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起,我標題在胡鬧(毆)

  我想為你寫些什麼,又或者說我想為現在在喜歡你的自己寫些什麼。畢竟我很三分鐘熱度的,現在這種情緒或許很快就會轉移到別人身上吧。所以才想要留下來。


  知之者知之,我最近在喜歡及川光博。

  知道這個人大概是十年前吧?曼哈頓愛情故事的別所秀樹。從那個時候的評價一直到大概兩個月前都沒有改變--非常漂亮但是因為太漂亮了所以反而不是菜的人。

  或許是因為第一個就是別所吧?那個華麗自戀又總是跳女舞的傢伙就是臉太漂亮了所以才讓我完全沒好感,畢竟十年前的他可是粉嫩水潤保養有加看起來硬生生小十歲還有點娘的傢伙。所以正確來說是,我對他(的臉跟身段)有讚嘆有欣賞,但是沒辦法有愛。


  而且我真心誠意、打從心底的覺得,及川光博真的是世界上最可疑的人。對,就是因為那張臉(欸)

  …這部分一直到現在我都還這麼覺得就是了。


  而時經十年,我從十代的屁孩變成二十代的暴躁青年、他從三十代的丰姿妖嬈變成了四十代的俏皮大叔(欸),天時地利人和就這樣這人褪去原來那種有點扎我眼的漂亮、鬼使神差的進入了我的射程範圍。

  他還是我心目中最可疑的人(毆),只是不含情感的讚嘆變成了充滿感情的吐槽--這對他來說倒還真說不上哪個好(笑)




  及川光博,職業跟暱稱都是ミッチー,2013年10月24堂堂邁入了四捨五入四十歲的最後一年,看起來青春活潑情色變態(欸)但其實是個常識人。就我的認知,是個對自己的要求很高但又不想要表現努力給別人看的人。就像他自己所說的「完美主義」,他所建構的世界、一磚一瓦都是他自己打造的。是一個有自己想做的事,然後往目標筆直前進的好大人呢。

  老實說這種人會讓我感覺害怕哈哈哈。這就先不提好了(艸)

  雖然說他的感性很特殊,所以所謂他的「完美」有時候實在是有點瞎(毆)比方說某些奇怪的MV(毆)



  身為音樂人的那個及川光博,是屬於創作人的那個他。基本上在這部份最好是不要去思考,只把自己投入到他的世界裡會是比較好的選擇。相信他、跟著他、看他要給你看的所有東西、然後照他所想要你感受的去感受,應該才是享受及川光博世界的正確方法。

  進到他的世界之後請忘記你自己是誰,用盡全力當他的寶貝或男子就夠了(笑)

  舞台上的他就是ミッチー,用歡快的曲調跳耀的音符包裹陰暗的歌詞之類的。跟著他跳跟著他唱,因為「你們不是觀眾,是舞群!」(笑)

  同時也是個很有想法的人,MC時間很長的樣子。基本上是個傳教士路線的感覺(笑)該說是苦口婆心嗎?用言語都很難表達的事情只用表演就更困難了,所以他大部分時候還是會用言語表達XD 

  有生之年一定想要去一次哪!在他還跳的動而且我也還跳的動的時候(尤其是後者XD)

