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對不起我還是去佔了個口碑場的位置(毆)所以為了達到所謂「口碑場」的真正意義、我決定再來寫一篇感想比較對得起我的良心(?)

    *但是請注意*本篇觀點會以機車面切入。(就是批評的意思(是說你上一篇也沒有少批評吧)



  前面先打感想,後面再打遊記。

  第二次看陣頭、總是要準備一點別的東西。稱讚都稱讚過了,優秀的部分當然還是享受的、這邊就不用再多作著墨了,但同時也會去注意一些第一次看時感到「?!」的地方。

  而我這次在入場之前就已經大致想好要注意哪些我第一次看時沒注意到的地方了。比方說小阿泰那句「我想吃枝仔冰」到底有沒有像「我想學陣頭」說不出口的樣子(毆)還有小阿賢抓週到底是抓到什麼之類的(咦?!)

  當然也做了一些跟陣頭有關的功課,比方說八家將跟官將首到底要怎麼分之類的。不過我以前在追賴先生時就已經有看過這類的資料了,所以就大概複習一下而已。

  簡單來說,八家將執羽扇法器、無獠牙、主要任務是捉拿孤魂野鬼的陰差,因為要嚇退鬼邪所以形貌兇惡所以羽扇是在必要時候拿來擋臉的;而官將首是由妖精得道化身之護法將軍,順便一提阿賢在劇中表演的是青面的損將軍,若見不義之人便折其壽祿。(赤面的增將軍是遇見好人就發卡(咦))

  所以其實劇中最後也有表演家將耶除了一開始阿賢跑來踢館的跳家將步以外(艸)



  如同前述,以前在追賴先生時我就有接觸過陣頭。當時純粹是去湊熱鬧的。

  當天有人被煞到、莫名的哭個不停,他們工作人員還說「怕就不要看」,但老實說我完全不會怕、還看得很開心(囧)

  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自己沒有宗教信仰、也沒有靈性的緣故,所以就…嗯,當成在看表演吧。不過裡面有一班是狂拿狼牙棒敲自己、狂拿鐵絲插自己頭、狂拿奇怪的武器砍自己的,那一班就讓我很害怕(囧)看起來也太痛了吧!!!(但聽他們自己說不會痛(?))

  好,這邊又離題了。我們先直接來吐槽好了。(喂)

  但在此要先聲明,我還是覺得陣頭好看到爆炸、以下內容超級瑕不掩瑜!!!(艸)請大家不要懷疑我對它的愛(被殺)



  老實說在這部戲裡面,有幾幕戲是讓我覺得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說的。

  首先就是花絮中的這一幕(0:55)--



  說真的,這一幕剪出來的方式真的讓我很火大。超級、超級、超級詭異的啊!!!

  在我心目中大概就跟BOOM穿以及古裝戲中出現古道烏龍茶一樣讓人心情差啊啊啊啊啊啊!!!(抱頭)

  而且偏偏花絮這角度的這幕我很喜歡,害我失望更大了嗚嗚嗚。

  還有一段也是鏡頭角度的問題、不過這邊我沒有覺得不滿只是覺得有點可惜。就是敏敏對阿賢咆哮的地方(上面影片的2:30左右開始),我也會覺得如果有剪2:45的角度就好了。比較有…該怎麼說?後者的運鏡(敏敏拉背)會讓我覺得敏敏超有霸氣、然後被架住還在那邊亂吼的阿賢更像敗犬在遠吠(毆)

  大概就這樣吧。

  喔順便一提上面那個花絮裡黃鴻升先生講的東西我大概有一半左右都不認同,所以大家看一看就好(被殺)

  說達爾就算了、是還滿像的,但流川楓哪裡像啊!灌籃高手從頭到尾都是櫻木自己在那邊單方面的看流川不爽,流川根本沒打算鳥他好嗎?流川打球根本不太管對隊友的好惡的,真要說起來的話阿賢還比較像櫻木吧?跟「自己認定的對手」針鋒相對這點。

  而且我並不覺得阿賢是個不懂團結的人,他只是被忌妒、怒火和不甘心蒙蔽了雙眼。不同於阿泰離家多年,他是從小跟那群兄弟一起練到大的。再說他兄弟們多挺他啊!他想幹嘛兄弟們都跟著的咧。而且這裡的「忌妒」也根本不是「我才是陣頭小王子!我才是老大!」的那種…好吧或許表面是那樣,但其實他在忌妒的是阿泰有媽媽疼、有目光矚目--尤其,連他爸爸武正的目光都在阿泰身上。他那幕「我們今天很威風喔!」卻被武正回以「阿達那團沒來很無趣」的片段兩次都讓我全身雞皮疙瘩(抹臉)

