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面的等一下開一篇新的來說、這一篇跟前三篇一樣是紀實(笑)




  依舊是無關順序。

  今天不知道為什麼、我的記憶非常殘破。

  眾所皆知(好吧這是我自以為的),我的感想文與其說是感想、不如說是紀錄。記錄他們說了什麼讓我感動到起雞皮疙瘩的話語、記錄他們做了什麼讓我大笑大叫的舉動,這是因為我喜歡把事實寫下來、然後每一次看每一次感動。

  沒有做筆記的習慣、通常是像拼圖一樣一塊塊接上去的,可是今天真的是非常難得的、這拼圖的每一枚都太碎了(笑)

  所以請大家多擔待(鞠躬)


  在進入對談之前我先提一下那個知足。

  這天的知足、其實幾乎要完封了,最後一句前的停頓維持了一段不短的時間、膨脹的情緒幾乎要溢出的那種深深的屏息。

  結果就在最後、有人大吼了="=

  也正因為這個大吼、很多人都笑場,氣氛一下子完全被破壞、超哀怨的我。

  大概也有很多人對此感到很煩悶吧(因為之前假快樂時的停頓也是大失敗、難得快成功了居然被破壞),所以這次是我第一次看到大家表現出這麼露骨的、對破壞氣氛的人的厭煩。

  「噓----」

  為什麼一定要這樣呢,一定要人這樣明顯的制止才不會有人繼續無謂的尖叫嗎?

  說真的、我並不討厭大聲唱歌的人。因為那對我來說是五月天演唱會特有的氛圍、每個人表達感情的方式,全場合唱的嗓音總是很飽滿很溫暖。有時候音響太大聲我甚至會對聽不到大合唱感到可惜。

  可是我真的非常討厭、在該安靜的時候尖叫破壞的人。

  其實在演唱會上發出噓聲並不是太好的事,誰知道會不會被歸到五月天頭上。可是我也真的對那樣的尖叫很厭煩了。


  一開始信總的一小段話:「今天是最後一天了。今天要讓你們…(台下鼓譟)要讓你們都昏倒(笑)」


  石:「今天是最後一天,但它不是結束、是個新的開始。之前有說、總覺得只有在演唱會上才是真正活著的…會有點害怕,會不會明天、我就忘記這一切、忘記自己是誰了。希望你們可以幫我記得,我是誰?(眾:石頭!!)我是誰?(眾:石頭!!)我們是誰?(眾:五月天!!)我們是誰?!(眾:五月天!!)」

  在他說會忘記一切的時候佑莎獸在玩攝影機、阿信睜大眼睛比比自己XD

  今天的瑪莎在石頭說話時、一直拼命在玩一台小型的攝影機,石頭說「介紹貝斯手瑪莎!」時他才慌慌忙忙的把機器丟給阿信、跑去自己的麥克風那邊XD

  莎:「台北晚安!今天…(信總把攝影機靠莎莎臉超近、然後莎莎笑著撥開)要找好角度啦!」於是邪惡的信總就從瑪莎的肚子那邊往上照瑪莎的下巴、被阻止後更是直接開始拉瑪莎的上衣XD

  全場:「脫!脫!脫!脫!脫!!」

  莎:「不要叫!都四場了還要賣肉喔=D=」

  全場:「脫!脫!脫!脫!脫!!」

  莎:「欸欸、等一下,我們現在在藝文路線輸人家很多、要慢慢追,那個脫的以前就有過了=D=」

  信總依舊不死心的想拍瑪莎的肚子、對此瑪莎曰:「不要啦、那個老肉不好看=D=(撥開)」

  莎:「今天是最後一天、可是我們沒有比之前更累、更偷懶、更表現出疲憊的樣子,反而更嗨!現在我覺得明天再開一場也OK!反正最多就是死在台上!就像旺福小民說的,我不會說『把你們的手借給我』、因為你們的手本來就是我們的!今天、我的體力全部都給你們也沒關係!可是、你們的體力也要全部給我們!!」

  *然後說話棒子交給怪獸,瑪莎立刻又跑去把攝影機要回來XD(這麼愛玩攝影機喔XD)

  怪獸說、他一直到不久前都還不知道他爸會不會來(因為他爸身體不好),可是他爸來了他超開心的!然後今天終於又說了「讓我們一起嗨到最後!!」(笑)

