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是概述而已,其實我有點想寫每一集的貼圖感想(但一集一PO不可能,可能會五集一PO吧…),但總之現在先做點簡單的人物與故事架構介紹吧~

  順便一提,腐有主觀有。


  先說一下現在(四十一集完)的狀況。

  一、アンク被ロスト吸收了。(アンク和ロスト算是八百年前那個アンク的分裂體,アンク有記憶、ロスト有肉體)

  二、信吾醒來了,但映司決定離開這些人(還他們幸福的日常),自己去救アンク。

  三、沒有三了。(靠)



  仮面ライダーオーズ描述的是欲望的故事。怪人グリード是從欲望中誕生出的怪物,十枚的核心硬幣因為某種原因被拿掉了一枚、於是想要補足這缺憾的「慾望」使グリード從各自的九枚核心硬幣中誕生。主要的目標是得到完整的自己,他們大多對錢沒興趣、對權力其實也沒太大興趣,怎麼說呢?我感覺他們的慾望完全只架構在「想找回核心硬幣」上(囧)

  環繞著這個主題、再加上到現在還意義不明的鴻上集團,オーズ的故事就這樣展開。


    【オーズ組】

  オーズ組由火野映司與アンク組成,我承認我是全部寫完發現要分篇之後才硬加這段上來的所以有點詞窮!(靠)

  所以就來貼合照吧!以簡單的合照來道破兩人在我心目中的關係(拇指(咦))

159.jpg

  △第三十二集受傷的映司與或許在擔心但看起來像是沒有的アンク。唔喔喔胸肌(喂)

160.jpg  

  △第四十集,受傷的アンク和擺明了就是在擔心泉刑警身體的映司(毆死)



  是的,這兩位在我心目中的關係就是這樣,互相傷害互相利用而且兩個都不坦率、沒失去之前都不知道有什麼好困擾的。

  用「利用」來把一切包裝的好像完全不在乎對方,但大家都知道最好是只有那樣。



  於是接下來是兩位的獨立介紹,但是基本上因為他們是コンビ所以在對方的內容都會被提到(笑)



    【火野映司】

01映司.jpg 

  △第一集剛上賊船的映司(毆)



  相對於不管是讚賞欲望、鄙夷欲望、憎惡欲望、或是和理解自己的欲望並與之和平相處的其他角色們,主角映司的特色卻恰恰好是「無欲」。

  是個主張「只要有明天的換洗內褲和一點小錢,人就可以活下去」的遊民(無誤)就連小錢都是用內褲包著的而已,完全就是個無欲無求的人類--一開始看起來。

  陰錯陽差的被趕鴨子上架,變成了守護世界和平的騎士オーズ。基本的性格是很…該怎麼說,對任何事都像是從遠遠的看著的感覺。包括對他自己。

  曾經也是個熱血青年,但是在第三世界國家發生內亂的時候卻無法保護想保護的人、而是被身為政治家的家人當成製造美名的工具。在那之後,映司完全失去了對自己的欲望與執著、並且改從母姓疏遠了家人。

  說是這麼說,但其實他也並不是真正的無欲。基本上、他對自己的事情是很無欲沒錯、甚至可以拿自己的死亡來威脅アンク,但是他對別人的欲望(或者說是執著)卻非常的強大。他還是想要救所有的人,雖然嘴上是說著「我能做到的只有我兩手張開以內的範圍(再遠就搆不到)、所以只要做到自己能力範圍內的事就好」,但是他也是可以付出生命來拯救他所謂「雙手可及」的人們的。

  但就是因為他對「自己」沒有欲望,所以才能承受オーズ變身時不斷使用硬幣、而不喪失心智暴走化。在後期映司體內吸入了五枚恐龍系的核心硬幣,雖然慢慢的有辦法控制住、但是似乎越來越接近グリード的存在。(就是遲早會暴走的意思(大概))



  他對所有的人類基本上都很好,劇場版甚至還特地去打工發錢給別人(只要跟他哭兩聲就有錢拿…),而且不管認識時間長短。第一集的時候,他有一句現在已經完全沒出現的名言(毆)

  「不管是刑警先生、還是他(指アンク),都是我今早認識的老朋友!!」←這可以表示他一開始其實是對アンク沒什麼成見的(笑(大概)

