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哇哇結尾感覺超像恐怖片(掩面)



  這大意是在說一天有個女人來到玩具店、顧店的少年如數家珍有些興奮的向她說明各個發條玩具的故事等,女人也意外的沒有不耐。在談話中聊到女人小時候曾經因一次意外傷了眼睛,於是女人就開始訴說那段過往。

  在小時候孩子們口耳相傳間,有一個沒有人知道長什麼樣的神祕玩具修理者。當孩子們弄壞玩具的時候總會很慌張想著「糟了會被罵」,但只要老實跟他說要修的地方是哪裡、他不管怎麼樣的玩具都能修好,大人們都不知道這件事。

  而就是因為發生了那起意外、女人把她的弟弟摔死了。「糟了!」當下她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玩具修理者。


  玩具店的少年有些疑惑,人類是生物怎麼能這樣修理呢?女人卻反問他生物和非生物的界定在哪裡。

  --嗯…會動的就是生物、不會動的就是無生物?

  --那你的機器人不也是生物了嗎?

  --不對…會靠自己的意志行動的才算生物吧。

  --那花朵就不算生物了嗎?

  --唔…

  於是女人繼續說下去。


  來到了玩具修理者的地方、「請讓我弟弟恢復成能動能跳的樣子!」說完後昏倒的她在半夢半醒之間似乎看到了一個奇怪的世界,但當她醒來時他弟弟已經完好的躺在她身邊了。就這樣把弟弟帶回家的她以為一切都可以安心了,沒想到幾天後媽媽驚恐的發現弟弟不會「成長」了、頭髮和指甲都不會長長,只有她知道一定是弟弟沒有被「修理好」。

  於是她偷偷又把弟弟帶回玩具修理者那裡、這次終於讓弟弟也像一般人一樣會成長了。



  「在那之後、我父母因事故身亡,我和弟弟也分別被不同人家收養。可是、我一直很後悔。」

  「?」

  「因為、我忘記了。機器人和人類最大的不同點。」

  「最大的不同點?」

  「是心呀。我忘記說要讓弟弟有一顆心了。我很擔心、他會因為我變成一個沒有心的孩子…」

  「…那、妳直接去找他不就得了?」

  「………所以我現在才在這裡。」


  「你、有心嗎?」






  差不多是這種感覺,不過後面還有一段是少年驚愕猶豫自我懷疑半天然後女人說「我其實不用問呢,從你一開始對我說發條玩具的故事時所露出的那溫暖眼神、我就知道你有心了。」接著抱住少年的女人睜開之前受傷的右眼--原來那是已經在當年受傷後被玩具修理者裝上貓眼替代的眼睛--這樣。

  總之是個雖然主角是女人和少年、但兩人只有出現在前後和中間一點點而已的故事(汗)


  結論是…沒有結論(喂)

  少年很可愛不用我說了,其他部分就感覺只是個故事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