  說到因為爸爸來所以今天大家給點面子之類的時候、台下又鼓譟了「脫」XD

  獸:「這跟脫有什麼關係XD」

  啊對了、因為介紹到獸拔的時候,黃牛一直在大螢幕上進行奇怪的舉動導致觀眾一直笑、於是怪獸就怒了XD

  「笑什麼啦!#」XDDDDD

  然後怪獸的「嘿嘿」很可愛>///<

  佑:「還記得這幾天一回家…不、還沒回家我就已經是一灘爛泥了。可是今天是最後一天、剛剛突然覺得,我們明天再加開一場好不好?!!!(全場尖叫好/團員們圍到他身邊沉痛的看著他)…等等、我還沒說完。哪有可能啊!!(眾:沏!)…這個沏的好XD十年前我講了一句話(台下:有沒有值回票價XD)欸?對、就是這句XD結果我被講了十年、不過沒關係,今天有售票!!大家有沒有覺得值回票價呀?(眾:有!!)」

  信:「哈囉台北(外國人腔)、我喜歡吃小籠包(外國人腔)、一零一很漂亮(還是外國人腔)」然後他就被大家吐槽了XD

  「冠佑剛剛幹麻說哈囉台北(笑/冠佑愣住/石:是瑪莎啦)噢!是瑪莎呀!(莎:我是說晚安台北!)噢~晚安台北~(外國人腔/莎:我沒有那個腔調XD)謝謝大這四天的支持,可是我知道你們不只是四天、而是三百六十五乘以十!我對小巨蛋感覺很不一樣,像之前我就坐在那邊然後共估了(笑)不過今天可以在這裡開四場、我覺得我又中獎了!!今天有很多外國的朋友,有上海、有北京、有日本、有馬來西亞,(台下:香港!)香港?香港剛剛講過了XD台灣的朋友舉起你的手、給他們一個擁抱!!…我真的看到有人抱成一團(笑)」

  明明就沒講過香港吧XD

  信:「新加坡的朋友們、要不要來看孫燕姿的演唱會?!(大家錯愕)…馬來西亞的朋友!要不要來(小巨蛋)看無印良品的演唱會?!(微弱的尖叫)日本的朋友、要不要來看GLAY的演唱會?!…好啦、不鬧你們了,要不要來看五月天的演唱會!!!(全場大尖叫)…怎麼這麼狗腿XD」

  信:「本來四天會擔心給你們聽到爛掉的聲音,畢竟票也不便宜、要是給你們聽到很爛的話大概會下地獄XD不過跟瑪莎組團、大概不會下地獄了XDDD(莎:這一切都是幻覺、嚇不倒我的XD)」

  阿信好像有問大家說「大家跟了我們那麼久,其實梗都知道的差不多了(笑)所以我們要想出新招才行。各位、今天的表演,你們還滿不滿意?!」

  大家很開心的回答「滿意!!」

  阿信:「…我本來要說你們真是難伺候的(笑)不過就算不滿意也沒辦法、我不會讓你們退票的XD」

  笑忘歌。

  老樣子,問身邊的人是不是你的好朋友、要不要跟他們一起走下去,今天的特殊點在於、信總前兩句漏掉了。

  信:「…最後一天、真捨不得(笑)」

  說這句話的信總的表情、讓我一瞬間意識到「啊、今天真的是最後了。」

  於是在兩個八拍後信總重新開始唱笑忘歌、媽啦也太催淚。

  介紹十年來的好伙伴趴。

  延續著昨天的電音派對、今天依然在玩這個梗XD

  信:「外國的朋友、這就是我們台灣的特有文化,起乩XD…就是中邪的意思XD」

  孫悟空。

  我愛這首!!(認真)

  題外是,今天跟昨天一樣、怪獸又忘記唱了XDDD(還偷笑超可愛XD)

  然後今天最後信總沒出來XD

  本日溫柔。

  信:「今天是二零零九年、九月二十七號。如果我們只有在演唱會的時候才是真正活著的,那今天、就是我們在地球上的最後一天。就算這是最後一天、我也已經很滿足了,我已經做了很多想做的事了。謝謝你們。在今天結束之前、讓我們一起唱這首歌,把這一天、變成我們最美好的回憶。」

  這段非常感人。

  今天信總其實說了很多次「謝謝大家」呢。

  感謝小巨蛋。

  信:「跑了這麼多地方、回到台北感覺還是最特別。以前看人家在紅勘辦演唱會都覺得好厲害好光榮,可是現在我在小巨蛋開演唱會、覺得更加光榮。因為我們的關係這邊的工作人員都要加班,讓我們一起對他們說:『小巨蛋對不起!!』(眾:小巨蛋對不起!)『小巨蛋我愛你!!』(眾:小巨蛋我愛你!!)『下次不敢了!!』(眾:下次不敢了!!)」