  アンク基本上也是看中這點(覺得映司是個傻蛋)所以才讓他變身成オーズ,但是第二集左右就映司對アンク對人命(應該是說、對刑警的身體…)不尊重的態度以及先放任ヤミー(簡單來說就是每一集的怪人)作怪囤積欲望、養肥了才宰的做法有些感冒。於是決定跟アンク組成爾虞我詐隨時可能殺掉對方的組合(半誤)

  但所幸這個人腹黑的程度高過アンク太多,所以每次有什麼爭執基本上都是映司會贏…。該怎麼說呢?有點小事順著アンク、大事自己做主的感覺吧。像他本篇打工賺的錢大概都拿去買冰棒給アンク吃了…(笑)

  他是站在人類這邊的,所以大概早就有「總有一天要アンク做個了結」的底了。但是知道歸知道,在相處的過程中、他其實也有被アンク所影響。

  說話的時候總是很狠很決絕。其實根本就不必搞成這樣的嘛…好好談談之後的出路不是很好嗎?映司只有在アンク不在場的時候,才會說出像是重視、或了解アンク之類的話語。他曾經對伊達說「我們一開始就是這種關係了(對立關係),但是…現在還不是這個(對立/刀刃相向)時候。」、也對北村說了「其實是我在利用他,需要他的是我」,在アンク消失之後看到信吾會覺得不習慣、同時下定了的「一定要救アンク」的決心。我想,或許連他自己都搞不清楚自己。

  如果是像他在アンク面前說的那樣--「只要我找到機會、一定會把刑警先生(信吾)的身體從你那搶回來!」「就算如此(ロスト在附近),也要先救比奈!」「如果比奈想要、我會把你(從信吾的身體裡)趕出去。」「與其說是翅膀硬了,不如說是現在的我做的到(把你驅逐)了吧。」--的話,那在アンク被ロスト吸收、信吾復原了的現在根本就是完美大結局啦,他大可想辦法直接把完全體的アンク打爆就好、因為那只是欲望的怪物「グリード」而已。但是他卻沒有打算這麼做,而是決定不管如何、都要把アンク「救出來」。

  「救出來」?從哪裡救「出來」?而又要「救」去哪裡?我想映司應該什麼都還沒有想。

  只是,照著心裡的「欲望」。想救アンク的欲望。

  四十集的河畔約會,アンク問他(我會不會被吸收)關你什麼事啊?!」的時候,映司回答了他:「我會很困擾。…アンク也會很困擾吧?」的時候,應該可以算是難得坦率的瞬間。

  雖然我想他應該還是靠脊椎在回話就是了(笑)百分之九十九沒在想自己為什麼困擾(毆)

  映司的個性…就像前面說的,就像是在眺望一樣。眼淚掉下來的瞬間、才會發現「啊,原來我很傷心」;身邊安靜而空曠的時候、才會感覺到「原來我會寂寞」。

  堅持著人本守護人類的那個映司、還有總是跟アンク相處久縱使對方只是グリード也有感情了的那個映司,因為兩種矛盾心態無法平衡而傷害對方也傷害自己、老實說還滿讓人唏噓的。

  第四十一集的最後,在橋上的場景。在夕陽的餘暉下他回想アンク即將被吸收時回頭露出的表情,自語的那句半開玩笑的:「他居然示弱了呢,這可是第一次…明天搞不好會下內褲雨。」實在是光聽就覺得好寂寞(抹臉)←但也還滿好笑的(靠)


  而裡面的那位渡部秀,是個可愛的小孩唷(笑)他的網誌內容很可愛、而且偶爾會稱呼三浦涼介(アンク役)為「我的搭檔(我が相棒)」(笑)

  很喜歡假面騎士系列、小五的時候看龍騎結果最後主角死掉他大受打擊(毆)然後這人也是得知被選中高興到哭了出來、整個是個乖小孩啊XDDD


  最後放上最近的映司(毆)

112.jpg 

  △第四十一集,一邊強裝歡樂一邊偷偷盤算應該要離開泉家兄妹的映司。

111.jpg 

  △四十一最後,決定離開泉家兄妹、自己去救アンク的映司。一臉驚訝是因為他巧遇博士XDDDD

  這人好像沒什麼變(笑)或許有因為劇情而滄桑了點啦(毆)






    【アンク】

545.jpg

  △第二集剛上信吾身的アンク,眼線還沒有那麼濃…(別說)

555.jpg 


  因為帥氣而且色氣所以多放一張(靠)一樣是第二集,嗚呼眼神好美麗但看起來氣色好差真不愧是剛剛還快死了的肉體!!



