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含一點點小兒救命和一點點花痴刑警(應該)





  趁著手邊急著要出去的圖稿都告了一段落,我想說來公器私用寫一下網誌。

  啊啊,久違了用網誌寫感想~想想當年(?)現在的景況真是讓人不勝唏噓呀~



  回歸本題,是的、華麗大間諜。

  我多麼希望這部片是宮藤官九郎的戲呀!!!(掩面)

  這部戲的主角是我譽為傑尼斯中的接戲神人--長瀨智也主演的日劇。

  內容有搞笑、有沉重、有說教、有大魔王,可惜幾乎都是半吊子,是有點讓人不知道該用甚麼心態去看的一部片。

  長瀨的戲會這麼…嗯、找不出點推薦還真的是滿難得的(笑)


  好吧簡單來說,我為什麼會看這部片呢?

5268639_ab0feec4b1c3dd5f8df5d6e2eb1b6af3.jpg 
5268639_dd5a385210ded2b7541bf3a7570a2e1b.jpg

  是的是為了這位オサム同學


  這樣說起來就要說很長了,但是簡單的用一句話解決就是「矮油我現在是ライセンスブーム嘛所以從我之前的習性來看想要玩食這兩個人相關的影片也是很合理的」這樣(請使用標點!)

  嘛ライセンス姑且先不提(硍),這篇標題好歹也是華麗大間諜嘛所以就來講一下這部戲。



  主角鎧井京介(長瀨飾演)是一個犯下十三起詐騙案件、被處以三十年徒刑的詐欺師,因為他絕佳的偽裝能力(只要緊握母親留下的十字架就可以立刻轉換人格)而被國家秘密機構「秘密諜報部」所用、並約定了只要解決一件恐怖份子事件就可以抵銷一件罪行,本劇就是圍繞在這個男人身邊的種種故事。

  秘密碟報部中人才濟濟(?),每個人都獨具個性。比方說部長霧山(寺島進飾演)就是個口風很不緊隨時都會自爆的傢伙XDDDD

  女主角桃樂西(深田恭子飾演)是個善長變裝的絕世美女,擅長多種語言並深明國際情勢、武術和資訊力也不錯強,跟京介的低層次鬥嘴還算有趣。

  另外還有熱愛香蕉的(自稱)前自衛隊神槍手来栖(渡邊鐘飾演)、總是開發些奇妙武器的愛麗絲(友近飾演)、可以說是主導部長判斷的情婦約瑟芬(KIKI飾演),以及電腦是玩具與人相處苦手稍微神經質的秋葉原系男子オサム(藤原一裕飾演),從我現在越寫越隨便就可以知道我這人真的很沒耐性做介紹所以就到此為止吧(硍)




  這部戲其實不難看。但是同樣的也不能說是好看。

  大魔王像個錢太多的死小孩,雖然算可愛可是毫無真實感。該怎麼說呢,到底是要走笑鬧劇還是嚴肅路線,我希望可以固定一點=D=

  而正方的頭頭日本總理滿口仁義道德,老實說我實在是很想揍他。他在最後一集對京介說「人與人的信賴是從原諒開始的、所以我原諒她(←指企圖射殺他的桃樂西)」,可是這根本就是罪人的藉口。因為一切的一切(京介被母親拋棄、桃樂西雙胞胎弟弟死亡)都是這個人造成的,之後的一切反動其實都只是一股復仇的信念而已。

  在說些漂亮話想假裝自己很寬容大量之前,請先想想自己有沒有資格被原諒。說話內容根本就狗屁不通。

  再說京介。老實說這角色不好也不壞,是長瀨常演的因為小時的變故導致失去感情的那種角色,不過中間的情緒轉折太硬了…或許是我終究還是喜歡八股的劇情,他最後用十字架的力量說服反間三人組的時候我很想從他後腦勺給他尻下去^q^

  你就不能正常的感情流露嘛真是的=D=

  然後女主角桃樂西。跟雙胞胎弟弟是「同卵雙胞胎」這種根本性的錯誤我就暫且不提,妳居然被京介說兩句就願意放下延續了七年的喪弟之仇反過來說服那三個人,這點我實在是覺得很莫名…愛果然是偉大的呀科科科。

  最後是某三人組(武器開發、前自衛隊、駭客),你們的黑化洗白迅速到一個讓人覺得間諜行動跟本就是兒戲的程度。你們可是企圖暗殺總理毀滅世界的人耶…稍微有點破釜沉舟的決心好不好?

