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3月29日、同黨萬歲。



  嗯,我只能說、1999整個太值了啦!!!(指指指)

  大家口中的視覺死角其實沒有想像中嚴重,五百五十五個人沒有塞爆會場、其實大部分的時間是站的很輕鬆的。


    【於是話也不多說、直接開始吧】

  入場前、非常開心的接受包包檢查。與其說這是真的要抓到所有拿相機的人、不如說是一種嚇阻的作用,要是後來你又拍照就表示你不但藏匿相機還跟本就是預謀犯罪。

  所以我覺得這樣很好^________^

  手上蓋了吉他模樣的入場章、是之後打算出場的話必備的憑藉。

  由於沒那能力記歌單、所以以下挑重點。

  然後因為位置問題(面向舞台右手邊二樓走道下)所以我用餘光就可以看到二樓的動靜、所以有觀察到部分熱血的二樓人們XD


    【搖滾東方】

  第一組就殺搖滾東方、似乎象徵著這天就是要從頭嗨到尾完全不留一絲餘力。

  老實說我覺得這種接力方式不是耐力跑四千公尺、而是連續比十次四百公尺衝刺,所以實在是有夠累的…(笑倒)

  「今天我們要走復古老歌路線!」

  這樣表示後、開始了精彩的表演,而真正讓我驚愕的是我居然可以跟的上這復古的歌曲XD(因為我小時候基本上不聽歌的)

  「紅紅青春敲呀敲」是我的童年,那是我記憶中最久遠的一首歌。非常熱血XD

  基本上歌名一出來全場就已經要暴動了,副歌時全場近乎嘶吼的大合唱像是要宣誓些什麼。或許是青春的璀璨吧。

  二樓看台上的莎莎今天幾乎從第一首就開始嗨、好幾次我們都覺得他根本應該下來搖滾區吧(笑)

  「烈火青春」我以前聽的是張雨生的版本、還算是熟悉,這首也是歌頌青春的經典之作、全場瘋了一樣的唱和,然後主唱姚可傑有夠會帶氣氛的XD

  最後一首是「永遠不回頭」,一開始主唱提到張雨生時還引起現場一陣尖叫(雖然大家還是沒猜出他要唱什麼)。而歌名一出來不只一樓炸開、二樓的瑪莎先生也瘋了(笑)

  我腦海中浮現多年前瑪莎在OK啦中用佯裝稚嫩的嗓音唱著「永遠不回頭!」的情景XD

  而且今天瑪莎真的很像木村拓哉廣告中的模樣(喂)

  總之、光是第一段就已經讓人覺得也太回票價了吧(笑)

  題外話是鼓手超帥、帥到爆炸,那個輕盈的打法是怎麼回事啊!我的眼神又被鼓手吸住了!!(←怪癖)

  「其實今天我們為什麼會來呢~主要是因為今年也是我們的二十周年(笑)要不然才不來呢~」整個就很可愛XD

  然後說今年電玩配樂告一段落會開始錄製專輯、預計暑假可以跟大家見面,真是期待呀XDDD


    【八三夭】

  八三夭!一直以來只聞其聲不見其人的八三夭!!(被打)

  應該是說,之前在MV之來去夏威夷裡、主唱那個樣子一整個有點視覺系感覺又有點…呃、很殺很兇悍的感覺?

  可是事實上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啊!!主唱靦腆炸了、有夠可愛!八三夭一整個是個清新到爆炸的團體啊,團員都可愛死了XD

  這個團有一點非常的帥氣,就是他們跳起來的時間點、動作、角度都一模一樣(主唱、貝斯、吉他)

  這真的很帥、雖然用說的可能有點讓人無法了解XD

  熱血巴士、來去夏威夷都是在circus action聽過的,所以一整個很琅琅上口。

  主唱阿璞:「大家都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聽五月天的呢?…啊!好過份!台下居然有人說『小時候』!(笑)我嘛…我是從幾年前開始聽的。」

  貝斯:「嗯對,不能說是小時候、要說是幾年前XD」

  主唱:「對對、幾年前,大概是我國二的時候、然後我今年二十四歲。」

  (…那不就是十年前了嗎?!XDDDDD)