  第一次看時看不下去的合歡山頂那幕,這次我好好的看著了。看著自己兄弟在阿泰的攙扶下爬上山的阿賢,那種被自己的愚蠢狠狠搧了一個耳光的表情。唔喔喔喔喔喔!(叫屁喔你)

  喔還有我一定要再講一次,我真的覺得那段感情戲最後收得很刻意很奇怪。

  不過老實說我覺得阿泰從最一開始到最後也改變滿多的。我想他一開始只是拼一口氣、根本沒有想好要怎麼把這個陣頭做起來,而只是沒命而莽撞的不斷打著鼓吧!環島的念頭也是臨時起意而已,說到底如果最後沒有阿賢那班硬底子的加入、最後的表演一定無法好看的起來。阿泰自己心態的轉變加上不可多得的好運,硬要說的話的確是太過「順遂」。不過…姑且就把他當成是主角威能好了。




  第二次看可以注意細節所以應該算是更加進入狀況,最後阿泰阿賢看著爸爸濕了眼眶那邊讓我更加感動啦(抹臉)

  不過這或許是我自己的問題吧?其實我覺得這部並不是真的很適合「全家大小一起進戲院看」的電影。

  我不知道「大人」會怎麼想啦,但是我如果跟他們一起去看、應該會覺得很尷尬吧。所以小孩跟小孩一起、大人和大人一起,有共同回憶共同立場的人們再一起去好了。因為我在看電影的時候一直想著,「真的!你們這些大人都這樣嗚嗚嗚!」,但是面對我父母,我也沒辦法說出來,囧。

  阿賢真的很乖很溫順(對長輩),阿泰也真的是讓我超認同--這裡不是單指好的意義、壞的部分亦然。冀望別人懂卻又什麼都說不出口,明明想做卻又不想承受努力了還是失敗的可能性、所以看起來永遠三分鐘熱度--他口口聲聲「解散啊!」時我忍不住冷笑,然後想起自己一口一句的「___!」(馬賽克屁喔!)

  好啦我會努力。嗯。我盡量啦。(喂)

  這部片的正面能量是真的還滿強的。我會想要偷一點那所謂的陣頭精神到自己的世界(艸)





    *接下來是遊記部分的心得*





340739_164095560360843_100002812018509_186459_892306424_o.jpg 

  哇哈哈哈哈哈二樓我包了!!!4a61085f1c6a639f028cd48ae97d07d0.png  (靠腰喔!)

  我表示很爽!!!(奔跑)而且聽說其實二樓的位置也還不錯(艸)

  黃小鬼同學遲到所以好像有底類,害我還因為爸媽還沒到場而緊張不已、也沒在開場前回收所有電影票(抹臉)

  如果加上點迪跟勁量(不要亂幫人家取名),我們這一團有18個人耶怎麼好像意外的多XDDDDDDDDD

  而且其實認真算機率的話會發現中兩張已經算我們運氣OK了XDDD 期望值才0.15而已XDDDDDDD(但是機率與統計已忘光所以也可能不是這樣(喂#))


  接下來話不多說,就看影片吧!抽獎有點沒重點所以我就剪掉了(喂)



  「我就在這邊所有的人裡面,抽出三位幸運的七十億分之三的粉絲跟我一起去台中九天練鼓(笑)」

  其實我當場是先聽成「載這邊所有的粉絲」,結果果然還是要抽獎(艸)(你以為這麼好喔有到就有獎)

  嗚嗚去九天練鼓也好啦我好想要跟黃小鬼出去喔嗚嗚嗚嗚(艸)

  拜託抽中我啦我可以順便當翻譯喔我也可以住網咖吃松屋喔我很省錢的而且絕對不會給你們帶來困擾的選我啦拜託~>艸<(最好是這樣有用)

  完全不懷疑陣頭會不會破八千八百八十八萬(抹臉)因為真的好看啊不是我在說(艸)

  然後看完到外面之後也有一小段電子聯訪。(應該算是吧)



  好想被抽中喔喔喔喔!!!!(勿op)





  最後,以下畫面證明黃小鬼真的覺得大家簽唱會像老人一樣沉默他表示悲傷,所以大家以後要記得叫出來給他聽唷^D^(笑屁喔)



  不過第一波宣傳好像已經結束不會再有活動了(驚悚臉)

  其他照片影片請洽臉書^D^(還來啊)





  喔對了不管是同學(20代前半)、父母(50代前半)、還是朋友的朋友(10代後半),大家對陣頭的評價都很好喔!!!

  而且很失禮的是大家都跟我一樣覺得意外的好看(毆死)

  沒辦法啊,我們這些人口味比較挑一點、又沒跟上當年的國片潮流…(或是跟上了但評價與一般大眾相反(毆))

  大家都覺得達嬸超帥的就是了XDDDDDDD 然後也在我的威逼利誘下超稱讚黃小鬼喔(艸)

  總之以上是昨日感想!!!沒了!!!(跑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