  總的來說,最後兩集那段「你以為我是你的同伴嗎?」的鏡花水月生生不息簡直就莫名奇妙,這如果是國中生辦家家酒的間諜遊戲我還比較容易相信…

  大概就是這種感覺。最後收得很不怎麼樣啦我覺得,前面還滿有娛樂性的。嗯、是「娛樂」性。

  諜報部搞笑一般的通行方式很有趣、成員們相處的模樣也很有趣啦。

  說到成員,其實除了諜報部以外還有一組人馬,其中還有第二女主角的存在。

  三九(杏飾演),是個勾勾纏的死記者。老實說這部片我從頭到尾都想揍的大概就是這個人。所以不提她(硍)

  我不討厭她的個性,但是我非常討厭她一直想要追根究底想要把諜報部公諸於世的心態=D=



  好,吐槽到此為止(硍),雖然我上面這樣一直吐槽但是大家還是可以看唷~(毆死)

  接下來是吶喊區(?)

  長瀨的角色切換好棒!其實某些時候看起來還滿過癮的(但是也有讓人覺得無聊的時候…比方說第一集的孩子們的笑聲那段(菸)

  啊說到第一集,井上真央激萌!!!!我很難得會覺得她萌欸XDDDD

  然後桃樂西換裝其實還滿可愛的,雖然情緒都一樣這點讓人有點無言…但是有很多套服裝/假髮都超可愛的!!男裝時也超可愛唷


  然後,オサム可愛死了!!!!!!

  抱著電腦晃來晃去電腦被搶走還會像孩子般的大吼大叫超可愛的!!一拿回來就瞬間變冷靜SO可愛!!!!

  因為萌作而任務模擬失敗超古錐

  然後醒腦藥劑重度依賴者這點設定超棒,偶爾像小孩找到玩具般的笑容超GJ!!!

  而且他的服裝我好喜歡、完全就是我的菜

  京介オサム絕對是可行的啊哈哈哈(閉嘴)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お笑い的關係,我對愛麗絲、來栖、オサム的好感度都超高的,反而對京介沒甚麼愛=D=

  …好吧我無話可說了所以這篇就這樣---雖然我想這麼說但我突然發現我忘記提小兒救命和花痴刑警了(囧)

  所以下面簡單提一下(因為感覺好像不會獨立成篇的樣子)




  小兒救命藤原有演、而花痴刑警主演是長瀨。

  老實說前者我之前有想看過,因為有塚本高史和松本寬也,但當時我只看了十分鐘就放棄了。

  而這次是好好的食完了,雖然快轉很多(硍)

  小西真奈美很可愛,可是小兒救命的主角聖母到我想戳瞎她雙眼(喂)

  而且這故事其實沒甚麼主軸,像醫龍就是手術和萌、救命病棟就是急診室的各種問題和萌、巴提斯塔的榮光就是推理和萌、白色巨塔就是醫療體系的鬥爭和萌(喂#),就算是小葵這種沒有很萌的醫療劇也還是有一條主線,但小兒救命不但不怎麼萌、劇情焦點還很鬆散…

  總之就是不好看。(喂)

  不過藤原飾演的大地醫生很古錐

  喜歡小孩超可愛的啦!!!我超級喜歡他累到精神恍惚那段,一躺下去就立刻被叫起來的慘況簡直就跟巴提斯塔的冰室醫生有得比XDDDDDD


  然後花痴刑警沒有甚麼話說,看然後笑就對了XDDDDD

  對常看宮藤劇的人來說是一部處處有笑點和既視感的片子,一樣是每個畫面都很滿,上一秒在流淚下一秒就爆笑出聲的情況也很多。

  而且比方說蒼井或戶田等GUEST的角色設定都超棒,非常有演技發揮的空間、看起來相當過癮。

  這部我還沒看完,雖然已經被捏了(毆)

  不過宮藤的作品評價兩極啦,所以大家可以自己衡量自己的笑點會不會被戳中XDDDDD


  以上!!!(跑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