  最定番的「死んでもいい’98」「薔薇色人生」之類的,好想跳跳看(笑)←請大家自行往水管走~

  之前訂了他2013演唱會的DVD,這禮拜要寄出來了!好希望趕快可以看呀~是說這人的限定盤真的是限定盤,受注限定盤耶。也太限定了吧。

  然後明年的巡迴也已經開始慢慢在公布時間了,嗚嗚~好想去喔。



  音樂人的那個大概說到這邊,而俳優業的ミッチー又是另外一個人了。

  演員大致上分成兩種,一種是演什麼像什麼、到最後你甚至不知道他是誰的那種演員;而另外一種是不管演什麼,都會讓角色染上自己色彩的演員。

  這部份是無分優劣啦。而ミッチー本身,他是希望自己是前者而且也以前者的心態下去表演、卻又在媒體觀眾的談論中變成後者的那一種。

  說是這麼說,其實也不盡然。硬要說的話只是在每個角色裡揉合了他自己的理解與創作(再加上他的臉長那樣),讓人覺得「啊、好ミッチー喔」而已。

  再講得更直白一點,他其實只是把每個角色都加上他自己的奇怪費洛蒙而已哈哈。

  原著裡明明就沒這麼花枝招展的渡真利被他一演就完全一個花蝴蝶、霸氣外漏的信長就那樣硬生生的多了點妖豔,慶次郎撒嬌的表情和佐久間學、矢名たかし的誇張,要說像ミッチー也可以說是有一部份像啦,但其實也就真的沒有很像啊(笑)

  啊好啦別所秀樹那個神經病最像啦(毆)

  喔然後吐槽一下,其實我常常覺得他口條很微妙(欸)就…不管他的哪個角色講什麼都給我一種…賭氣的感覺?就…有點嘟著嘴巴講話的感覺。


  多說無益!那麼以下就來介紹一下我個人所看過的片子吧~(轉很硬)


    【半澤直樹】

  第一個當然是談一下半澤直樹。因為就是這部邪惡的東西讓我墮入及川光博的新世界。

純良渡真利  

  看他多麼的良善臉啊!雖然後來馬上像個痴漢般搭訕半澤!(欸)

讓人困擾的痴漢(不)  

  從一開始就是大大盟友的渡真利縱使表情如此無辜、卻因為演員的臉的關係完全被加上了可疑王特質。人家好好一個純良渡真利能被演得全世界都期待擔心他背叛也算是壯舉了吧(毆)

  姑且不論他隨時感覺像會背叛的臉,身為公司尼特的渡真利為了同期可以說是兩肋插刀不遺餘力,在「人脈就是命脈」的銀行業中他完美地掌握了要點、一直到最後都沒有被抓到漏洞。一個人一肩扛下與福斯特的交涉(還一晚就搞定),大和田甚至連動都沒動他,不得不說他搞不好真的是個深不可測的大魔王(欸?)

  半澤直樹有個治癒力超強又嗆得國稅局沒話講的好老婆小花、又有個再所不辭不求回報還會明哲保身不需擔心的好親(ㄐㄧ)友小忍,人生至此夫復何求啊。

  在半澤直樹這部片中,渡真利忍無疑就是個清新爽朗充滿治癒力的角色。不太突出不很浮誇但是看到他就讓人心情輕鬆了起來。

  而且他的一些小動作真的是,可愛到一個破表啊啊啊!

  說著「哼因為我職位最低啊~」然後被半澤嗆時還嘟起嘴、孩子氣的抱怨半澤好過份怎麼說他沒用、沒發現半澤正在被跟蹤而露出的呆滯表情之類的,看著他真心讓人覺得好!平!和!呀!

  第三集的爛演技很萌唷!第八集想阻止近藤怒吼很萌唷!第九集一手就把半澤的死亡旗折斷很帥唷!同一集啪唧彈手指之後露出的笑容也超帥唷!ADA

  然後其實我很喜歡同期三人組開會的場景,聽到半澤說鳴泉跟黑道有掛勾時近藤跟渡真利的反應都好有趣XDDDDDDDDDDDD 一個聳肩無奈一個嘖嘖嘖的XDDDDDDDDD

  最後不如來貼個難得帥帥的渡真利吧!雖然我覺得他在裡面賣萌比較多,而且還一直「咦?」的像個小笨蛋(毆)

還是可以帥帥的  




    【信長的主廚】

  講完初戀半澤直樹,接下來想談一談信長的主廚。雖然這一部並不是我開始對及川光博追本溯源後補的第一部戲,但是我非常喜歡這位信長。

信長大大這麼帥耶  

  大前提是,我一直很喜歡織田信長這個人。雖然正確來說是在豐臣秀吉、德川家康、織田信長裡面很淺薄的比出來的。

  「人間五十年,與下天相比如夢似幻短暫,一度得生者,豈有不滅乎?」--織田信長是一個開拓者,他求新求變、從不停止進步。正因人生如此短暫,所以每一分每一秒他都要持續不斷往前走。對於必然會來到的死亡他沒有恐懼、對待官名他視若敝屣,改變、創造、然後往天下邁進。當然,基本上他也還是個杜鵑不叫就宰掉、唯我獨尊喜怒無常難伺候的暴君。所以在他底下做事只能一直很有用哈哈哈,但就算有用也有可能會被殺