  主唱:「那時候是他們第一張專輯的時候、在台北車站那邊,我有看到他們彩排。那時候是『志明與春嬌』嘛,就還小不知道在想什麼、看了MV就覺得主唱一個人在前面唱然後其他人在後面轉圈圈好帥喔XD」

  鍵盤:「我那時候是看『十萬青年站起來』,就傻傻的進場時還跌倒、大概有一百個人從我身上踩過吧XD」

  貝斯:「啊!難怪我當年覺得有踩到人!」

  鍵盤:「原來就是你XDDDDD」

  像這樣的懷舊(?)對話。


    【宇宙人】

  宇宙人一整個是個好笑到爆炸XD

  主唱也是鍵盤手,他的鍵盤右邊黏了一個電風扇、一開始我們還在想說那是在幹嘛XD

  結果那是渦輪XDDDD(之類的)

  一開始調樂器調很久、主唱就開始做一些有趣的事情XD

  比如說:「我要變魔術!看、飛起來的寶特瓶!!…飛起來的別人的寶特瓶!!」

  或是:「你們比一下這個好不好(手腕連在一起拍手、全場照做)哈哈哈你們很好控制耶XD想當鼓手就要練這個,這個練完之後啊…手就會非常痠。」

  然後呢XDDDDD

  還有:「你們等一下喔、我們要Run一下。」然後開始在原地小跑步(笑倒)

  總之就是個很好笑的團XD

  樂器部分處理好、要開始表演時。

  主唱:「等等、我要開一下我的渦輪引擎(開電風扇)」

  然後唱到中途他說好熱、於是就把頭湊到「渦輪」那裡,全場開始拱「脫」、他回答:「我有電風扇幹嘛脫!……啊不對這是渦輪XD」

  在表演的時間內、他大概說了十次「大家好、我們是宇宙人!!(全場尖叫)」,後來還說「只要你們沒有把精神放在我們身上我就要這麼說!」XD

  團員介紹也重複了兩次XD

  「這是我們的吉他手,他有超群的記憶力、你們的臉都被他記住了!這是我們的貝斯手,他有超群的記憶力、你們裡面女生的臉都被他記住了!!…這是我們的鼓手。」XDDDDD

  「太空警察」這首歌一開始是吉他獨奏(應該吧←音樂白痴),光只打在吉他手身上、主唱還去站在吉他手旁邊受光念口白XD

  「你有沒有曾經在夜深人靜的時候走在小巷子、覺得很害怕呢?我也有…因為不知道會不會有人從你後面捅你一刀。但是沒有關係、因為我們有…」

  台下:「太空警察!!!」

  雖然有點正經但是好好笑XD

  中途還有丟貼紙、可惡我沒拿到XD

  台下大喊「給後面」的時候、主唱默默拿給後面的鼓手XDDDD

  最後灑完的時候主唱又撿到一張,然後說:「剩下這一張…(撕開貼在鍵盤上)我就是不給你們~」XDDD

  「不然送這個好了XD(作勢射橡皮筋)」

  「回家可以上網找我們的無名,宅一點的可以上PTT(大笑)」

  總之宇宙人好好笑XD而且主唱彈鍵盤時動作也太多了吧XDDDD

  話說吉他手手臂上還用膠帶黏著一個水瓶、脖子上還套螢光棒XD整個就是個花樣很多的團XDDDDD

  題外是、這團好多人都有日本明星臉喔。


    【Magic Power】

  魔幻力量、熟悉的曲目XD

  感覺上大家都對他們很熟了,互動還滿有默契的、「大爺」的梗很好笑XD

  到最後連二樓都在喊大爺,於是貝斯手只好一直喊「退下!!」XDDDD

  糟糕,因為太常聽他們現場所以對歌沒甚麼特別的感想、他們說的話也不多(囧)

