(幹你渡部放?)

  是說三浦跟君嶋的對談有一段兩人相視燦笑耶好想看照片!!!你們女高中生啊!!!!還「ね~♪」咧!!!!(噴鼻血(自重))



  但是因為不知道接下來還會不會想翻所以不要標號好了!!!(被揍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