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對「ギネ~婦產科的女人們~」那部片的嫌棄與吐槽已經到達滿點了,所以改天再來寫。現在先來稍微提一下(應該會)篇幅比較短的天地人。


  我呢,對大河劇本來就一點興趣也沒有。因此只看上地有出演的鏡頭我想也不是什麼太奇怪的事吧(清爽笑)

  所以就如同上述,我確實那麼做了。




  上地飾演的小早川秀秋(=豐臣/羽柴秀俊=小早川秀俊)呢,是豐臣秀吉的養子之一,三歲的時候入了豐臣氏、十二歲的時候因為豐臣秀吉老年得子不需要養子了所以又被轉入小早川氏當養子。在歷史上是個領兵優柔寡斷、待人行事爆烈的糟糕公子哥,不過在本作天地人之中卻只是個孩子而已。

  小早川秀秋享年二十一歲,十九歲時參與關原之戰成為了左右情勢的重要角色。由於他的背叛導致了西軍的敗北,他也在事後受到眾多撻伐與責備、因此精神受挫沉迷於酒色之中,甚至出現了幻覺。最後在沒有子嗣的情況下病死--這是對於小早川秀秋死因的其中一個說法。

  天地人沿用了「病死」以及「因為愧疚而產生心病」兩點來描述他的死因,不過並沒有演繹出沉迷於酒色的部份。(所以我就當作沒這回事(喂))

  不過事實上就天地人中劇情的描述方法,與其說是「受到眾人撻伐」、小早川秀秋在內心對自己所為之事的愧疚感似乎才是造成體調不良的原因就是了。


  以上,大概是小早川秀秋的生平。

  歷史上他是個行動輕率的大將,但同時也擁有單槍匹馬生擒敵將的剽悍一面;而在天地人之中卻像個害怕被拋棄、恐懼(不管是自己或他人的)死亡的小少爺。

  最大的差別大概就是在這裡吧。(←個人覺得)






  然後終於可以進入正題了(笑)

  小早川秀秋在秀賴(豐臣秀吉的親生兒子)出生時是名十一歲的少年,截圖如下:

  001.jpg

  是的,就是這位發育的相當好的十一歲少年(遠目)

  這段的劇情是秀賴(當時叫做乳名拾丸)剛出生,秀秋沒腦袋的跟他爹說「爹爹~讓我也抱一下我的弟弟吧晃動愛心.gif」然後就被回以冷眼的段落(笑)

  秀秋當時才十一歲,大概也不懂什麼叫做爭權奪利。不過對豐臣秀吉來說,養子就成了他將自己親生子嗣立為關白(相當於中國的丞相)的阻礙了。

  順便一提在秀秋被送去小早川家養之後,當時的關白豐臣秀次就被清算了=D="


  雖然因為是上地演所以違和感超大(你知道的一個三十歲的人出來演一個十一歲的…),不過台詞跟行為的部份倒很像十一歲就是了。

  還有因為爹爹不理他所以抿嘴寂寞的表情整個也很可愛(羞掩面)

  什麼?什麼溺愛?!我不承認=D=(喂)

  在天地人裡的秀秋是個沒什麼野心的孩子就是了。行事相當稚嫩、也沒有不平或是憎恨那類的情緒,單純的感到「恐懼」的情況比較多。





  這段之後沒多久他就被送到小早川家去了,得知消息的時候這人還很惶恐的跑去找男主角直江兼續&上杉景勝說「救我~(淚目)」

  嘛,在前面一點有一段他對這兩人說「以後也多指教囉」的劇情、那段就有點不像十一歲就是。

  感覺比較像白目小高一(何)

  題外是當時的直江目測年齡跟秀秋超相近的(掩面),誰看的出來你們一個十歲出頭一個三十歲出頭…




  雖然還想繼續寫下去,可是我開始覺得煩了(喂)

  明明就是超討厭的大河劇卻還要仔細的看有點累所以就先這樣(靠)

  順便一提石田三成(關原之戰敗北後被俘、和秀秋有多次對手戲)是小栗旬飾演、大國實賴(兼續的弟弟)則是小泉孝太郎飾演,我超想看花絮的啦!!!(淚目)

  石田三成跟小早川秀秋的對手戲,有一場是石田三成在牢裡對秀秋曉以大義之類的。雖然那場戲我看的很不爽(因為我其實不認同石田三成和直江兼續的「正義」),不過還滿有張力跟演技的、我光是想像在片場這兩人的互動就可以吃下三碗白飯啊!!!(你去死)

  可惡上地你好萌(滾動)



    ※


  因為種種原因,我決定來補充(被打)

  小早川秀秋在關原之戰左右了情勢,這並不是說他很強--嗯好吧,他帶兵一萬五、應該算是很強啦。

  總之呢他左右了關原之戰的情勢、是因為他一直在觀望兩邊戰局。從結果而言可以說、他加入哪一方哪一方就會獲勝。

  東軍的德川家康、西軍的石田三成。

  老實說、我沒有看史書。所以只是憑查到的資料和網路上的史實分享及評論去做理解,但是眾所皆知、我一向都是反骨派也不怎麼相信正義這種東西。所以我的角度一直都會很奇怪。

  不過這也是從小時候就開始了(攤手),從我只接觸三國演義那部同人小說、都可以討厭孔明支持周瑜這點就可見一斑。

  小早川秀秋的背叛、其實並不是難以預測的。

  他打從一開始就跟石田三成交惡。套句天地人本作中的情節,石田三成這樣輕易的清算了他哥、哪天小早川秀秋自己被清算也不是什麼難猜的事。他對石田三成有一份戒心也是很合理的。

  所以他才會在德川家康砲擊的壓迫下、選擇攻擊西軍。

  豐臣秀吉擅長人和,或者說操弄人心比較貼切(當然、這裡是好的意味,基本來說豐臣秀吉應該算是個很有個人魅力的主子)。可是在他臨死前那段日子好像所有謀略之心都不見蹤影、再加上他家能出其右的軍師少之又少,所以我認為在他晚年的時候、他的優勢是完全消耗殆盡的--這也是德川家康得以日漸壯大的緣由之一。

  說到底、最後小早川秀秋在死前會這樣受良心的苛責什麼的,我倒是覺得有點訝異呢。因為這說明了他還是有良心的不是嗎、講難聽點(笑)

  然後、雖然很多人都說他是背叛者什麼的,但是老實說、合戰這種東西…(遠)

  大將請自己檢討你為什麼抓不住聯軍的心吧、囧。平時極盡壓迫、要打仗時才來交好不會太神祕了嗎?而且明明這群人的「正義」就莫名奇妙…(←這是對大河的吐槽)

  然後那什麼「在秀賴十五歲之前給你當關白」的鳥條件啊,說到底石田三成講好聽一點是忠心耿耿、講難聽不就變愚忠了嗎。

  我從以前就覺得效忠毫無思考能力的小孩事件極度愚蠢的事。


    ※


  話說小早川秀秋這人,他的歷代演員…

  除了藤原龍也以外,香川照之!(幹香川我愛你)鈴木一真!!(喔喔喔居然是你)還有高橋一生!!(高橋一生我愛你啊啊啊啊)

  差不多就是這感覺。(靠)

  然後上地雄輔就不用提了…(被打)

  不能怪我的角度從這裡出發啊、這一切都是命(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