  有那種「第一次聽Magic Power的人舉手~咦、好多人都聽過,那還想聽的舉手~(全場舉手)」

  然後阿信在Magic Power這趴有很投入XD

  中間一度發生主唱耍帥耍到砸麥克風的事情、一整個還滿可愛的XD


    【旺福】

  團員一上場台下就開始喊「偶像」XD

  所謂的旺福就是婊人婊很大婊不用錢、每次看他們表演我都快笑死XD

  「今天來這裡不是要唱歌、因為我是綜藝咖(挺)…不過還是要唱歌、畢竟我也是音樂人XD」

  大致上分成幾個部分(因為太亂了很難整合XD)

  在旺福的趴出現了一個「喝乾」梗,一開始只是意思性拱拱看、結果越拱越小聲就被小民嗆:「你們知道嗎?你們越來越小聲就已經輸了(得意貌)」

  結果就造成了之後大家賭一口氣不拱到他喝乾不行這樣,說要唱下一首還是繼續拱「喝乾」、一整個是群禁不起激的歌迷耶XDDDD(感覺跟某五月天有異曲同工之妙?XD)

  小民:「(對二樓控訴)你們歌迷怎麼教的啊XDDD」

  結果這梗用太久、其實我覺得後來就有點無聊(喂)

  「不要激我~信不信我可以就這樣聽你們一直喊~(任性撇臉)」

  然後還有:「今天在這邊你們不是觀眾、我們來一起來向五月天嗆聲,你們就當我們的樂器吧!(台下:沒有薪水~)那等等到外面一人一碗阿宗麵線?(全場歡呼)…五月天請客(歡呼更大)你們真的相信我?(台下:對)嗚、第一次有人這麼信任我居然是在這種時候!」

  「不是『把手借給我』是『把手還給我』!!你們常常聽五月天唱歌不煩嗎?今天你們來唱給五月天聽!我們一起來把這首歌搞砸XDDDD」

  「手借給我好不好~不要!(自問自答)欸我一直想這樣玩一次看看耶、你們試試看XD手借給我好不好~?」

  「不要!!」

  「嗚!(倒退兩步)欸這樣還滿好玩的耶、等一下五月天這麼問你們就這麼做厚?(台下:好~XDDDDD)」

  「那我們就一起把這首歌搞砸吧XDDDDD(台下大歡呼(?))」

  結果五月天沒問XD

  還有旺福的歌迷是很強悍的、喔旺福的粉絲太寶了XD

  小民真的很任性、超好笑(因為偶像就是要任性?),「老師不好意思…沒事XD…我很久以前就想這樣了XD」

  然後還有超好笑的三面佛XD

  本來是小民跟肚皮要對唱志明與春嬌,聽說是就算票價兩萬也值得、然後因為歌詞記不熟所以叫我們一起唱XD

  結果瑪莎在二樓太嗨也決定一起跑下來玩,嘻哈版的志明與春嬌、然後因為歌詞不熟所以整個亂七八糟的XD

  而且三個人根本就是用吼的XDDDD

  小民:「瑪莎你不知道我們要玩什麼就這樣下來、在志明與春嬌中出現了第三者!!我跟肚皮本來是要做這個的(使個眼色兩人一人一邊架住瑪莎、然後三面佛合體XD)」

  「三面佛!!!!!!(瑪莎大笑)轉到誰誰就要唱、現在開始!!」

  然後就從前奏一直轉、全場樓上樓下都笑翻了XD

  連瑪莎也被搞的忘詞、所以就學肚皮直接接「走到淡水的海岸」XDDDDD

  然後最後還婊歌迷說:「等一下這首你們不能一開始拍手拍得很起勁後來就弱掉!(模擬動作)」跟「不要越拍越快、因為我們會跟著你們越來越快!」XDDDD







  嗯哼好多(囧)

  我強烈懷疑接下來幾團我會寫得相當隨便(汗)

  前半場總歸而言很嗨(其實後半場也很嗨(廢話))、然後一群人在二樓真的一直拼命喝酒XD(尤其是小花、酒不離手耶XD)

  然後瑪莎中途一段消失了一下、回來時居然拿了食物在吃!!可惡耶(喂)

  除了吃東西以外他一直很嗨的在二樓跳來跳去晃來晃去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