  獸&莎:「是嗎?(笑)」

  信:「…我盡量(攤手)」

  說到信總的裝傻。

  信:「現在幾點了?你們騙不到我的、因為我的手錶撿回來了XD而且我老闆還黏了三秒膠!!中原標準時間、十一點半!(全場鼓譟)…不過、我老闆忘了把我的眼睛用牙籤撐開。(閉著眼把手錶靠臉超近)唔!我看不到!!」

  信總GJ!!XDDD

  說到GJ(幹麻一直連連看)

  今天在ING的時候、阿山被請到台上了。

  在那之前信總在鄙視趴說:「我發現喊的最大聲的、是石頭爸爸和怪獸爸爸=D=這麼虛弱、我只聽到你們在呻吟!累不累?要不要回家休息了?(這時在「不要」聲中、瑪莎的頭搖得像波浪鼓一樣超可愛XD)給你們按摩會不會好一點?給你們搥背會不會好一點?(搥背動作XD)給你們吃奇異果會不會好一點?…喔?這感覺好像有點用XD現在是補充維他命C的時間、讓我們歡迎阿山!!」

  然後就歡迎了阿山出場、應該是先玩帶動遊戲之後阿山才唱起來…的樣子(喂)

  這次石頭的E區連記者都算進去了、全場鼓譟逼記者參與XD

  怪獸控制L區的時候瑪莎區也在跟著喊、被阻止了XD

  瑪莎大喊O的表情太多變、好好笑XD

  阿山的V區一開始還底氣不足、好像有點心虛的感覺很好笑XD

  於是在帶動結束後阿信就要阿山唱接下來的ING。

  信:「你不要說你不知道怎麼唱喔XD」

  山:「我前天有來、應該記得啦…不過可能有點模糊。」

  信:「喂!XD」

  山:「沒關係啊、反正有這個(往前一指)」

  信:「(大驚)什麼東西、那邊沒有東西啦!」

  莎:「對啊、那裡什麼都沒有XD」

  信:「這、這是第四台,衛星電視啦(掩面)」

  提詞機就提詞機咩、誰不知道XD

  山:「我禮拜五有來、可是有點搞不清楚那個狀況=D=」

  信:「沒關係、我十年了還是搞不清楚那個狀況=D=(指提詞機XD)」

  信:「好吧、希望你以後可以寫出更多的好歌、然後不要用這個~」

  山:「可是我從來都不用這個的耶=D=」時,阿信徹底的被打敗了XDDDD

  信:「……GoodJob。果然是吃很多奇異果、我下次要讓你吃榴槤=D=」

  然後希望阿山可以繼續寫動人的歌曲>///<

  繼續婊冠佑。

  信:「感謝松山警察局~然後我還是要感謝台中的警察局!(冠佑笑瞪)這樣我就全勤了、每天都有感謝台中警察局XDDD」

  面對傻眼的冠佑、其他四人再度做出了「怎樣?」攤手之類的肢體語言XD

  介紹今日嘉賓。

  有楊宗緯。

  信:「下次唱洋蔥不要偷懶=D=我故意寫一首很高的歌給你唱欸XD」

  有許孟哲。

  信:「謝謝很久不見的孟哲(大家傻了一下)…欸?很小聲喔,你們這些人、五五六六可是我們最大的敵人。」

  獸:「你幹麻這樣講、我們是好朋友!!」

  莎:「最好是啦、我們比較厲害好不好,我們還拿樂器耶XD」

  (獸莎同聲道)

  信:「…瑪莎、你這樣對嗎?你的把柄還在仁甫手中喔、你們一起當兵…=D=」

  然後瑪莎整個就虛了XD

  感謝名單。

  信:「哇喔、今天居然在感謝名單時耳鳴了。大家的恩情真是如雷貫耳=D=」

  然後說了編Q不需要鼓掌、他需要大家買商品之類的話XD

  很奇怪的歌。

  信:「剛剛下了一場雪、我的歌單後面都看不清楚了(笑/獸:我這邊可以看XD)不過後面被遮掉表示我們可以隨便唱了XD今天呢、我想唱一首很奇怪的歌。五月天其實已經離青春期很遠了(比)、你們不要不相信,我在十年前也覺得自己不會這麼快老=D=」

  然後石獸二人就走去阿信身邊聽他要唱啥,瑪莎整個不動示意聽完的怪獸告訴他XD

  瑪大爺啊XDDDDD

  結果是後青春期的詩。靠腰好感動!!

  雖然我搞不清楚奇怪在哪XD

  間奏:「謝謝大家跟我們一起走過的這十年,然後、一起走吧。」

  三安。

  這天呢、信先生在約十一點四十分的時候就先說了:「今天會早一點熄燈喔,(全場鼓譟)不插電?不插電有聲音的話插你們鼻孔好了XD唉呀、不過也才早五分鐘而已,燈暗了之後想怎麼唱隨便你們喔(笑)乾脆唱到十二月五號好了。」

  信總的這句話就是慘劇(?)的開始。(唱到十二月五號會買不到票啦XD)

  終結孤單好棒!!