  信長的主廚的及川信長大抵上也不離這兩點,同時又放大了他的魅力--基本上感覺就是個靠個人魅力把家臣們吃死死的傢伙(毆)

靠著這個逆光收服森可成XD  

  總是猴子猴子的叫秀吉,所以真正遇到大事時的一句「秀吉」殺傷力才整個破表;站在高處背著光,在被救下一命的森可成眼中宛若奇蹟一般神聖--「可成,好好跟著!我會帶你看到世界!」;二十年前說的那句「等你成為我需要的男人,我會讓你吃到最好吃的鯛魚」讓德川家康不再動搖。主角健也根本對信長愚忠到一個爆炸,「你以後就是我的人了,只有死亡能帶你離開我」--就只是第一集信長的這句話,不管是將軍挖角、淪為階下囚、甚至是所有命懸一線的時候,他都只是想著:「我不能待在這裡,因為我是信長大人的主廚!」

  …這到底是個怎麼樣的愛啊,我都要流淚了我(艸)

  就像這樣,大家都愛信長大人。就連挑起戰事的他家義弟淺井長政都好愛好愛啊。

  「信長大人真的很厲害!我的長字就是信長大人賜的喔!」「為什麼…明明是你先背叛我的…只要你說一句『跟我來』,我就會一直追尋你到底的…」

  阿市表示:我先生真的很崇拜我哥,只是我哥的思考真的太超展開了我先生漸漸跟不上,所以才會這樣兩人為對方著想的心陰錯陽差錯失掉導致天人永隔啊嗚嗚嗚嗚(設計對白)


  閒話休提,說了這麼多我只是想表達身為信長大人FAN CLUB的一員,這部戲當然非常對我的味。畢竟整部戲裡幾乎全部都是會員(欸)




  正因為他不在乎位階、只在乎實力,所以他對健說:「不管你是誰、你是從哪裡來的,我都不在乎。我只想著往前邁進--今天比昨天更前進、明天比今天更前進。」

  主角健大概因為是個平成人,從小到大織田信長的故事耳熟能詳,所以對信長也少了點敬畏多了點親近感。仗著自己有著信長最喜歡的「創新」,一整個就沒大沒小(笑)

  他對信長的理解真的是一絕,簡直是神一般的理解力。因為這部裡的織田信長就是個討人厭的上司啊!誰有辦法每天在那邊猜測你的心意啊!(健表示他可以)

  「用你的料理去折服他們吧!」「用你的料理讓將軍答應讓我出兵吧!」「用你的料理以毒攻毒吧!」之類的,你的命令都太虛無飄渺了啊!

  好啦,雖然是個討人厭的上司,但是他還是有他威能的一面啦。應該是說他隨時都很威能(毆)

  是他想到利用健的新穎去折服北畠(還一副炒菜啊握壽司啊什麼的我早就知道了,健你來講給這個沒常識的傢伙聽聽的死德行(毆))、是他利用健去傳遞「阿市,到我身邊來吧」的訊息(感謝心電感應健的神力)、是他要健來點鄉村野味讓淺井農兵軍心大潰、是他記得幼時與德川家康的約定(這倒是直接指明了材料,所以基本上健只要做得好吃就好)、是他毫不在意的跟明智光秀共用火鍋、也是他想到利用難以分優劣的料理對決讓自己立於不敗之地。

  對待將軍根本就鄙視到一個爆炸,將軍要他好好反省下次不再犯,他竟然回說「我下次會稍微留意(原句照翻是我會把你這句話放在我心中的角落之類的)」XDDDDDDDDDDDDD 幹你根本沒想要記住吧XDDDDDDDDDDDDD 還嗆將軍說「呵呵呵我沒有要把健讓給你啊~我只是想讓你看看井外的世界而已呵呵呵」(沒這樣笑)XDDDDDDDDDDDDD

  如此霸氣外漏威風凜凜機車帥氣但是又有一點小賣萌,在樹林間迅速穿梭時不小心跌倒扭到腳、喜歡吃甜食但是被說就會瞪人、聽到妹妹說自己怕寂寞的時候一臉彆扭的樣子之類的,賣屁萌啊哈哈哈!

