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本週末我弟去台南征戰了、所以電腦整台被我佔據不放!(喂)

  也因此一定要找些事做、我開始看的就是這部「さよなら、小津先生」。



  嗯、看這部的理由是忍成修吾= =

  不過能讓我可以看的原因還要加一個裕介大叔,他可愛爆了(掩面)


  這部戲是在說一個被陷害入獄的精英銀行員回到社會上後發現銀行界已容不得他,只得在不願之下轉任老師一職。當年呼風喚雨的他對週遭的人毫不關心、女兒對他的愛也降到了冰點。「不和週遭的人建立情誼而獨自前進、那就跟不存在的幽靈沒有兩樣,而那就是過去的自己」小津一直到進入學校擔任老師後才慢慢理解到這點。

  學校中的主軸會繞著籃球部的學生和老師間轉,在成長為大人之後、或許孩子們解決事情的方式更讓我們佩服也不一定吧。


  大概就是這樣(指)

  籃球隊學生有森山未來、忍成修吾、脇知弘、勝地涼&瑛太ˇˇ(五人球隊…)

  第四集還是第五集左右瑛太加入籃球隊的那集異常的可愛ˇ跟其他四人鬧翻之後因為他真的很強所以原隊長(因為他加入的條件之一是要當隊長)森山來請他繼續跟他們一起打球,對這樣的情況他這麼說了--「我本來是有打算為了你們而打球的!可是看到你們我就覺得很火大…」

  森山思考:「………難道、是因為大久保的毛巾?」(附註:大久保是之前的第五人、原始成員會想贏球賽就是為了他,每天早上練習前會把他休學後留下的毛巾繫在球架上作為象徵)

  「……………因為…你們之前是和大久保五個人打吧?」沉默半晌、三上(瑛太)終於說出他內心的話。

  噢噢噢原來搞了半天你是在吃醋!!!!!!!!!(驚)

  裏聲道是『我也想跟你們快樂的打球可是你們都不看我而只看著故人的身影!!!Q口Q』(違)

  所以後來就舉行了個切斷過去向前邁進的儀式,在旁邊鬧彆扭踢地板轉來轉去的瑛太可愛到爆炸ˇˇˇ

  總之那集很不錯ˇ


  後面還有比方說約定不打架就真的一群人被揍的內容啦(←由此可知這個梗很爛),阿里不達的ˇ

  反正那五個小鬼可愛到爆炸就對了ˇ而且感情也越來越好呢ˇˇˇ

  老師那邊因為第一男配是裕介大叔、所以也是可愛到不行喔ˇˇˇ

  因為種種原因所以主角小津是跟裕介大叔那角色住一起的、因此衍生出許多笑料XD

  「手機手機我的手機…(田村正和大叔忙碌尋找)」「在冰箱上…(裕介大叔因被處罰在家所以還賴在床上)」「手帕、我的手帕呢?」「桌上啦而且洗過了…」「喔喔我的筆記本已經收好了…咦?不在?」「厚、你沒有我什麼都不會做嗎?這裡啦!(拿到交出去)啊還有便當記得拿!」

  …你家庭主婦呀!!!(指指指)

  是說主角很多個性都很可愛XD明明是個大強者卻在某些部分很幼稚XD

  比方說因為籃球隊終於有比賽可以打(他是監督)所以忍不住很開心還忍不住在上課中跟學生說,被學生吐槽說「現在是上課中…」之類的XD不過因為那學生(森山)也是個傲嬌所以內心其實也很高興啦XD

  或是之前得到學生的愛時反而很不習慣,說「你這麼聽話我不習慣呀~像之前那樣說『搞什麼』就可以了」「是的老師!」「………」「…搞什麼~?」「很好。」

  整個很可愛XD




  除了翻譯依舊小地方錯很大以外(東瀛風吧、這字幕組本來就是這樣了,但因為常翻一些稀有的片子所以也無從比較),這部片還滿好看的ˇ

  嗯、應該是說非常好看XD

  最後一集因為大人所以讓人很火大、但又因為孩子們所以讓人覺得非常感動ˇ

  雖然說小孩很煩很吵很不受教、但事實上有什麼是比大人更不受教的呢?

  一條俊演的敵隊隊長很帥喔ˇ

  「我沒教他們什麼。被教導的、其實是我呀。」這樣的話小津說了很多次了呢。或許那些孩子慢慢也都會變成大人吧?但是希望他們不要忘記現在的自己呢。

  森山未來呀…我好久沒看到他的演技了,果然依舊令我折服(笑)


  「這是最棒的比賽…是你贏了。」「…贏家、是孩子們。」

  哇、好帥(掩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