  小林老師好像還滿喜歡把不同立場的人放在一起的。龍騎中一直到劇場版最後都還在互毆(誤)的真司與蓮、由怪人憑依而成的電王戰隊太郎連者(咦),而這代王圖也是一樣--主角的第一個「夥伴」,就是身為鳥系グリード的アンク。

  アンク是大約八百年前被封印的欲望怪物、グリード,與其他グリード不同的是、他從八百年前就已經待在オーズ的身邊了。因為認知到「必須靠硬幣才能活動、グリード在某種意義上是一種脆弱的存在」這點,他的目的是想要蒐集所有的硬幣(搶奪其他グリード的硬幣)、試圖成為更高階的存在。但是最後他卻被他所利用的前代オーズ背叛、連核心硬幣都被搶走然後封印了起來。

  因為是鳥的グリード,所以基本上喜歡高處。還在映司的房間裡擅自把沙發堆高做了個巢,感覺上還滿幼稚的(笑)同時也喜歡從窗戶、屋頂進出,只剩右手的時候大部分的能力都失去了、只有從高處跳下來的能力還是一等一(毆)

  人類對他來說,只不過是一種欲望的集合體、硬幣的生產機器,從他把這話總是掛在嘴上的點來看、或許他對人類還是有那麼點鄙視的味道。搶走了信吾的身體之後,還痞痞的對映司說「放心吧,我會像這樣偶爾餵他吃東西(啃冰棒)--一整個就永恆的上目線XDDD不過有的時候也還滿可愛的、非常的直觀,也還滿常把冰棒直接塞到映司嘴巴裡的(雖然通常是要他閉嘴的時候)。第二集塞完就說(餵冰棒)吃吧、如果你也掛了我會很困擾。這樣就不能蒐集硬幣了。」一整個也太傲嬌了吧(大笑)

  原本的人生意義只有硬幣、冰棒和一點點的オーズ(為了要利用),但是在クスクシエ待久了、漸漸也會開始吃正常的食物--因為一直被逼迫的關係。長時間跟人類混在一起、其實被影響的部分有很多,當然他身邊的人類們也有被他所影響就是了。失去了グリード的力量、又一點一點的被人類影響感情,我想、在後期他應該是有點迷惘的。對於自己到底是個什麼樣的存在--會不會其實自己,根本就不是アンク之類的。現在使用的身體是泉信吾的、而信吾的意識也開始影響他的行動,而以前使用的身體現在是ロスト的、雖然自己有著過去的記憶、但是力量比不上ロスト也是事實。那麼自己的存在究竟可以歸屬到哪裡去呢?

  アンク其實很像小孩子。在很多時候他是不在意其他人的想法、只照著自己心中的最佳解(或是直覺)去行動的。根本也沒什麼對夥伴或守約的意識,從八百年前就是這樣了。同時附加什麼都不說以及自尊心很高屬性,所以前期老是對映司做些過份的事情、同時也導致別人對他印象超差。該怎麼說呢?其實到後期他有一點那種…說不出口可是又希望別人了解的感覺。說出口的話語也總是充滿了刺。

  每次映司對他說些對立的話的時候,他總只是瞪著映司、然後丟下一句:「……隨便你。」轉頭離去。明明就有很多話想說的吧?明明對グリード而言、硬幣就像是血肉一樣的東西。強硬的說著「我要不要這個身體都由我來決定」「現在也一樣,我隨時可以幹掉你們」,但其實根本就已經不是那樣了。

  跟映司一樣,我想、アンク也是個不知道自己在想什麼的傢伙。

  太多他不熟悉的情緒與人類對他的應對方式了。乍看之下像是笨蛋但其實超級腹黑導致自己只能被威脅照著做的映司、根本就可以肉身打敗右手型態的自己的怪力女比奈、個人風格強烈不聽人說話擅自幫他編劇本的知世子、完全不在乎他是人是鬼公事公辦的里中、情緒莫名高昂把人耍得團團轉的鴻上、還有老是アンコアンコ隨便亂稱呼他的伊達,甚至連那個看他不爽的後藤在伊達的開導下(?)都會在發現其實他不是真兇之後表示「抱歉、我懷疑了你」,這一切的一切對他來說都太不可思議了吧!八百年前他應該是被所有人恐懼敬畏鄙視的存在我想(笑)

