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明明就今天而已)在寫那個通識課生活影劇的報告,因為是自訂題目所以很奸詐狡猾的訂了我寫起來最得心應手、也是我最喜歡的題目。

  「青春」

  一直以來、我最憧憬的就是青春。打打鬧鬧的、無畏的大笑,若要說我人生中最「青春」的日子、大概就是當年漫研社出攤的時候吧。

  不過說起來了、那年的那段青春並不單單只屬於我們。應該說就是有太多的外力介入、包括了目標性不合的社長之類的(苦笑),所以並不是完全燃燒的狀態呢。

  或許也就是因為未曾完全燃燒、又或者是個性使然吧,我總是會對別人的青春熱血沸騰感動不已。

  最明顯的例子、就是航海王(海賊王)。

  載著那幾個人的船上也載滿了我們的夢想,一頁頁翻過的旅程帶給我熱血感動和希望。

  我或許不會每一期的發布都認真追、但是我可以一口氣目不轉睛的陪著他們走完一段故事,他帶給我的感動是不會抹滅的、甚至可能影響我的一生。




  而對我來說、五月天或許也是這個樣子。

  是的、前面餔陳這麼一段都是無關緊要的,我想講的其實是五月天。總覺得「五月天」就像是梅莉號或是千陽號之類的、乘載著許多人的夢想的東西。

  用音符揚帆、隨歌聲前進,而我們看著他們追隨夢想的樣子、或許可以偷得一些青春的軌跡。

  那個甚麼都不害怕的年代、對我而言已經過去了。後青春期的詩不僅僅只是給年齡上到達後青春期的人、我也覺得我不好好抓住青春的尾巴不行了呢。

  一直以來都算是走在既定路線之上的乖乖牌、也不曾真正為了目標捨棄甚麼,就算是寫小說畫圖我也不會給自己硬性規定把自己往死裡逼、總歸來說是個對自己不嚴厲的傢伙。

  不過就算是這樣的我,也想要成為朝夢想的方向走去的人。

  能有堅定的信念、其實是很讓人羨慕的事。魯夫大喊「我要成為海賊王!」然後就真的往那裏前去的勇氣、和五月天的很久以前說過的「說大話、放狠話,然後逼自己做到--這就是五月天的方式」其實是很像的,死也要幹下去的那一抹執著。

  就像那個誰說的,計畫趕不上變化、變化趕不上意志力的軟化,這種咬牙死撐的毅力或是單純不服輸的精神都讓人很佩服。


  所以對我來說五月天是真實存在的、是往夢想方向奮鬥的耀眼人們。

  雖然不會無時無刻的關注他們、但是影響我的部分在我心底。

  就就算一點點也好、為愛而生為自己而活,就算一點點也好、很執著的奮鬥。



  結論:16號去真理大學看五月天吧XDDDD…咳咳錯了,結論是、五月天很好XDDDD(甚麼牛頭不接馬嘴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