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強辯】

  面具。反五月天。

  受到荼毒、受害者、士杰、砸啤酒罐。

  「那個我剛剛演的是誰?石頭?我呸!(摔面具)那貝斯手是誰?我呸!(摔面具)鼓手?呸!!(摔)還有哪個誰?!我哥?!……一直以來多謝你的照顧了 (鞠躬/石頭砸啤酒罐/阿信比小指)啊、還有那個主唱是吧?!(阿信洗耳恭聽貌)……也謝謝你的照顧了(鞠躬/阿信比大拇指/台下:俗辣!!!)」

  憤世嫉俗小花、俗辣眾人XD、感性黃牛、我也愛你呀ˇ、喇舌(喂)

  吸吮、爛透了。

  半夜被叫到怪獸家然後自己騎車回家、半夜被叫到怪獸家然後待到早上(驚)

  「不要哭、我怕你眼淚掉下來對這邊的歌迷不好意思」(啤酒跟水都灑了有什麼好不好意思的…)

  唱對手時「我們的對手到底會是誰?」指著樓上五月天唱XD

  轉轉轉超可愛。

  虛弱。

  十萬青年射出來/十萬青年槓起來(後面這個忘了在哪了)

  衝啥小朋友太老梗、衝啥小…(欸那是我們專輯耶!)…那還是衝啥小叮噹好了XD

  他們的手已經是旺福的了、那腳就是我們的(挺)

  轉大人。

  我愛Mayday、Mayday愛我~對我來說…強辯(?)算什麼~我愛Mayday、Mayday愛我~對我來說…So band算什麼~XD


    【TizzyBac】

  「惠婷你好騷/我愛你!!」、不為所動XD


    【1976】

  「大師兄!!」、還是不為所動XDDDD


    【董事長】

  呼哈!呼哈哈!!

  娘娘腔不是寫給瑪莎的、認識那麼久第一次知道。

  KTV、明華~!!

  第一次跟五月天承認我們輸了。

  我愛你無望接的好酷。

  想當年之類的。





    【五月天】

  難得一次自己上來調樂器、主唱大人這麼悠閒的在一邊納涼真的好嗎XD

  然後瑪莎莎非常老實的開口「我要先跟大家坦白…我已經醉了(傻笑)所以等一下如果聽到我彈錯、請大家不要算在五月天頭上…(又傻笑)」

  獸:「沒關係啦、這裡有去過校唱的舉手?(全場舉手)有聽出瑪莎彈錯的舉手?(眾人放下)對嘛、反正又沒人聽得出來。」

  喝醉酒的莎莎真的好可愛、一直憨笑真是夠了ˇˇˇ然後這天我第一次現場看到他Slap、感想是哇喔~(?)

  瑪莎這天彈貝斯的時候非常的狂放、超級激動的,而且到最後還一度步伐不穩、貝斯整個甩出去。是說還滿帥的XD

  第一首是小事,很久沒聽主唱唱小事了、想必他自己也很久沒唱,因為沒幾句就很猛烈的忘了詞、他還一臉「唉呀」的看向瑪莎XD(然後瑪莎就唱下去)

  再來是夜訪跟如煙。這次的憤怒真的好憤怒啊,我覺得這天主唱走的路線有夠狂放的。

  聽到如煙真是驚奇,而且主唱忘詞的程度還好而已喔(笑)

  以下是談話。

  信:「首先、石頭!」

  石:「要像校唱那樣嗎?(驚/信:就講一下嘛)…其實十年…如果要跟你們講的話、那實在是很流水帳。用另一種說法就是落落長。今天呢…我有一種找回本心的感覺。其實在這之前有很長一段時間我是很低潮的,但是今天我又想起了當初我第一次上台表演的時候、唱的那首『Yesterday』…」

  然後在台下拱他唱一句的時候,很明顯石拔開始回想過去、感性機器全開。這時瑪莎還很故意的輕輕唱起了Yesterday(為什麼說他故意是因為他還看著石頭一臉笑),然後全場跟著唱和、石頭也跟著唱了一句。「因為有你們、就會有永遠的Yesterday。」

  但後面有點搞笑XD「我覺得今天我就像灰姑娘一樣(變回原來的自己的意思吧、不過因為比喻太妙所以全場大笑+怪獸把鞋子拿來塞給石頭)…我不要那個、那好臭XD」

  信:「好、大家聽石頭唱了一段,下一段要等十年後囉!接下來──瑪莎!」

  莎:「喔…我頭好暈喔(笑)因為那個酒精整個衝上來、我第一次彈三首就快不行了…昨天我跟怪獸在想中間setting的時候要放什麼歌,剛好又看到版上在討論所謂的『失去』。我想說其實這些年失去的真的不算什麼、五月天所獲得的東西真的比你們想像中多得多。(講樂團古、因為記不起來所以只有大略)可能有一些朋友因為現實的因素什麼的而離開了、但也有一些新的團出現了。我們所獲得的、就是這一路走來的夥伴和音樂。希望以後是每個人都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樂團,喜歡搞笑的有宇宙人有旺福、喜歡嘻哈的有MagicPower、喜歡清新的有八三夭、在台上很悶騷的有TizzyBac、氣質路線的有76…有很多很棒的樂團需要大家的支持,當然很爛的就不用了啦、因為我也是沒在管那種…(台下:舉例!)…啊就比如說那種主唱唱不好啊~(主唱瞪)貝斯手嘴很賤啊~吉他手很愛喝啊~(團長踢)還有鼓手很愛生(鼓手插腰站起)的那種團啊~」