  所以他很不習慣,對這種感情很陌生。嘴上說著隨時可以幹掉他們,但明顯只是口嫌體正直。這裡就可以發現其實真正有在想了解自己的大概只有比奈,這就是男性女性的差別嗎(毆)

  後期的幾集他開始有在思考這些問題,主要應該是因為他的存在越來越充滿不確定感(因為信吾和ロスト的意識越來越清晰)。映司又整天只會在那邊刑警刑警刑警,然後就覺得喔對喔你本來就只在意刑警、我他媽死了你就樂了吧蛤的感覺。就像前面說的アンク這個人很少說些什麼、所以我也很難確切的寫,但是就我看到的、他的表情會讓我覺得他有很多想表達卻無法說出口的想法。

  …或許是我的腦補也不一定啦(靠)每一次當映司在說些什麼的時候,アンク壓抑的表情都很明顯。跟映司同樣的,第四十集河畔約會他才稍微有點說出內心話也不一定。在那之前都只是沒頭沒腦的揍映司然後說「你把你身體裡的硬幣給我壓抑好!少給我暴走!」「少以為你碰巧控制住一次就了不起了!暴走的可能性還沒消失!」什麼的,應該說是不太能承認自己的恐懼吧、這點還滿人性化的就是了。映司要比奈好好再考慮到底要不要把アンク趕走(因為參與戰鬥會對信吾的身體有點危險)的時候,アンク也只是惱羞成怒的吼道:「都已經說好的事情哪能反悔!」(然後被映司吐槽說:不要說這種孩子氣的話!(笑死))

  然後在映司說出(比奈問:如果我說哥哥的身體不要給アンク的話、你會怎麼做?)我會把他趕走」的瞬間,アンク無力的扯了扯嘴角、旋即低下頭讓劉海蓋住表情的那一幕真是……好寂寞喔(抹臉)

  這一集的河畔約會(夠了沒#),當映司在回想過去、說了些「這樣好像回到以前耶」時アンク看著水面回答:「是啊,所以你現在打算趕我走了、還真是翅膀硬了啊。」這一整段我超級喜歡的,一直到最後比奈的口白那邊。(然後因為市面上的熟肉貌似有錯還錯滿大的,所以我期許自己未來會寫到這篇感想然後翻譯(毆))

  而對故意放出恐龍硬幣力量、表示「與其說是翅膀硬了,不如說我現在可以做到了吧」的映司,アンク老大不爽的嘖嘴:「八百年前的王也是這樣過於相信自己的力量而暴走了」,映司難得的說出了心裡話。「是嗎?不過,這都是比奈說不要之後的事了。」「所以她如果說了!你是真的打算這麼做(強行趕走我)嗎?!」「…我那時想『希望她不要這麼說』。現在…還不要這麼說。你還在被你的冒牌貨鎖定、踏錯一步就可能會被帶走。」

  這真心話連我都要哭了!!所以アンク才會在之後露出這麼不安又複雜的表情吧(接下來就是アンク問映司這跟他有什麼關係、映司回說他會困擾那段)。還因為內心動搖所以逞強作勢攻擊比奈,但是完全不被在意(笑)

  其實在中後期,アンク常常會做出一些看起來像是掛保險、本質上卻需要一定的信任才會做的事。比方說鳥類ヤミー第一次出現那集一開始就丟鳥類COMBOタジャドル給映司、就是為了自己遭受不測時還有後路,第四十集(在四十一集才揭開)也是在被吸收之前就把核心硬幣藏好好、賭那個映司等人會來救他的機率。老實說這人的設定有時候真的好像泥門的惡魔啊啊啊啊啊啊(血淚)



  三浦涼介這個人本身跟アンク完全就是南轅北轍,見面會上還因為真的差太多所以被現場的小孩覺得「他是假的!」(笑死)

  該怎麼說…就個講話柔柔常常傻笑的傢伙XDDD

  順便一提,雖然泉刑警跟アンク都是三浦涼介、但我還是比較喜歡アンク嘛泉那對兄控妹控組合我才沒興趣QQQQQQQアンク快回來呀嗚嗚嗚!!!