「信長大人喜歡吃甜食呀~真意外!」
「…………(你找死嗎?)」

  哈哈哈瞪健的信長大人好萌!



  這部的明智光秀其實還滿有趣的,跟信長一樣是個破天荒而且可以接受新事物刺激的人。雖然光秀純粹只是覺得有趣就是了。

  在我看來,這個光秀想要在所有人面前營造出一種「你以為我跟你們一樣都這麼無腦的愛著信長大人嗎?你們也太蠢了吧?我搞不好等下就殺了信長大人呢你們最好小心我啊哈哈哈哈哈!」的若即若離欲擒故縱態度,就算對信長都會故意說出:「石山本願寺居然蠢到想要攏絡我。」這種話,這…跟對喜歡的人說「欸欸,新同事一直約我耶真是的好困擾~」想要得到注意的小少女有什麼不一樣啊(毆)

  明明你就也對信長一往情深(雖然走病嬌路線)你少來了你ADA(被斬殺)

信長大人真的很擅長懷柔  


  然後不可不提的就是森可成了,宇梶剛士真的是神。沒有其他話可說。

  信長的主廚這種感覺應該要清爽愉快白痴白痴主角威能化險為夷的深夜劇,第八集我到目前看幾次就哭幾次,連我自己都很驚訝--雖然我近幾年淚點的確比較低啦。

  這一集拍得真是好…要說老梗確實是老梗但是拍得真是好啊…森可成那種不願意讓信長受到任何一絲一毫威脅的決心。歪曲健的心意,以肉身為盾守護自己所認定的君主。「所有的生命都是有價值的」--他確實收到了健這樣的心意,但「成為主君的後盾」就是他心中的價值。

  是說可成每段回憶裡的信長大人都閃閃發光呢(笑)

閃閃發光的信長大人  

  「大人,我的夢想就在您身上。請繼續往前邁進--為了您心中的所描繪的天下…不要回頭,就照著您所想的前進。」

  沒能等到的最後一道料理、沒能嚐到的世界的滋味,明明說好要帶你去看看世界的。就算王者被擰去了臂膀前行的腳步仍舊不停,但想必仍是會感到孤獨吧。


  秀吉就有點不憫了哈哈,完全就被當猴子(毆)

  但是他對信長也是一片丹心哪!最後一集跑去跟健說「要是你輸了大人會切腹自殺謝罪啊!所以拜託你快告訴我我有沒有可以幫忙的!」真是太感人囉~


  是說這部最無聊的部份大概就是諸女主角的部份了吧(毆)志田未來的小夏嘛~我對女扮男裝本來就不太有興趣,而且她又沒有很認真扮整個太不專業;瑤子的話我很喜歡,可是她旁邊那個死顯如變態到讓我太煩燥了;而女忍者楓…說實在的,妳幹嘛去喜歡健啊(囧)妳不是應該是信長大人親衛隊的大總管嗎?(欸)

  總之壓低著嗓音緊鎖著眉頭說話的及川信長ス☆テ☆キ☆

  最後一集心想著「我跟你同生共死」的信長大人太帥了!不只是推別人送死而是自己也威風凜凜地站在前面太帥了!(雖然那個別人還是要死(欸))



  總之這部戲大家可以看看哈哈哈哈哈哈哈!推薦度很多顆星!信長大人很帥!(欸)

正中下懷爽爽的信長大人  
殺青超可愛嗚嗚嗚嗚嗚  

  反差萌哈哈哈哈哈!!!



  這篇好像有點長!所以暫時到這邊!

  本來想要把每部戲都寫在同一篇裡的呃呃呃看來我太小看自己的廢話與廚度惹(艸)

  順便一提接下來其實沒有什麼了哈哈哈哈哈應該就小八雲跟神戶尊和其他吧(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