  喔對了、在二安的一開始是石頭的咿呀呀,送給兩個人。

  「一個剛出生的小生命、還沒有取名字,但我們叫他小勇氣;還有一個是我的爸爸,我好像還沒對他說過『我愛你』。」

  咿呀呀真的很溫暖。

  然後唱完之後石頭:「還有一個人要唱歌。」

  而揹小黃揹到一半的怪獸傻眼、僵笑著盯著石頭看,然後不得已接下那把木吉他XD

  獸:「你們知道我們是怎麼決定安可誰先唱嗎?(台下:猜拳!/抽籤!)唉喔!(居然被猜中的驚愕表情)我們就在你們喊安可的時候猜拳決定、本來一人一場剛剛好,所以今天我這個算特別服務喔=D=」

  於是就是老大的「九號球」。(今天的九號球比較溫柔、很好聽。)

  第一段結束的時候,瑪莎手插著口袋感覺有點彆扭的走了出來一起唱、夭壽喔有沒有這麼可愛XD

  最後一句的時候微妙的停頓跟墊腳也很俏皮XD

  好、說回三安(你話題也扯太遠)

  熄燈之後信總依舊用肉聲大喊了,「我愛你們」「繼續唱、我會聽的到!」「我們一起做到了!」之類的。

  拿著手電筒鞠躬的台上的人的身影、我想深深烙在自己腦海中。

  謝謝你們、謝謝。

  而因為要提早熄燈、所以最後一場的觀眾們非常的…不甘心?(大概是因為26號的前例吧)

  其實我覺得有點像是騎虎難下的情況,就像之前旺福小民說的:「你們一開始弱掉就輸了。」

  大家既然開始喊了,自行潰散就太難看了、所以這一撐就是將近三十分鐘。

  一開始先是憨人不斷的「啦啦啦啦」,一直響到燈光重新亮起。燈光亮起之後、則改成各式各樣的安可呼喊。

  快速連續喊著五月天、拍手+安可呼喊,各種各式各樣不同的拍子不同的呼喊內容、但是那盼望是同樣的。

  除了一開始就撤了的人以外、剩下的人就是吃了秤砣鐵了心要喊到有些什麼為止。

  一句話也好,這樣。

  其實大家為什麼會這麼執著呢,跟當時的情況有點關係。

  第一、記者沒走攝影機紅燈還亮著,這時候虛掉簡直就是太難看了。

  第二、技師團還沒開始撤場。

  中間一度有廣播「本天的表演已經結束」、可是莫名的那更加煽動大家的情緒(笑)

  而終於在廣播中聽到信總的聲音的時候,實在是…湧上一種難以言喻的感動。

  「黑暗中期待光線,生命有一種絕對。等待我、請等待我,靠近我、再擁抱我,不要走、請不要走」

  我當下在跟著唱著「請不要走」之餘,腦中某個聲道默默吐槽這首歌也太符合眾人心境了吧XD

  信總說著:「為了辦到更多的十年、我們要在今天跟大家說再見了,大家回家的時候要小心安全喔。大家晚安。」

  然後把最後幾句的生命有一種絕對給唱完,瞬間有一種…很開心、很滿的感覺(笑)

  帶點雜訊的、從廣播器中傳出的聲線,非常非常的溫暖。

  話說某一趴不知道在哪裡、信總提到了「下次見面也是很久以後了。」

  真的是一瞬間覺得莫名的寂寞(笑)

  志明與春嬌前。

  信:「今天還是要唱十年前的歌、不過不准嫌它老XD你們聽到前奏就要尖叫、然後要一起大聲的唱喔!!志明…(眾:與春嬌!!)」

  大合唱的空氣真的很棒。

  「四天結束了,把你們的DNA、還給你們。接下來、輪到你們回到自己的戰場上,改寫自己的DNA了。」

  想要跳、那就跳~

  四天、這舞我都會跳了(笑)

  然後從升降台上浮起來的五人終於在最後一天下海…不、他們終於跳了XDDDD

  唉呀這實在很歡樂XD



  喔對了這天宣傳高雄場很多、可惡不要誘惑我XDDDD

  「大家可以坐舒服的高鐵、然後到高雄坐舒服的捷運,到世運主場館來XD」

  我非常哀怨又非常恰巧的,日檢一級的考試是在十二月六日下午。

  足夠我在車上睡回來台北、然後去參加考試了。

  十二月的第一個禮拜、時間卻恰好是隔天,我無法爽快的放棄哪。

  真是的(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