  獸:「沒、他都是剛好而已。」

  莎:「喔?都是剛好喔(笑)」

  結論是給其他樂團們掌聲鼓勵鼓勵~

  話說瑪莎還有一段說做樂團很辛苦啊、可能一開始會看到台下雙手環胸這樣(表演興趣缺缺的觀眾&怪獸也湊到他旁邊雙手環胸質疑的看著他),然後(觀眾)心裡好就像在想:「啊好啊、我就看你們要變什麼把戲(台語)」

  然後換團長怪獸。

  台下:「你醉了!」

  獸:「沒有…(台下:醉了!!)啊謀里洗勒靠北…邊走喔!」

  今天獸老大粗口爆滿多的XD

  總之因為他醉了所以說不出什麼所以然而且聲音超含糊、還說「我剛剛有想到要說什麼的…可是我忘了(傻笑)」一整個超可愛,所以阿信讓他之後再以團長身分說一次。不過大致上就是329早上他在PTT發文的內容啦。

  就十年真的沒什麼這樣,重要的是大家還可以一起玩音樂。

  中間一段好像有歌迷又在拱他脫,信:「不要這樣、看他穿的衣服多漂亮(SR)」獸:「對啊、我好不容易才得到的耶~(拉著衣擺晃來晃去←醉了吧你)」

  好吧、就「假設」老大是醉了(因為他一直不承認),那他醉的樣子就是變成老頭的感覺一直很小聲的碎碎念XD(喂)

  至於瑪莎就是一直很可愛的憨笑、心智年齡大概降了個二十歲ˇ(是要講幾遍)

  然後是冠佑、本來因為時間跟出入困難關係沒有要讓他出來唱歌的,可是後來他又挖洞自己跳XD"

  佑:「剛剛石頭跟瑪莎說的好像要告別演唱會(笑)聽他們在說的時候我有一瞬間紅了眼眶,然後我突然想到:不對喔~今天是過生日耶!…不過是滿感動的啦,剛剛聽石頭說他第一首歌、我就想到…」

  莎:「榕樹下!(燦笑)」

  …所以就變成他要唱了XD

  佑:「你看、人家石頭是Yesterday、我是榕樹下,聽起來就…(信:你是說?!/台下:侯~)沒有、我沒有說榕樹下不好,你們不要挖洞給我跳XD我要說的是這是兩種很不同的類型,但十年後的現在我們就像這樣在一起唱了。(台下:在一起、在一起)什麼在一起、我們現在就在一起啦XD」

  明明就自己挖洞自己跳XD不過前面佑伯在二樓撐著臉看表演時還挺帥的啦、但怎麼一上台就變被欺負的對象XD然後信總跟莎莎都有兩手撐頰的可愛動作(大題外)

  信:「…想不到會有這麼大的篇幅在『榕樹下』。要是時間可以倒轉的話、我…(瞄冠佑、冠佑笑瞪)…沒有啦、我還是會再一次選擇榕樹下XD」

  信:「人的一生、如果身體健康的話大概會有八九個十年,雖然這些團員好像不會有八九個(偷笑)…(中略(喂))…今天對五月天重要的人基本上都有來、首先要謝謝我們相信音樂的員工。平常他們看五月天都看膩了、所以我們為了把他們騙來才找另外九個團XD每當我低落的時候我都會想起四個字『相信音樂』,讓我們給相信音樂一點掌聲、辛苦你們禮拜天還要加班了XD…然後請把布幕拉起來…對、下一個要感謝的就是河岸留言(鼓掌)」

  之類之類的(喂你好懶)

  信:「今天其實有點感傷、因為五月天失去了五百五十五個忠實粉絲。因為被你們發現了,台灣還有這麼多這麼棒的樂團。以前都一直騙你們、但現在沒辦法了(笑)不過也很高興,因為台灣樂團多了五千五百五十五個歌迷!!」

  信:「十年前的今天我們剛表演完、然後我還在看第二天的器材(笑)不過很高興可以跟大家一起過這一天,巴啦巴啦巴啦(大概是希望以後還有更多的十年之類吧我忘了(喂))」

  感謝其他九團也很多次、但我實在是忘記那是在哪裡了。

  信:「接下來這首歌是怪獸寫的、他把心聲寫在歌裡,怪獸不要難過了、因為我撿到了一張宇宙人的貼紙(怪獸笑然後接過貼紙端詳)…接下來這首歌、『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

  是說這首歌真的很有震撼力。

  接下來的人生海海,阿信說他以前總以為這歌是要唱給別人聽的、但現在他知道這首歌是要唱給自己的。

  在小小的舞台上他還是轉圈圈了,我總覺得那一聲聲的啦啦啦好像隨著他的手臂正起舞著。

  今天大家都好帥呀~而且感覺超放鬆的、吉他貝斯彈一彈還會一邊笑這樣XD



  安可唱了溫柔、新口白顯然沒背熟(笑←因為在百度有正確版的)

  「一個細胞無法存活一萬年、但一個DNA可以流傳一萬歲;一個生命無法存活一萬年、但一首歌可以流傳一萬歲。所以就讓我們繼續,一起唱、一起唱、一起唱下去。」

  然後因為場地關係就這樣結束了,最後老大還在樓上往下看。

  旁邊的黃牛:「怪獸愛你們喔~(台下尖叫)」

  怪獸:「黃牛不愛你們喔~(台下大笑(咦))」

  黃牛沉默一下:「我很羨慕五月天,五月天有你們、真的很幸福。」


  第一次安可溫柔唱完主唱說完話(很高興跟大家一起過之類的)之後有自發生日快樂歌,因為人不多吧所以很猛、聲音很整齊很大聲ˇ

  最後結束時則是自發笑忘歌,是在黃牛&怪獸喊話後、怪獸對此回道:「Key起太高了!!」XDDDDD

  感性人士杰又哽咽了(拍(你誰))


  大概就是這樣、細節放春假時補完(跑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