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路上尋找五月天的評論,因為我從以前就很喜歡看這類的東西。

  與其說是喜歡看評論、倒不如是說我喜歡和人「討論」喜歡的東西吧,所以才會這麼做。


  看到了一篇零七年初的評論,雖然內容不算是好的、不過一句話讓我會心一笑。

  描述著他記憶中的「兩年前」、也就是零五年的五月天,對他來說還活生生存在著的那個五月天。

  (前略後略)「…可愛的小瑪莎跳得比任何時候都高、卻因為彈的是貝斯而不能更加放肆。……」

  啊、可愛斃了(掩面)

  好像可以在腦海勾勒,甜甜笑得瞇起了眼、跳動之時髮尾飄飄的模樣。

  「五月天是屬於現場的,只有在現場、你才能最深刻的感受到他們的熱忱。」



  但是事實上那一整篇包含之下的評論都是在說五月天的商業化不搖滾失去了青春的無畏無懼之類的。


  老實說我不懂搖滾。喜歡五月天也從來不是因為搖滾。

  說實在的,姑且不論我到底算不算五月天放、我喜歡五月天是從現場開始的。

  為愛而生不搖滾嗎?或許不搖滾吧。但是還是有歌唱進心底、那就足夠了吧。

  我倒是覺得、五月天在進化。

  時間會讓人成熟,尤其他們是藝術家。

  不過我並不討厭那篇評論啦,甚至覺得十分有趣ˇ(?)


  但他們所抱持的信念--

  「用音樂、撼動地球!」

  我相信。


  米老鼠、小事,聽到起雞皮疙瘩的歌曲。倔強、武裝,握起拳心堅定眼神的自己。孫悟空、雌雄同體、九號球、時光機、晚安地球人、天使。

  「藍色三部曲」讓我熱血沸騰、但現在的歌曲觸動我的內心。

  因為、我本來就沒有那樣恣肆飛揚的青春。

  好久沒有、沒有這樣一遍一遍從頭到尾聽著一張專輯。

  突然好想你那種清冷的思念、生存以上生活以下中歡快的曲調空白的人生、你不是真正的快樂讓那層盔甲緩緩崩解、會心一笑的爆肝和噢買尬、期許的出頭天、堅定的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重拾青春的放聲吶喊、吸血鬼的悲傷孤寂千年、渺小的人類一生短暫遺憾如煙、青春期還想繼續下去直到一天不得不腐敗、在那一首笑忘歌中讓苦痛都能夠在微笑中緬懷。

  說實在、這一張是我最喜歡的一張。

  撞擊心口的力度依舊強悍。




  最後、這一篇的主旨是瑪莎可愛到爆炸,其他內容只是順便ˇ(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