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很想知道鶴崎加入QuizKnock的時機。最主要是因為想知道伊澤跟鶴崎到底是怎麼認識的。

  伊澤大學四年比起Quiz社,其實是更認真的在玩吉他,每年都有表演什麼的。所以也許他沒有太常參與Quiz社的活動吧?

 

玩吉他詳情在這個記事:https://www.quiz-server.com/strong_brain/5423/

 

  裡面伊澤提到「用知識「互毆」的樂趣確實是有的。在比賽中與對手競爭、同分後的你來我往什麼的,是在其他地方無法享受到的興奮。我因為感覺有點害羞所以平常不會說『猜謎也是種運動』這種話,但我覺得猜謎在『與人競爭的樂趣』這點上要說是種運動也不為過」

 

  伊澤從國中一年級迷上猜謎,崇拜的學長在他國二時引退,他拉著身為弱小中學的社團參加各種比賽(高中生猜謎之類的),只有6~7人的社團在他引退時已經超過50人。(從這裡就可以看出他的領導才能啊!!!)

 

在這個網頁:http://quizkenatkaisei.web.fc2.com/shin-member.html

※開成的Quiz研究部官網:http://quizkenatkaisei.web.fc2.com/

 

  裡面也可以看到同學對他的評價:

  G.(GOD)

  要談這個Quiz研就絕對不得不提的人。例會、文化祭等他都奮鬥到滿身傷。還自己主動說要負責。

  常有在例會、高中生的大會上挺進決賽的經驗,甚至不輸高中生(不如說比高中生更強)

  然後不管是圈內梗或是[敏感詞]梗都很精通,根本腦子有洞。不管是好是壞都是象徵Quiz研的存在。

 

  暱稱是「GOD」,真不愧是中二(毆)

 

  以下繼續寫一開始的連結,請原諒我最喜歡跳來跳去(毆)

  而且我一開始是要寫鶴崎&伊澤呢!突然就變成伊澤中心了!沒辦法,伊澤真的情報太多鶴崎真的情報太少wwww

 

  「通過猜謎,可以吸收廣泛的知識」,以這句話來看,猜謎是手段,目標是知識。對猜謎競技選手來說,知識是猜謎的手段嗎?還是知識本身就是目的呢?

  伊澤表示「我想在比賽中獲勝是動機,所以也有一部份是為了獲勝才學習知識」,也因此,他會去反覆背誦或聯想記憶,是非常勤勤懇懇的方式在吸收知識。

  雖然坊間很多人在批判「偏重知識」「偏重記憶」,主張應該要更加強思考力與應用力等,但伊澤並不否定「為了背書而背書」這件事。因為經驗上伊澤覺得「為了要更深刻的理解事物,必須要擁有足夠多的知識。就算是硬背下來的知識也可以連結到其他知識,所以為了理解複雜的事物,擁有這些知識是很有用的」

 

  好的不想進入伊澤的認真解說ZONE,讓我們跳到比較有趣的部份(欸)

 

  東大Quiz研究會的活動內容:週末集合個1~2天,用會員製作的題目以對戰的方式解題為主。也會有解其他人製作的問題及的狀況,但基本上都是會員們自己製作問題然後再一起解。

 

  伊澤表示「其他大學的Quiz研比較多是為了要在大會中得到優勝,但我們比較沒有重視那一塊。比起那個,每個人能做每個人喜歡的事才是TQC的傳統。不太會被流行左右。交給會員各自的判斷,做出有趣的東西的感覺」

 

  「TQC大家都個性很不同,會出各種不同分野的問題,自己不善常的分野的問題也常會被出到。所以更增加了能對應各種不同題型的能力。特別是剛開學時,要跟上都已經很辛苦了。但也因此被好好鍛練了(by鈴木)」

 

  TQC比起解題,更重視出題。伊澤就連日常生活的大小事都會用猜謎的方式來思考。

  出題的方式會顯現個性。Quiz的問題不僅僅是無謂的知識測驗,而是顯示出作者個性的一種「表現」。

 

 

 

  覺得可以一窺Quiz研的模樣!有趣!!!

  我要來研究QuizKnock的出題法!!!(毆)

 

  好讓我們回到最一開始(毆)

  我的重點明明就是伊澤與鶴崎的關係!!!

 

 

 

  QuizKnock是在2016年10月初公開的,到設立為止應該也花了不少時間企劃吧,但我們就表過他不提(欸)

  總之開設時間是10月,然後裡面的寫手多半都是TQC成員&鶴崎是TQC成員。一整個不上不下的時間w

  我個人其實一直隱約覺得伊澤跟鶴崎是東大王才比較熟起來的。應該是說,我覺得伊澤好像沒有把鶴崎放在眼裡(欸)

  也不是不好的意思啦,就,你也知道他大學出道忙得很,全世界都想認識他,如果鶴崎沒主動的話應該也是不會特別熟吧(就喔喔喔我見過你,你上次出題出滿好的程度)

  如果是這樣的話,搞不好鶴崎是在東大王之後才被叫進QuizKnock裡寫文章的?畢竟鶴崎第一篇文章是10/14、第二篇文章是11/19,要說東大王已經錄完也很合理?

  我好好奇啊啊啊~

 

 

 

  好的,因為也考察不出什麼結果來,就讓我們用QuizKnock的記事來做結(終於點題)

  鶴崎就是個電動宅。(水上也很喜歡打電動耶也許這就是他們感覺感情好的原因?(亂猜))

 

  【以下翻譯】

 

聚會!烤肉!你知道肉的部位的名字嗎?(20161019)

http://quizknock.com/name-of-meat/

 

 

  我是QuizKnock寫手,東京大學猜謎研究社的鶴崎修功(つるさき・ひさのり)。

 

  本日TBS播放的「東大王」,我有身為解答者參加。充滿許多有趣的問題。請大家務必觀賞!

 

  那麼讓我們回到數日前的10月16日。我、鶴崎來到了東京國際展示場,參加了遊戲『東方Project(1)』的同人活動「博麗神社秋季例大祭(2)」。

 

  買了很多Patchouli Knowledge(3)的同人誌,我變得心情超好(4)。是個非常棒的活動。

 

    註釋

  (1)ZUN製作的PC向射擊遊戲系列。這本身是同人作品所以沒有在家電量販店之類的販賣,但是在安利美特之類的同人店可以買到。

  (2)毎年春天會舉辦的「博麗神社例大祭」,是『東方Project』二次創作ONLY的巨大活動。本次是秋天版,比春天的人數少一點,但規模還是很大。順便一提博麗神社是遊戲內的架空神社。 

  (3)『東方Project』系列的『東方紅魔郷』中登場的魔法使。是個一直待在圖書館的知識派。是我最喜歡的角色。 

  (4)最近在Twitter上「變得心情超好」好像是「優勝」的意思。日語真有趣呢。

結束後,我和一起趣活動的人們一起去了烤肉店。聚會!!

 

菜單上有很多種的肉。……但是這個、是指哪個部位? 如果不知道的話就沒辦法點想要的肉了。

 

  而且,與生活直接連結的情報可以成為能立刻使用的知識,怎麼能錯過這個機會。就在這裡贏過身邊的人吧。

 

  今天就帶著跟我們一起吃烤肉的心情,來記住基本的肉的名字吧!

 

  (圖)

 

  準備好囉。

 

 

  本來想翻譯問題,但感覺不太好,所以請大家進連結玩~

  值得一提的是,答對不同題數最後會有不同回應唷!請大家務必玩玩看!鶴崎的回應滿可愛的www(有需要的話等下可能會加翻回應)

 

 

  【結束!】

arrow
arrow

    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