  一樣放上アンク的末路(呸呸呸)

145.jpg  

  △第四十集河畔約會(玩不膩啊#),說著「八百年的王也是這樣暴走的」的アンク。表情柔和好多!眼線好深!!(喂)

114.jpg 

  △同場景,被映司說「(你被ロスト吸收)我會困擾!」時候的表情。嗚嗚嗚!!

155.jpg  

  △同一集,天亮之後。快看那精美的眼線啊!!!



  對不起アンク的圖比映司多是我的錯^q^

  我也是很喜歡映司的喔喔喔喔喔喔!!(不需解釋)



    【オーズ組總結】

  是說,我沒有想到光這兩個人就會寫這麼長(囧)

  總的來說,オーズ組的這兩位都是搞不清楚自己對對方的真正想法的人吧(笑)

  為了自己過去跟比奈的約定,不管再怎麼掙扎、只要比奈一句話就要自己對アンク刀刃相向的映司。那是一種信念、但也就只是信念而已,總覺得他是要求並強迫自己一定要這麼做。

  還有自以為仍然可以毫不在意的殺爆身邊的人們,但其實早就已經對他們有了感情、下不了手的アンク。他的世界一點一點的被侵蝕崩解、於是漸漸的他找不到自己,可是、卻又說不出口求助。

  第三十三集アンク對無法抑制體內的恐龍硬幣而倒地的映司說的「如果你是オーズ的話就好好控制住自己體內的硬幣啦!有夠沒用!」那句話,怎麼聽都像是傲嬌的關心啊(笑死)

  而映司也是總是很擔心アンク、也很相信他,不然就不會每次被アンク胡搞、亂丟到水裡去掉半條小命卻還是要回去找アンク了吧,雖然一開始只是單純的互相威脅關係XDDD鳥類ヤミー第一次出現那集他一邊說「我早說過你想做的事我多半都能掌握,如果不是、你怎麼會留下這樣的硬幣」一邊跑去救アンク兩個人還在ヤミー面前打情罵俏實在是…(戳眼)

  「果然身邊有個好用的笨蛋是很重要的啊。」「你用太兇了。」整個閃屁(毆)

  總覺得アンク會在映司身上掛這種保險、就是這コンビ之間信賴感的證明啊啊啊啊啊!

  第三十四集,應該算是確認了兩邊都不想失去對方(為了利用對方意味)的關係性吧。アンク需要オーズ的力量幫助他找回硬幣、而映司也需要オーズ的力量讓他…呃、拯救世界(靠)

  在尾聲アンク對暴走的映司吼著「我才不管你會怎樣!但是、我不管怎樣都想完全復活…為此我需要你的力量!所以…所以幫我啊!!」然後擋下映司的那段,套句日本特攝放的感想就是:アンク的嬌拯救映司(笑死)

  在那之後映司的「我就知道…如果是你的話一定可以阻止我的。」簡直作弊到吐啊!!!你看アンク那個「嘖###」的臉XDDDDDDDD(意義不明)

  オーズ組的關係微妙是很微妙啦,但也才因此讓人充滿了期待呀。漸漸越來越接近人類的アンク、還有越來越接近グリード的映司,如果能有個大家都開開心心的結局就好了呢。

  映司知道自己會先選人類。就像比奈如果說出「請離開哥哥的身體」,他一定會先幫比奈趕走アンク--當然、事後或許會去找尋讓アンク也能獨立存在的方法,不管是去搶ロスト的身體、逼鴻上做一架機器人出來(咦)或是乾脆自己的身體讓アンク附身(像電王或W那樣在同個肉體裡對話什麼的(毆))--但是基本上他會先把アンク驅逐我想是必然的。

  而アンク、我想他也很清楚映司會這麼做。所以他才像刺蝟一樣保護自己,同時也對「自己果然是會先被排除在外」這件事情感到有點不是滋味吧。

  總之有夠期待後續啊!!!(敲碗)




    【後記】

  本來想要所有人寫在一篇的…但是因為這篇長到有些誇張所以我想說還是分開好了。

  雖然分開的結果是我很可能寫到一半就放棄不寫…(靠)

  總之以上是オーズ組的簡述でした~(簡你的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